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84)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嗒,嗒。
  在落针可闻的寂静中,他一步步走下玉阶,路过宁威,在所有人没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抽出对方身侧的佩剑,向前,精准刺进户部尚书的喉咙。
  ——这剑是宁威因军功得到的恩赏,虽能带上殿,却华而不实,装饰性的用途远远超过打斗。
  但它仍是一把剑。
  一把开了刃的剑。
  鲜血喷涌,又被冰冷的金属堵住,最终只能沿着边隙,汩汩流出,染红户部尚书拼命去捂脖子的手,和身上华贵的深紫官袍。
  “好吵。”喃喃地,少年暴君重复一声,嫌弃地松开手,揉了揉额头。
  温热粘腻的液体逐渐将外袍下摆浸透,他却一无所觉,转身,冲着宁威道:“不就是要银子吗?抄了他的家,抄到多少用多少。”
  “嗬……嗬……”
  随着他话音落下,几分钟前还趾高气昂咄咄逼人的户部尚书彻底咽了气,咚地栽倒在地,活像一头被宰的猪。
  到底是沙场上见过大场面的,在其他大臣无声跪了一地、抖得像个鹌鹑的时候,宁威已经回过了神,叩首谢恩:“臣领旨!”
  “陛下万岁万万岁!”
  无论对方是真的发疯,还是借题发挥,只要能救下江州的灾民,这个皇帝、这声万岁,他愿意认。
  “什么万岁?要谢就谢朕的新内侍,”话是这么说,席冶却没看顾琮的眼睛,“朕记得,你也是江州人?”
  顾琮躬身:“是。”
  犹疑不定的席瑾瑜稍稍放下了心:
  对方这疯症发作得太过巧合,难免让人生出几分警惕,可若是加上顾琮的原因,倒确是他这个堂弟会做的事。
  况且据他调查,顾琮的身份并未造假,赈灾粮银有了着落,八成只能算宁威走了运,瞎猫碰上死耗子。
  “还有什么事要吵给朕听吗?朕今日兴致高,正好一件件、都给你们断断,”随手将扎在户部尚书脖子上的剑重新抽了出来,饶有趣味地颠了颠,眼尾衣衫和血一个颜色的少年轻笑,“那叫什么来着?”
  “圣裁。”
  鸦雀无声,偌大的议政殿安静得像座坟。
  老实说,席冶并不想在顾琮面前杀人,但和上个世界给对方看小号厌食前的照片一样,无论再如何拖延,它都是件无法逃避的事。
  顾琮不是个甘于被保护一直躲在自己身后的人。
  席冶亦很讨厌欺瞒。
  去静雪轩见主角受时,他特意支开了对方,对方却依旧找了过来,有一就有二,或早或晚,总会有这么一天。
  暴君发疯杀红了眼,哪还有不要命的敢触霉头,纷纷把脑袋摇得如拨浪鼓般,匆匆结束了早朝。
  空荡荡的大殿里只剩席冶和一具死尸。
  可很快,熟悉的脚步声又响了起来。
  来时完全没想到会出这种事,顾琮没找到能替换的衣服,只能用水浸了帕子,匆匆折返。
  席冶仍拎着那把嵌着玉石、沾血的剑,似强调又似提醒。
  偏顾琮浑不在意,甚至还敢大着胆子掰开那细瘦的五指,取了剑,替对方擦净无意间被溅到的血渍。
  原本干净的鞋底被鲜红侵染,席冶垂眸,盯着顾琮的靴子:“朕杀了人。”
  “是,”并没有打算否认这一点,蹲下身替小皇帝整理衣摆的顾琮仰头,认真,“但陛下救了更多的人。”
  席冶:“你如何确认。”万一宁威说的才是谎言。
  顾琮:“因为臣相信陛下。”
  相信小皇帝不会单纯为了头痛而杀人。
  单纯也好,愚蠢也罢,无论外界如何评说,他都相信,昨晚惊鸿一瞥的柔软,才是“席冶”最初的真实。
  作者有话说:
  更啦。
  日常比心。

第71章
   第七十一章  陛下喜欢?
  如同溺水之人浮上了岸, 席冶的呼吸松快起来。
  下意识伸手去碰顾琮英挺的眉眼,他问:“这么笨,被骗了该怎么办?”
  刚刚杀过人的手向自己伸来,正常都该是怕的, 偏偏顾琮毫无闪躲, 任由那冷冰冰的指腹落在自己脸上。
  “若是被陛下骗,臣甘愿。”血液的腥气着实难闻, 顾琮却等小皇帝摸够了才起身:“臣叫人在里间备了衣物和热水, 陛下可要移步去换?”
  席冶嗯了声。
  世界上真有如此幸运的事吗?每一世每一世,他都能遇到顾琮, 无论变成什么样子,都会被对方理解信任。
  梦一样,哪里会有如此走运的反派。
  【首先, 你已经觉醒了,可以遵循原著, 当然也可以跳出原著的限制,】恨铁不成钢地, 1101冒了出来, 【其次,顾琮他在剧情之外, 不会受反派滤镜影响, 他看到的席冶就是单纯的席冶。】
  【当然我也是。】
  安慰人也不忘和顾琮争宠,它气哼哼地补上一句。
  席冶轻轻勾了勾唇。
  与此同时,忧心灾情的宁威正快马加鞭、火急火燎地赶去户部尚书的住处抄家,围观的百姓越聚越多, 亲眼瞧见一箱箱古玩字画珠宝玉石被搬出来。
  更直观的是金银, 金灿灿白花花地堆积成小山, 再加银票,折算下来,莫说一个江州,十个也救得下来。
  原著里,除了必须留下来给朝廷一个交代的部分,这些财产,大半都进了席瑾瑜的口袋,让他招兵买马的本钱又厚了些。
  但如今奉旨抄家的却是宁威,军中人讲义气,既然小皇帝愿意救江州,剩下的钱,他也不屑私吞,直接派府中允许留京的一小队兵马,一文不少地送进了宫。
  按理说,这么大一笔钱财,小皇帝又执意要施恩救灾,从京城到江州,层层向下,可操作的地方实在太多,可捞的油水也实在让人眼馋。
  然而,龙椅上那位却彻底绝了某些人蠢蠢欲动的念想,嫌麻烦,没上朝,只叫人拟了道诏书派宁威亲自护送粮银。
  干脆利落,压根没给其他人争取的机会。
  朝廷赈灾往往要派皇室子弟监军,小号没有妃嫔,更没有孩子,席瑾瑜本以为年纪相当、又常游历的自己该是最合适的人选,却未成想,席冶像是忘了监军这茬,更没长亭相送,随随便便就打发宁威出了京。
  疯子的想法难以揣测,做出什么都不奇怪,刷名望和交好宁威的谋算双双落空,席瑾瑜一时也分不清,对方到底是真笨还是假蠢。
  好在,宫里还有颗能替他解忧的钉子。
  宁威出征当夜,静雪轩的裴一久违地收到了封密令。
  李德忠被席冶敲打后,宫内宫外的消息传递便没有以往及时,裴一虽不知晓前者也曾是安王阵营的“自己人”,却仍察觉出了这其中明显的变化。
  此时他已经日日不落地喝了半个月的汤,担心其中有毒,裴一只得艰难找机会背着人催吐,原本温润俊秀的脸,亦变得无比憔悴。
  落在旁人眼里,便是裴侍君因天家无情而日渐心伤。
  主子的命令,无论愿意与否,他都要执行,熟练用蜡烛烧掉纸条毁尸灭迹,裴一唤:“夏荷。”
  “替我束发。”
  半个时辰后。
  精心打理了番仪容的裴一站在明光殿前,白衣胜雪,眉眼间的虚弱惹人心怜。
  对面守门的小太监却不为所动:“回裴侍君,陛下此刻正同顾内侍一起,没空见您,还请回吧。”
  以往,除了下毒,裴一从未主动来过明光殿,自然也未曾受过如此难堪,他被小号精心捧了太久,几乎忘了失宠之人在宫里尝到的该是何种滋味。
  一旁的夏荷没忍住:“大胆!谁允许你对裴侍君如此放肆!”
  “奴才只是说了实话,”眼观鼻鼻观心,小太监不卑不亢,“便是告到陛下面前,奴才亦是这般。”
  眼下,单论宠信,连李总管都盖不过顾内侍,陛下不仅带对方上了朝,还因对方斩了户部尚书、救了江州大旱,陛下喜怒无常,顾内侍却是个正常人,再笨的奴才,也知道此时更该讨好谁。
  况且他又没受过裴一的恩惠,做什么要给对方留面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