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9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驯兽。
  记起李德忠介绍对方时说过的话,席冶挑眉:“只有鹿?”
  “老虎也是有的,但都关在笼子里,”顾琮答,“若陛下想看,臣这就带您去瞧。”
  席冶摇摇头:“就捉鱼吧。”
  他对古代的动物园没什么兴趣,莫不如出去转转。
  于是,没一会儿功夫,席冶的院子里便多了只小鹿,棕黄色的皮毛,长着对枝杈般竖起的角,性格却很温顺,不乱动也不叫,更无需用绳牵着。
  动物对情绪的感知往往最是敏锐,先帝未驾崩时,宫里亦有许多娘娘养了猫猫狗狗,然而,除了那只惨死的番邦犬,它们当中,没有一个敢亲近小号,见了对方,不是张牙舞爪地狂吠,就是头都不回地逃跑。
  席冶本以为今日也会如此,甚至做好了安慰顾琮的准备,却未成想,这小家伙竟是个胆大的,见他手里拿着顾琮递来的嫩树枝,便主动凑过来,舌头一卷,吃了叶子,还谨慎地,没让尖尖的角顶到他。
  “这是行宫里最小的鹿,才三岁,头上的角仅分了两个叉,”留意到小皇帝稍稍放松的脊背,顾琮笑,“陛下紧张什么?您这样好,山野间的生灵最是纯粹,当然会喜欢您的。”
  说后一句话时,他将音量放得很轻,只有自己和小皇帝能够听到,早在知晓那条番邦犬的真正死法后,他便想着,该如何帮小皇帝解开心结,不再被噩梦所扰,如今这法子,也不知有没有效。
  ——肉麻。
  尽管很想这么说,可顾琮的语气太过自然真诚,毫无半分溜须拍马的谄媚油腻,那傻乎乎的鹿也像听懂了似的,软乎乎的耳朵扑扇两下,胆大至极地,贴着他这个暴君的手蹭了蹭。
  1101叹为观止:该说不愧是被顾琮带大的吗?
  这乍看单纯到缺根筋的脾性,简直如出一辙。
  两人一鹿,慢悠悠出了庭院,沿着尚算平坦的小路入了山,其余太监宫女侍卫皆远远坠在后面,不敢上前打扰。
  林荫浓厚,无需撑伞也不觉得晒,顾琮在此处生活了快二十年,对行宫的一切堪称了如指掌,加之医书里往往需要各种动植物入药,随便一只鸟,一朵野花,他都能叫出名字来。
  约莫是习惯了有人走动,又或者是因为有鹿在前引路,这山里的动物竟半点不怕生,两只松鼠抱着松果蹲在山道中央,黑豆般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望着拾阶而来的席冶和顾琮,等他们走近了,才一甩毛茸茸的大尾巴,噌地跳开。
  世间纷扰仿佛都被抛在身后,席冶由内而外地感到松快起来,再往前,便是隐隐传来的泠泠水声,小鹿的耳朵动了动,回头望了顾琮一眼,得到肯定后,短小的尾巴摇了摇,三跳两跳消失在林间,撒着欢跑向溪边。
  垂落在身侧的手被轻轻牵住,席冶偏头,见顾琮一脸自然道:“剩下的路不好走,臣扶着陛下。”
  言罢,他又用空着的手从怀里拿出个小香囊,挂在小皇帝腰上:“驱虫的草药。”
  “还有驱逐猛兽的药粉,用蜡封着,”捏捏香囊,让它显出一个微微凸起的圆形,好似装了颗丸子,顾琮仗着四下无人,轻声嘱咐,“若陛下真遇到什么危险,臣又不在您身边,便往珍兽苑跑。”
  “捏碎它,再打开笼子。”
  担心行宫隔墙有耳,直到这时,他才将自己的担忧尽数吐露:“至于珍兽苑的位置,臣亦用纸笔画了,打开香囊就能看到。”
  席冶一怔。
  “臣或许对朝局变化没有那么敏感,却很擅长猜陛下的心思,”直起身,顾琮道,“今日陛下频频晃神,想必安王此刻已在山下。”
  所以他才会将这些东西拿出来交给对方。
  “臣无兵马,出身贫寒,如今的权势,亦是陛下给的,”坦然承认自己的劣势,顾琮深深望进席冶眼底,“但臣依旧想保护陛下,依旧有只有臣能做到的事。”
  席冶低低嗯了声:“我知道。”
  不是“朕”,而是“我”。
  每一世每一世,无论顾琮是何身份,对方总会千方百计、拼尽一切,欲将自己拉出泥沼。
  如今也一样。
  哪怕在大多数人眼里,对方仅是一个小小的内侍,席冶却觉得,这世界上,再没有谁比对方更纯粹高贵。
  珍而重之地抚了抚顾琮替自己挂好的荷包,席冶勾唇,安抚般捏了捏男人的手:“放心,朕会一直带在身上。”
  “呦——”
  半响没等到有人跟上,匆匆跑去喝水的小鹿又从溪边折返,站在不远处的树林里,催促似的,轻轻冲他们叫了声。
  不忍心当电灯泡破坏气氛的1101终于找到机会冒头,带着丝八卦看戏的兴奋,插话:“席瑾瑜和裴一约了今天傍晚在后山见面,咱们要去捉奸吗?”
  任由顾琮牵着自己拐入林中,席冶悠悠:“不急。”
  一出大戏,人到齐了才好开场。
  席冶出门时已是午后,过了山里最热的时候,没过几个时辰,天色便开始擦黑,林中站了许久,见人仍没有要折返的意思,带着一小队禁军不远不近守在周围的薛海,只得硬着头皮,靠近溪边。
  小皇帝大抵是在捉鱼。
  裤脚卷起,鞋袜也放在一边,先前负责引路的小鹿吃饱喝足,正闭眼趴在一边,怀里护着个半满的木桶,偶尔有鱼尾猛拍,溅起一串水珠浇在脸上,它也没有要醒的意思,只好脾气地哼唧两声。
  当了这么多年禁军,薛海还是第一次见到小皇帝、或者说六皇子如此轻松无害的一面,欢快地,像个真正的少年。
  还是近来风头最盛的顾内侍率先发现了他:“薛统领。”
  薛海立刻收回思绪,垂眼,拱手,单膝跪地:“天色已晚,臣担心山中会有什么危险。”
  这话已然存了催促的意思,被扫了兴的小皇帝竟也没罚他,只是自顾自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穿好鞋袜,叫了宫人来,将小鹿和木桶都带走。
  而后,轻飘飘否决了他的提议:“难得出来一次,朕还想四处走走。”
  “既然担心会有危险,薛统领可愿随朕同行?”
  作者有话说:
  1101:好耶!带着主角攻的准岳父去捉奸!
  日常比心。

第79章
   第七十九章  她如何能与你比较。
  不妙。
  这是薛海的第一反应。
  而小皇帝似乎也完全没有要等他回答的意思, 施施然抬脚,与顾琮一道,沿着溪水向下走去。
  虽已经被迫上了席瑾瑜的贼船,可他毕竟是禁军统领, 尘埃落定前, 总不能叫小皇帝真在自己手里出事,薛海无法, 只得硬着头皮跟住。
  避暑行宫这样的地方, 自是安全得很,莫说猛兽, 连只稍大点的狐狸都见不到,漫无目的地七绕八绕,对方好像真的是在散步, 从始至终,提着一颗心的薛海都没等来小皇帝对自己施压。
  反而在这禁止任何人擅闯的山里, 听到了不属于他们的交谈声。
  其中一道音色很耳熟,是薛海前几日才见过、甚至大骂一通的“准女婿”, 安王席瑾瑜, 另一道,他亦有印象, 在来行宫的路上。
  万万没想到自己精心挑选的密会地点露了馅, 席瑾瑜正一脸温柔,伸手去扶跪在自己面前的人影:“你受苦了。”
  “主子言重。”
  内心憋着股怨,裴一难得忤逆,避开了对方:“尚未恭喜主子即将迎娶新嫁娘, 早生贵子, 百年好合。”
  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吉祥话, 却品不出一丝祝福之意,酸味扑面而来,浓重得几乎有些呛鼻。
  席瑾瑜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头。
  禁足静雪轩的日子,肉眼可见地,让对方憔悴许多,人瘦得不像话,嗓子也哑了,与早先王府里那个蹲在树上、悄悄摘花偷看他的漂亮暗卫大相径庭,更没有往日乖巧,瞬间将席瑾瑜本就不多的柔情消去三分。
  但他仍旧耐着性子:“权宜之计罢了。”
  “一切都是为了救天下于水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