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2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一条过。
  抱过席冶的顾琮像是被影帝光环打通了任督二脉,连近距离特写都没出错,他的长相阳光且帅气,笑起来格外有感染力,同样的酸奶被他一喝,硬生生叫人觉得美味了几分。
  席冶则完全相反,生来一张颓废厌世脸,老老实实把酸奶咽下去,就足以吊起观众的购买欲。
  ……尽管广告导演觉得后者的表现不完全是演技。
  确认没有要再补拍的镜头,席冶用纸巾擦了擦嘴往外走,耳尖却突然被人捏了一下。
  “果然不是我的错觉。”被黑压压的凤眸盯住但丝毫不慌,顾琮收手,一本正经地分析:“化妆前都没摘口罩,工作时也离大家很远……当然,除了我。”
  “席老师生病了?”
  席冶: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大抵就是这个道理。
  然而,他最终还是懒得抬手捏回去,慢吞吞道:“感冒。”
  “离我远点,省得传染。”
  “没关系,我身体好,”浑不在意地摇摇头,顾琮甚至肩膀挨着肩膀,离席冶更近了些,“吃药了吗?席老师,你冰箱里不会还是我走时的样子吧?”
  席冶:“不是。”
  少了瓶水,吃药来着。
  “我之前在宿舍煮过姜汤,很甜,热气腾腾,席老师想试试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顾琮努力地推销自己,“明天还要录综艺,今天更要好好休息。”
  席冶底子差,纵然是头疼脑热的小病,常常也会拖很久,别说姜汤,挂水都未必能好。
  可顾琮简简单单的两个形容词,竟真让他产生了一点期待,喉结微滚,迟钝的舌尖好像已经尝到了那么点甜味似的。
  “怎么?还要跟我一起进去吗?”
  直走到更衣室前也没见顾琮有停步的意思,席冶用眼神示意对方留在原地,推门而入:“五分钟,过时不候。”
  假装垂头丧气的少年立刻笑开:“诶!”
  于是,十分钟后,和导演寒暄完的周鸣一上车,就见后排多了个人,眼熟且满脸灿烂。
  顾琮?
  前天不是刚见过,就这么黏吗?
  一时没读懂对方眼里的复杂情绪,顾琮迟疑了下,主动招呼:“周经纪好,席老师病了,我不放心,想帮忙照顾下,等他休息了就走。”
  周鸣惊讶:“你生病了?”
  “嗯,”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席冶又补上句,“不会影响工作。”
  从早到晚没瞧出任何异样的周鸣:我怀疑你在演我,但我不好说。
  ……万一人家演的是顾琮呢?
  影帝套路多。
  当初对方追薛明朗时使得那些花招,他可还记得。
  作者有话说:
  顾琮:什么花招,我也要(盯)。
  日常比心。

第17章
   第十七章  靠这儿。
  小号怎么套路的薛明朗,席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这次才是被套路的那个。
  姜汤,很甜,热气腾腾。
  形容一句没错,用的也都是新鲜材料,细品却有一种奇怪的回味,辣中带着点咸,刺激得让人想皱眉。
  但望着顾琮那张写满期待的脸,席冶还是不动声色,一勺一勺把它喝了个干净。
  1101不解又震惊:“区别对待!你这是区别对待!”
  周鸣买回来的糖某人可就吃了一块。
  借着去小区超市买生姜的由头,顾琮大包小包地拎回来好些东西,等嫌懒没下车的席冶瞧见,已经失去了拒绝的机会。
  这会儿那些印着超市蓝标的袋子就堆在客厅地板上,确定一碗姜汤被席冶喝完,顾琮又开始继续收拾。
  “我买了小盒装的牛奶,倒进杯子里,微波炉叮一下就是早餐。”
  “还有些速冻食品,可以当夜宵吃。”
  “对了,水壶,吃药还是得喝热水。”
  抛开厨艺不提,顾琮在家务整理这块显然很有经验,先前旅行时席冶偶然瞄过一眼,对方的行李井井有条,估计没少被节目组拉特写。
  席冶并不是一个领地感很强的人,却也不代表谁都能随随便便在他家里动手动脚,可顾琮此刻的行为,却意外地没有让他讨厌。
  直到对方跃跃欲试,拿起最后一袋新鲜食材:“今晚我来做饭吧?排骨汤怎么样?”
  裹着毛毯窝在沙发上看周鸣发来的剧本,席冶罕见地沉默了下:“你以前做过饭吗?”
  “做过啊,但是不多,一般院长都叫我打下手。”记起自己好像还没对席冶提过这茬,顾琮态度自然地解释:“我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来着,后来在打工时遇到星探,才签了现在的公司。”
  回头眨眨眼,他笑:“很巧合,不是吗?”
  席冶:是很巧。
  入行的经历简直如出一辙。
  虽然并未见过顾琮口中的院长,但席冶觉得,对方只让顾琮打下手的决定,多少应该有些道理。
  在“味道奇怪的晚餐”和“刚刚暖热的毛毯”中短暂纠结了下,黑发青年抬手揉揉眉心,指挥:“食材洗净切好就行,剩下的我来。”
  顾琮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只差没一个箭步扑过来:“席老师会做饭?”
  席冶:“勉强能吃。”
  ——这当然是自谦。
  身为一个称职合格的系统,1101对自家宿主点亮的技能了如指掌,它虽然没有进食的需要,却能模拟出味觉,知道什么是好吃。
  只可惜席冶这人规矩多且懒,不喜欢油烟,亲自下厨的机会屈指可数。
  所以,当事情最后发展成席冶裹着毛毯站在远处、顾琮一令一动中难掩手忙脚乱的局面时,1101毫不意外。
  还好最后没有翻车,乱中有序,两人终究顺利地吃上了饭。
  最开始顾琮尚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决定无论味道如何都要光盘,然而,刚喝了一口莲藕排骨汤,他就惊讶地停住了勺子。
  席冶:“怎么了?”
  顾琮:“好好喝!”
  比他前十八年喝过的所有排骨汤都要好喝。
  席冶的气质长相,放在时尚圈,那便是妥妥地自带高级感,怎么瞧都和柴米油盐不沾边。
  但此刻,外人眼中或高冷或爱发疯或不好招惹的黑发青年,就安静地坐在自己对面,小口小口地喝着汤,因为被盯得太久而抬眼,屈指敲了敲桌子:“吃饭。”
  这一瞬,顾琮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只觉得心痒痒的,很想把对方捞进怀里,亲亲热热地揉一顿。
  “哦。”
  拼命控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顾琮低头,努力让自己老实吃饭。
  两人份,自己又没什么胃口,无论是饭还是菜,席冶都没有做太多,可当顾琮风卷残云地将它们扫荡一空时,他还是有些惊讶。
  望着对方没事人一样哼着歌刷碗的背影,黑发青年垂下眼皮,瞧了瞧自己被衣物遮挡的肚子。
  1101乐:“放心吧,身体数据一切正常,你以为谁都像你是个玻璃胃?”
  席冶:这就是年轻人的体质吗?
  由于上午的拍摄太顺利,纵然顾琮已经尽量放慢动作、给自己找事做,只差没把整间公寓打扫一遍,却还是没能把时间拖到天黑。
  实在找不出什么合理的借口留宿,席冶的精神瞧着也好了许多,他只得提着收拾好的垃圾,不情不愿地站到门口。
  ……又来了。
  依依不舍扒着门框磨蹭的粘人大狗。
  鬼使神差地,在关门之前,席冶张口:“路上小心。”
  “明天见。”
  猛然想起被自己抛在脑后的《一起去旅行》,顾琮顿时一扫阴霾,灿烂地笑开:“嗯!”
  明天。
  明天他一定要早点起床。
  ——
  回国十天后,《一起去旅行》的二轮录制如期而至。
  这次的旅行地在国内,H省知名的自然风景区,附近还有国家级滑雪场,但光看节目组给的台本,竟多少有些野外求生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