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6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毕竟,放眼整个修真界,很难再找出第二个愿意为旁人献出元神的傻子。
  最重要的一点,宋鹤的游魂是天赋,是与生俱来的“缺陷”,与其他出窍期的修士不同,他可以将气息、完美和被自己元神附身的活物死物融为一体,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反派身边潜伏下去。
  顾琮穿越过来时,恰逢原主站在阵法中,确保自己的元神会被送往流云山,点中顾琮眉心的一指,也并非什么致命的攻击,而是主角受沈清疏破掉禁制、让他睡去的法术。
  【你真实的身体正被沈清疏小心保管,带离流云山,当然,是宋鹤的模样,】最基础的讲解总算要告一段落,0028打了个哈欠,“完成任务,助攻主角达成HE,接下来的时间随你挥霍,新任快穿员顾琮,我看好你。”
  下一秒,想要再问些问题的顾琮屏住呼吸。
  他听到了什么东西拂过草地的声音。
  沙沙。  沙沙。
  碍于星见草过分矮小的视野,他虽然能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打量四周,得到的信息却着实有限。
  会是蛇吗?
  清楚恐惧无用,顾琮冷静地分析,在山里,哪怕席冶养了些宠物,也不会是章鱼。
  谁料,缓缓映入他眼帘的,竟是一个人。
  广袖宽袍,雪白的衣摆垂落,却极干净,让顾琮心生警觉的响动,便来源于此,再向上,则是捏着伞柄的如玉指节,凌乱纠缠的丝丝儡线。
  【我打了报告,主世界和小世界的时间流速不同,估计要过几天才能有回应。】翻遍数据库也没找到类似的bug,1101疑惑地按下发送键。
  席冶未觉醒前的小世界,按理说,都应该走到结局,演化为完整的、不再受剧情影响的存在,而一个完整的世界,断断没可能被随意重启。
  难道是局里出了乱子?
  百思不得其解,1101只得放弃,闪了闪,道:“奇怪,我刚刚明明在这附近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席冶:“是他吗?”
  1101斟酌着用词:“不太像。”
  反而更像是和它类似的生命体。
  但这显然是错觉,面前除了一大片随风摇曳的星见草,什么都没有,自家宿主被世界意识压制到渡劫期的神识,更不可能漏掉任何蛛丝马迹。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系统与系统也存在着差别,0028身为最早一批诞生的快穿系统,难免有些靠时间沉淀出的特权。
  可它却同样没发现1101:
  在这个节点,1101来自未来,装载着快穿局不知升级过多少次的防火墙,安全性可谓一等一的优异。
  顾琮。
  垂在身侧的左手用力收紧,指尖几乎泛了白,席冶一瞬间考虑过自杀,立即赶往下一个世界,理智偏又冷酷地告诉他,他必须要弄清穿越规律变化的缘由,最稳妥的方式,就是演好过去的自己,再走一遍剧情,找出其中的怪异。
  否则,下个世界,仍有可能是向前倒流的“回忆”。
  【星见草,原著里的你出门是想摘星见草,】识海里的风浪掀起又平静,1101小心翼翼,“你喜欢把星见草栽进花盆里当夜灯。”
  鸦睫低垂,席冶望向整片星见草中最瘦弱暗淡的一棵,影影绰绰的陈旧印象浮现。
  单手撑着伞,白衣青年蹲下身。
  也因得这个动作,顾琮终于看清了传说中反派的脸。
  雪肤红唇,昳丽至极,唯独那双微微上挑的凤眸,暗沉沉,仿佛能吞噬一切光线的深渊,生生压住那勾魂摄魄的艳,透出无尽冷意来。
  似乎力量多到无处可用,对方一举一动,皆有灵气溢散出来,唯有他能看见的虚拟面板上明晃晃写着:“半步飞升。”
  【可为仙。】
  偏顾琮完全没抓住重点,反而惊讶于,流云山下,竟无人提及“反派”的美丽。
  “的确是个妙人,”并未指责顾琮的失神,摸摸下巴,见多识广的0028给予肯定,紧接着,它一针见血,“但除了你,还有谁敢看他?”
  【控制好叶子,别抖,你得被他顺利挖出来,栽进盆里。】
  随意垂坠着白线的指尖向他伸来,传闻中,就是这双手,将无数人变作行尸走肉般的傀儡,大敌当前,顾琮却堪称诡异地,没感到害怕:
  他的直觉一向灵验,此时的反派并无杀意。
  谁料,就在对方即将碰到自己的前一秒,青年忽然停住动作。
  “我记得它,”好似在陈述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事实,席冶淡淡,“上次我碰了它,它死了。”
  本体枯萎,刚生出的一点灵智也消散干净。
  无关主线的小细节,他不介意改变。
  于是,原本还能看清颜色形状的白线,蓦地延长,细若游丝,如蛇般灵巧地攀上那株小小的星见草,轻柔绕住叶片。
  根须抖动,身体瞬息间失控,顾琮眼睁睁看着自己,自己把自己从地里拔了出来。
  作者有话说:
  久等啦,是真•十八的小顾。
  PS:并非席冶“害死”了顾琮牌星见草,后面会解释。
  日常比心。

第137章
   第百三十七章  怪物的要求。
  最长最健康的一片叶子向下, 抵住地面,斜斜地,朝上一提,顾琮便冲破周遭松软的土质, 拽出了自己。
  引导般, 那伸长后几近无形的傀儡线,牢牢支撑着他, 让顾琮没有倒下, 甚至摇摇晃晃走向对方凭空变出的花盆。
  他的意识非常清醒。
  可他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与大众印象中的提线木偶稍有差别,那在原著里被叫做儡丝的东西, 缠住他后就彻底消失,仅剩绕在青年手上的部分,紧接着, 顾琮瞧见对方食指轻轻一抬,天旋地转, 他重新在玉制的小花盆里扎了根。
  “让你走还是太慢了些。”
  音色泠泠如山泉,又似玉石相击, 抱起花盆站直, 青年低低。
  一瞬间,顾琮还以为原主游魂卧底的计划被看穿, 做好了再次元神出窍的准备, 后来却发现,对方只是单纯的自言自语。
  撑开的伞恰巧遮住眼下对他有些热烈过头的阳光,也没见青年有什么动作,小巧的乌云便在顾琮头顶汇聚, 下了场范围相当有限的细雨。
  叶片舒展, 穿越后一直隐隐困扰顾琮的干渴被体贴缓解, 隐隐有什么凉丝丝的东西,正顺着根系,往他的身体里钻。
  “是灵气,”半响没出声的0028科普,又啧了声,“没想到这次的反派对花花草草还挺有爱心。”
  不仅挑了最虚弱的一株星见草回去,更免费帮忙下雨。
  灵魂困在小小的植物里,却仍留有人类基础的五感,离得近了,顾琮完全能嗅到青年周身清浅的木质香,像落雪的松林。
  数十里外,将宋鹤身体存放在特制棺椁中的沈清疏,正乘着外形酷似马车的法器,催促灵力凝成的巨兽,向北疾驰。
  在他身后,是一座高耸入云,绵延无尽,仿佛将整片大地拦截的山脉,没有寻常门派的仙气缭绕,头顶的天空也并非澄澈的蓝,而是呈现出压抑窒息、几近扑面而来的深紫,仿佛修真界古往今来的全部雷劫皆堆积于此,只消一眼,就能引得人心神大乱。
  一个个死尸般僵硬垂落,悬浮于半空的苍白傀儡,无数张牙舞爪、狰狞诡异的藤蔓,离得越远,周遭的景色便越正常,天空的颜色也随之浅淡。
  流云山。
  如此闲雅的名字,却是修真界人人避之不及的禁地。
  有传言说,修真界近万年来无人飞升,皆是因为这一座山的阻拦,它贪婪掠走英才天骄们的气运,又堂而皇之立在此处,孕育出自己的后代。
  到如今,那“后代”已然成了山的主人。
  席冶。
  这个名字是何时传出来,被修真界熟知,早就无从考据,至少在沈清疏的印象里,席冶的存在,便如俗世里那些令小儿止哭的鬼怪般,与恐惧为伴。
  偏偏道佛妖魔,术器剑医,各门各派,都不敢给对方安太难听的名头,改来改去,“异仙”二字,盖棺定论。
  与众不同者,异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