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57)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分明是自己先走神, 这会儿拿工作当借口,他却格外理直气壮,十分钟后,衣冠楚楚的顾琮脚步轻快地回到办公室。
  位置靠门的小孟没忍住问:“项目很顺利?顾哥你看起来好开心。”
  工位前坐好的顾琮略一思索,点点头:“算是。”
  虽然他的愉悦与工作无关。
  “谢天谢地。”
  “总算没白忙,接下来也能轻松一点。”得到新任组长的肯定回答,整个办公室的气氛顿时轻松起来,方舟科技与霍氏的合作,他们只负责最基础的框架构建,具体的细节,涉及商业机密,会由霍氏自己的员工去填充完善。
  没一会儿,又有人小声地感慨:“就是有点舍不得加班的工资。”
  公司规模越做越大,他们这些老员工的薪水也跟着上涨,没少让业界同行眼馋。
  “感觉席总住院回来以后好像变了一点,”提到工资,就不得不提到老板,毫无恶意地,众人闲聊,“那天我去给安娜姐送文件,居然看到席总对着光脑笑了诶,特温柔,贼好看,可惜没能拍下来。”
  另一位女生悄悄压低音量:“是因为原型的关系吧,反差萌拉满,一想到席总是只短腿大尾巴的小猫猫,我就怎么也紧张不起来。”
  “而且摘掉美瞳以后,席总的颜值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每次瞧见那张脸,我都觉得自己是在娱乐公司当经纪人。”
  “我倒觉得席总可能正处于热恋中的状态,”伸手推推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热衷八卦的小孟认真分析,“证据就是,席总最近特别反常地准点下班,偶尔一天系的领带,完全不像他的风格。”
  “发圈的颜色也常换。”
  领带这个线索实在太有指向性,立刻有人猜:“男朋友?”
  “像真的,感觉好恩爱。”
  下意识地,顾琮整整衣袖,确保它遮住了自己手腕上的小皮筋。
  然而,偌大的办公室,十几号人,竟然没一个怀疑到他,相应的,圈内知名的单身大佬纷纷被数了个遍。
  “最有可能的应该是霍家那位吧,霍青东,”回忆近来发生的种种,有同事推测,“强强联合,门当户对。”
  眸光一亮,小孟隔空与对方击了个掌:“Bingo!英雄所见略同。”
  方舟科技与霍氏的合作,本就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可若是两边的老板认识,很多疑问便有了解释。
  谁料,话音刚落,小孟就感到自己后背凉飕飕地发寒。
  抬头一瞧,他的好组长顾哥正坐在对面,一言不发,幽幽望着他。
  误以为是自己编写的程序哪里出了差错,小孟当即清清喉咙,正襟危坐:“咳,摸鱼结束,干活干活。”
  白白紧张一通的顾琮:霍青东?
  席冶和这人连饭都没吃过。
  刚刚在总裁办公室偷偷亲了自己的上司,顾琮的心却仍空落落地泛着不满足,没等他打开对话框、思索该用哪种可怜的语气向男朋友表达这小小的委屈挫败,外面便传来了礼貌的敲门声:
  “您好,请问顾琮先生在吗?”
  入目是一大捧灿烂到好似在燃烧的火红玫瑰。
  众人见怪不怪:“好狗粮。”
  “我吃。”
  “嘤嘤嘤,又来诱惑我谈恋爱。”
  几个月过去,顾琮那位“大明星男朋友”,已然成了组内同事最熟悉的“员工家属”,没办法,温柔浪漫慷慨,除开某些特别的礼物,每次秀恩爱,对方都会体贴地带上他们一份,让人想“恨”都“恨”不起来。
  虽然他们到现在都还没见过本人。
  整束玫瑰放在桌上,穿过虚拟屏幕热烈地绽放,顾琮觉得,此时此刻,自己一定像极了偶像剧中的女主角,偏偏,只要是席冶的心意,平淡也好,招摇也罢,他都喜欢,都想要一样样仔细珍藏。
  五分钟后,席冶通讯软件里的置顶头像闪烁,弹出条图片信息。
  ——是张狗狗叼着玫瑰求亲亲的表情包,花里胡哨,又土又可爱。
  也不知顾琮是从哪里翻出来。
  没过十分钟,另一条消息传来:
  【庆祝初审通过,今晚组内聚餐,我会尽快回家。】
  蓦地,席冶有些后悔,之前顾琮来作报告时,自己点头得太快。
  当然,比起上次某人不告而别,把他孤零零丢在家里,知道发短信报备,总归也算进步飞快,大多数情况下,席冶不喜欢太热闹的场合,更清楚老板参加的聚餐,会让其他员工多不自在。
  这亦是顾琮没有主动邀请他的原因。
  确认没办法再和男朋友一起下班回家,席冶把笔一丢,毫无心虚:“我要早退。”
  默默同情了下安娜的1101:“行行行。”
  【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
  在席冶的印象里,顾琮很少喝酒。
  便是喝了,也会控制着量,不醉不失态。
  所以,当他接通熟悉的号码、听到里面明显不属于顾琮的声音时,席冶难得愣了下。
  “请问是顾琮的男朋友吗?”聚餐到最后,场面着实有些吵,以为对方是没听清,电话那头的小孟又重复了遍。
  并无任何要隐瞒的意思,坦然地,席冶用本音应:“嗯,我是。”
  “那就好那就好,”分神和其他同事说了句话,小孟彻底忽略掉这音色的耳熟,更没像平常那样好奇深究,“今晚组内聚餐,顾哥他好像不太会喝酒,两杯就倒了,你方便来接他一下吗?地址是……”
  不远处,脸颊微红的顾琮正向后跨坐,趴在椅背上。
  他其实没醉。
  只是想借“同事帮忙打电话”的机会,“意外被发现”自己男朋友的身份,宣示主权,满足内心躁动的贪念。
  为此,他还特意选了在八卦方面最敏锐机灵的小孟,未成想,对方偏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表情如常,一瞧就什么都没发现。
  计划失败。
  顾琮闷闷地扯了扯衣领。
  接着,他后知后觉意识到:小孟没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是席冶,代表对方真的会叫席冶来。
  直接和同公司的下属面对面,很可能会让席冶陷入尴尬。
  但已经晚了。
  挂掉通讯的小孟将光脑还给他:“放心吧,他说他马上就来。”
  阶段性的庆功宴,免不了要聊手头最有前景的项目,免不了要聊到霍氏,免不了要聊到霍青东。
  窗户打开,夜风拂面,酒精点燃的那缕微妙醋意飞快退去,冲动下疯狂渴望公开的热度更是急速冷却,顾琮垂着头,想重新发信息坦白,告诉席冶自己很清醒、可以安全地回家,却又因得那一点点私心,迟迟无法挪动指尖。
  不知过了多久,他手中的光脑嗡地一震:
  【我到了。】
  靠窗醒酒的小孟眼尖,一下便注意到楼下那辆新开来的、外形低调却价值不菲的豪车,联系十几分钟前自己打的电话,他雀跃回头,招呼:“顾哥,你男朋友来接你啦。”
  这一嗓子,直接把所有醉的没醉的同事都惊醒,自己选的戏,硬着头皮也要演完,尽管完全能自己离开,顾琮却不得不继续装出副晕晕沉沉的模样,抱着那束火红的玫瑰,被借口担心他的同事簇拥着下了楼。
  约莫是听到了太多交织在一起的脚步声,路灯下,低头摆弄光脑的青年倚着车,抬眼望来,露出众人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
  正奇怪大明星怎么没戴墨镜口罩的小孟:“席席席、席总?!”
  震惊到极点,向来伶牙俐齿的他竟成了个小结巴,差点没咬到舌头,无比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瞳孔地震。
  其他人也没好到哪去,瞬间酒醒了大半,一个个站得笔直,活像等待老师检查的小朋友。
  “嗯,是我。”
  淡定地,席冶冲众人点点头,算作招呼,而后,抬腿上前,张开双臂,隔着花,稳稳接住向自己扑过来的顾琮:“辛苦各位,很晚了,我先带他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