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3)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最近这一周,公司没给他安排任何工作,仿佛他一天拿不下跟席哥的合作,就要冷落他一天似的。
  摸索着拿起旁边的手机,顾琮点开席冶的聊天框,上面的内容还停留在他回国那天,到宿舍后给对方报了平安。
  席冶不是一个很主动的人,顾琮也不确定对方是否愿意在私人时间被打扰,一来二去就没了联络。
  海岛上的亲密恍若隔日,顾琮正在愣神,手机忽然嗡嗡震动。
  并非聊天软件上的语音通话,而是正儿八经的拨号,提前存好的备注跳出来,明晃晃地写着“席老师”。
  琥珀色的双眸倏地睁圆,顾琮差点没把手机砸在脸上:“喂?席老师?”
  “是我。”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音色:“在做什么?”
  顾琮一个鲤鱼打挺坐起:“在练习。”
  席冶:“有演出?”
  顾琮:“嗯,明天,是橙台的晚会。”
  因为主办方邀请的是整个团,所以公司不得不放他出去露脸,毕竟少了一个人,就意味着走位需要重排。
  但他不想和席冶说这些糟心的事,最近网上关于对方的舆论虽有缓和,但仍有许多黑粉在活跃蹦跶,先前周经纪在车上提过的杂志,顾琮也没搜到席冶参加的消息,不知道对方的处境到底有没有好转。
  语调轻快地,他盘腿坐好:“席哥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
  席冶:……
  只是想看看什么笨蛋会被小公司欺负。
  可瞧对方的态度,似乎没有要冲自己抱怨的意思,席冶无意揭人伤疤,脑子里鬼使神差冒出个理由:“糖吃完了。”
  顾琮先是一愣:“啊?”
  随即便低低地笑出声来,他当然记得自己给过席冶的东西,可没想到,对方居然会为了小小一罐糖来找自己。
  有点可爱。
  明明网购那么发达。
  “正好练习完了,我给席哥送去?”见好就收,顾琮清清喉咙,收了笑,“或者让周经纪过来取也行。”
  席冶:“不用,你随身带着就行。”
  席冶:“挂了。”
  随身带?是下次录节目时再给的意思?
  盯着通话记录看了几秒,原本累到放空的少年突然又有了劲儿,连上蓝牙,认真地抠起了动作。
  ——万一,他是说万一,席哥会在电视上看自己演出呢?
  然而顾琮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在隔天晚上见到席冶。
  忙碌又混乱的后台,黑发青年带着口罩,身穿最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却没有一个人会因此而忽略他。
  因为青年露在外面的眉眼实在太过精致,睫毛卷翘,眼尾上挑,有些像狐狸,又被苍白的皮肤强行压下,透出一丝颓然的冷。
  顾琮用的是公共化妆间,面积很大,门都没关,直到席冶穿越人群在自己面前站定,他才回过神来。
  “席老师?”
  化妆间里的香味比较杂,席冶皱皱鼻子,停住摘口罩的手:“嗯。”
  不少视线落到了这边,几个化好妆的队友也转过头,顾琮知道自己这时候应该先给两边做个介绍,脱口而出的却是:“你怎么来了?”
  席冶:“无聊,探班。”
  顺便找人把话问个清楚。
  探班?节目组可没设置探班的环节,周围也不见摄像头,意识到青年并非为了综艺任务而摆拍,顾琮顿时喜笑颜开。
  但还没等他再说什么,黑发青年便抬手,用凉丝丝的指尖捏住了下巴:“谁给你化的妆?”
  顾琮是很有少年气没错,骨相整体走势却很凌厉,假以时日五官长开,绝对是圈内顶尖的英俊挂。
  而今天给对方上妆的这位化妆师,偏强行把顾琮往可爱的方向凹,纵然对方那双蜜糖般的琥珀色眼瞳很有欺骗性,可细细端详,总叫人觉得哪里违和。
  席冶拍电影出道,后来又当过模特,对镜头下的五官呈现格外敏感,并未注意到少年发丝下泛红的耳尖,席冶张口:“化妆师呢?”
  顾琮:“在忙。”
  席冶眼风一扫,偷偷留意这边的顾琮队友立刻坐直,伸手往旁边一指。
  总共四名化妆师,确实都在忙,现在的男团动辄九人十一人,除非公司足够豪横,否则轮流化妆简直再正常不过。
  更别提顾琮最近还不招经纪人待见。
  微不可察地啧了一声,席冶松开对方的下巴:“坐着别动。”
  国外的化妆师不擅长处理东方面孔,很多时候,席冶都是自己动手,长腿一迈走到离自己最近的化妆师身旁,他食指微屈,拉下口罩:“方便借用下眉笔吗?”
  席冶这张脸,圈内大部分化妆师都认得,不仅认得,还偷偷讨论过换成自己要怎么给对方上妆。
  尽管对方之前黑料缠身、闹出了好多笑话,可最近多少回过劲儿来,无关紧要的小事上,总有几分薄面。
  眨眨眼缓解了下被美人暴击的冲击,圆脸的化妆师呆呆道:“当然。”
  “您请。”
  靠着这张脸,席冶成功从四位化妆师那儿借来些对方暂时用不上的东西,弯腰站在顾琮身前,神情专注的像操刀。
  顾琮却很放松。
  某度百科从没写过席冶是否会化妆,综艺期间,对方也没自己动过手,但他就是很相信席冶,相信对方不会拿自己的舞台开玩笑。
  重新将口罩戴了回去,黑发青年闷闷:“今天唱什么?”
  顾琮抓住对方停笔的空隙,从口袋里拿出蓝牙耳机,轻轻塞进席冶的耳朵:“这个。”
  为了配合晚会的主题,它是一首相对轻快甜蜜的情歌,化妆师的思路不能说有错,席冶却有更适合顾琮的想法。
  发觉对方的眼珠总是往下瞄,席冶淡淡:“怎么了?”
  顾琮尽量绷住自己想傻笑的唇,避免扯动肌肉:“手链。”
  “席老师还戴着呢。”
  “它挺漂亮。”明明说的是实话,被那亮晶晶的瞳仁一盯,席冶竟莫名有几分心虚,顿了顿又补充:“最近也没什么工作。”
  顾琮笑眯眯:“哦——”
  “席老师穿常服很少戴首饰的,看来它真的很漂亮。”
  故意拖长的尾音九转十八弯,笔尖一歪,总觉得对方意有所指的席冶抬手,敲了顾琮脑袋一下:“闭嘴。”
  “不许说话。”
  闻言,假装吃痛的少年立刻老实坐好,稍暗处,不自觉轻晃的脚尖却暴露了他的心情。
  1101:“我嫉妒了。”
  平白无故的,它家宿主为什么对一个路人甲这么好。
  而且今天这场晚会,薛明朗和苏清悦也会参加,席冶出现在这儿,岂不是间接地走了修罗场剧情?
  对方明明最讨厌走剧情了。
  【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怎么能叫走剧情?】自动忽略某系统嫉妒的暴言,席冶条理分明。
  1101:“但你不是一直躲着主角攻受走?”
  说什么懒得跟作者的亲儿子斗,知道的以为对方是怕麻烦怕纠缠,不知道还以为对方是有多胆小多怂。
  席冶:“反正下周录节目也会遇到。”
  早两天见和晚两天见也没什么差。
  况且他又不一定会和薛明朗苏清悦撞上。
  和系统扯皮的期间,席冶的手也没停,时间有限,他只是在原有妆面上改了几笔,却叫顾琮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
  扬长避短,彻彻底底发挥出少年长相的优势,淡化了狗狗眼的幼态,配上顾琮180+的身高,刘海一撩,额头与五官大方暴露,充满进攻性的英俊,妥妥充满雄性荷尔蒙的男友风。
  整体风格并未与团队脱节,一眼望去,却无端叫人觉得出挑。
  正准备喊人去候场的经纪人也愣了。
  确定自己没有眼花,他站在门口:“席老师?!”
  “嗯。”满意地欣赏了下自己的杰作,席冶回身,将借来的工具整理好,“一时手痒,不介意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