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28)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席冶:……
  很好,既然某人打定主意要保密,那他老实呆着便是。
  正好拿对方当个靠垫。
  鼻尖萦绕着熟悉的皂角香,他懒洋洋倚在顾琮怀里,差点昏昏欲睡重新闭上眼时,终于瞧见了一丝光明。
  似是怕他难受不适应,男人松开手的动作非常缓慢,黑暗如消融的积雪逐渐退去,睫毛轻颤,席冶瞧见了两抹大红。
  是喜服。
  他与顾琮在燕京穿过的款式,稍稍加厚了些。
  “上次的婚礼,太委屈你。”认真地,顾琮解释。
  喜娘暗中使坏,宾客各怀鬼胎,他这个新郎,亦没有交付真心。
  隐约猜到对方要说什么,黑发青年一怔,果然听到男人在他耳边,低低:“时至今日……”
  “席冶,你可愿再与我成一次亲?”
  “或许简陋了些,”迟迟没有等到对方应声,顾琮拉起青年的手,放在胸前,“但我……”
  剩下的话尽数被一个汹涌的吻堵在喉咙里。
  席冶很少会放任自己失控,更有意识地,在顾琮面前收敛反派的恶劣,可这次,他却将男人的唇咬出了血,铁锈味与水声交织,不知过了多久,他艰难找回自己的呼吸,环住顾琮脖颈:“我愿意。”
  他当然愿意。
  铜镜映影,没了存心挑刺的喜婆,这次站在席冶身后替他束发的,是与他同样着红的男人。
  自燕京一路陪伴他到边城的白玉簪,被顾琮轻巧且熟练地,固定在发间,束起三千青丝,门外,大红灯笼随风摇曳,窗户上贴着男人亲自裁剪出的喜字,连躺在角落草窝里的兔子,尾巴都系了条细细的红绸。
  陆金、钱老、街坊邻里、医馆的伙计、平日神出鬼没的亲卫,随着吉时临近,上门道贺的客人越来越多,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热闹响起。
  分明是冬日,席冶却感到了暖意。
  三进的院落,被塞得满满当当,他们没有再拜天地,而是在众人的笑闹中,大大方方地,喝了一杯正式的合卺酒。
  直至夜色渐深,周遭重归宁静。
  清楚对方是特意选在除夕前一天,众人都能腾出空的日子,席冶站在龙凤喜烛前,噼啪,亲自剪了灯花。
  碗筷盘碟自有临时请的厨娘收拾,送走对方的男人推门而入,待身子暖和了,才伸手,从背后拥住了他:“如何?”
  “可高兴?”
  他今日难得多喝了些酒,鼻尖在青年颈侧耳后不住磨蹭,像标记领地的野兽,又像在和主人撒娇的大型犬。
  席冶偏头:“高兴。”
  回身,款式相近的喜服亲密交叠在一块儿,青年红唇微张,清醒地,唤出对方一直想听的两个字:
  “夫君。”
  咚。
  换了整套喜被的床榻轻颤。
  青丝披散,锦簇的花团将青年的皮肤衬得格外白皙,席冶囫囵个仰倒其上,却因男人刻意控制的力道,半点没感到痛。
  箭在弦上,他仍要撩拨:“顾琮。”
  “我心悦你。”
  于是,那堪堪收敛住的力道便彻底失了分寸,箍紧青年的腰,以手,以唇,以舌,放肆地,留下一片片梅花般,或深或浅的红印。
  两情鱼水,并颈鸳鸯。
  刹那归剑入鞘,顾琮准确抓住青年无意识想要挣扎逃离的脚踝,眸色深深,哑声哄劝:“既是成亲,又岂能少了洞房花烛?”
  “蜡泪滴尽之前,除了我身边,夫人哪儿都不能去。”
  不止今夜。
  要永永远远,留在他身边。
  作者有话说:
  迟来的二更,写着写着睡着了,囧。
  四世界接近尾声,还有一点后续放在下章。
  日常比心。

星际兽人   

第109章
   第百零九章  流浪猫。
  让一个足够聪明的主角当皇帝, 好处就是,省了许多无端针对顾琮的猜疑。
  当然,这其中或许也有席顾两家都无法留下子嗣的缘故,燕北临登基, 朝堂来了一波大清洗, 除开四皇子一脉,亦存在如顾琮般始终保持中立的臣子, 他们虽未得到提拔, 却也没受到波及。
  毕竟,朝廷的运转需要官员, 把人都杀光,头疼的只会是燕北临自己。
  至于对方会不会等根基稳固事后算账,顾琮对此毫无担心, 若草原和燕朝能永保和平,他其实没打算做一辈子将军。
  纵观古今,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所幸, 主角攻受联手执政的这些年,正是燕朝的鼎盛时期, 燕北临虽有野心, 但并未强行以战争的方式扩张领土,而是励精图治,壮大自身,引得周边小国主动朝拜。
  燕北临执政第十五年, 国泰民安, 厌倦了军中派系争斗的顾琮上奏乞骸, 携席冶一同归隐山林。
  相比其他动物,马儿的寿命足够漫长,乌云和踏雪虽然上了年纪,步伐却仍矫健,载着顾琮与席冶,瞧遍这世间诸多美景。
  早年征战留下了太多暗伤,顾琮第一次走在了席冶前面,待身旁人再无呼吸,席冶闭眼,如以往顾琮守着自己那样,伏在床边。
  交叠的手逐渐冰凉,他终于体会到了被留下的感觉。
  脱胎原著的主线剧情早已走完,反派当然能够随时退场,即将入睡般平静,席冶轻声:“系统。”
  【抽离。】
  熟悉的眩晕感传来,他再次堕入黑暗。
  “滴答,滴答。”
  好似恐怖片里的经典桥段,枯燥单调的水声搅碎困意,将席冶的意识惊醒。
  翠色双眸睁开,他发现自己正趴在一个窄小的巷子中,浑身湿漉漉,雨水顺着房檐流下,携卷着灰尘,有些脏。
  受伤了?
  还是在逃亡?
  抬起手的瞬间,席冶瞳仁紧缩。
  灰扑扑的毛发打了结,缠在一块。
  ——是只爪子。
  “诶?诶!”照例慢了半拍才定位到宿主,1101的机械音明显卡了下,“席、席冶,你好像一只小猫咪。”
  席冶:……
  四肢、尾巴……明明是小号的躯壳,他却没有如臂使指的熟悉,摇摇晃晃站起身,席冶走近左边的一处小水洼,低头,果然瞧见了张猫脸。
  体型偏小,约莫只有成年人的小臂那么长,当然,这要除去后面那条湿哒哒、不复蓬松的大尾巴。
  头部的毛比身上要干净些,大致能看出是白色,尾端带着一点银,眼睛如同最通透的翡翠,瞳孔是极致的黑,因此刻处在偏暗的环境,圆圆的,并未竖起,显得很是无害。
  最重要的是,腿有点短。
  一看就是没什么杀伤力的家养品种。
  这个世界的主角到底有多弱,或者也是动物?否则怎么会让一只猫当了反派。
  【呃……其实你是人来着,】迅速过了一遍原著,1101小声提醒,“兽人社会你知道吗?现在算是星际版。”
  简而言之,就是人类天生拥有变换成动物的本领,彼此间会产生特殊的感应,与普通的、未开化的动物区分开来。
  由人类变化的兽形,力量十分强大,发展到今天,已经演化出各种异能,其中佼佼者,会被联邦征用,从政,参军,一跃成为上等公民。
  可惜,这些和小号都没什么关系,原著是本轻松向的小说,所以,他的身份是首都星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总,中间因一次绑架,意外失去人类气味、无法变回人形,成了只彻彻底底的“野兽。”
  或者说,流浪猫。
  在这段最惶恐最需要照顾的日子,小号遇上了主角受,并被对方带回家悉心照料,所以,当体内的药剂代谢完毕,小号重新恢复人形后,狗血且老套地,他开始不择手段、和主角攻争抢主角受,最后,人财两空,连公司都搭了进去。
  努力按捺住想舔毛的冲动,席冶蹙眉,甩了甩身上的水珠:“绑架我的,是席天华?”
  “没错,”长相甜美可爱的小猫咪就在眼前,1101的语气声音不由软了几度,“他一直看你这个私生子不顺眼。”
  小号出身豪门,却是个见不得光私生子,他的父母兄弟,皆是威风凛凛的白虎,唯有他,是一只平平无奇的白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