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184)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席冶淡淡:“你拉了线。”
  所以他只是履行承诺, 并非特地来救人。
  话是这么说, 马石头心里却清楚,无论席先生怎么嘴硬,对方帮了自己都是事实,安全得到保证, 他渐渐放松下来, 难掩好奇地, 将目光移向席先生和顾姓阿兄交握的手。
  顾琮敏锐捕捉到了这一缕好奇。
  他当然很喜欢马石头,可奇怪的是,在对方也叫席冶先生的时候,顾琮心底,竟冒出了点微妙的涩意。
  酸酸的,像醋。
  外加OOC警报被静音,以至于他完全忘记,原主宋鹤的暗恋对象,就在自己面前,还受了伤,需要关心。
  沈清疏同样没认出,被席冶牵着手的少年就是宋鹤,警惕地,他握紧剑柄:“三年之期还未到。”
  席冶挑了挑眉。
  他很惊讶,到了如今这地步,沈清疏还能近乎理直气壮地强调他违约,对方到底是多以自我为中心。
  “什么约定?”漫不经心地,席冶张口,“我忘了,就此作废吧。”
  顾琮心里飞快闪过一瞬间的雀跃。
  愈发了解席冶的性格,他确定,席冶若放下,便是真的放下,再说,沈清疏有什么好?无非是仗着作者宠爱,有个面对异仙不会发疯的金手指,自己也能做到,甚至比沈清疏做得更坦荡。
  忘记了。
  作废吧。
  短短几个字,明明是能让沈清疏解脱的言辞,他却没能感到丝毫放松,反而涌起一股无名的愤怒。
  整整三年,他日日夜夜提心吊胆,殚精竭虑谋划,甚至把多年好友都搭了进去,此刻,却因为这短短几个字,皆化成空。
  “清疏?”就在沈清疏手中长剑嗡鸣,蠢蠢欲动的刹那,吱呀,老旧窗户被推开,另一位主角姗姗来迟。
  万万没想到小小一间屋子里藏了这么多人,秦寂神色微怔,望向席冶:“这位道友是?”
  他虽是散修,眼力却不比所谓的名门子弟差,那白衣青年只是简单地站在远处,他的战斗本能就已经叫嚣着危险,又渴望与其切磋。
  大乘?
  渡劫?
  抑或是半步飞升?
  “他是异仙。”秦寂翻窗而入,沈清疏仿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主心骨,空着的手,紧紧攥住对方衣袖。
  异仙?
  秦寂的眼底满是疑惑。
  并非他不愿意相信清疏,但传闻中,异仙席冶,仅需看上一眼,便会叫人发疯,而他此刻神思清明,毫无遭受攻击的迹象。
  “你没看到吗?”一直以来坚定站在自己这边的人出现动摇,沈清疏用力扯住秦寂胳膊,“这屋子里,都是怪物。”
  黑漆漆,挤满每个狭小的角落。
  胆子最小的马石头顿时狠狠哆嗦了下。
  倒不是他当真瞧见了沈清疏描述的画面,只是那沈仙长神神叨叨疯疯癫癫的模样,实在叫人害怕。
  后知后觉意识到此处是谁的屋子,秦寂眸色倏地一沉,话是对着沈清疏说,眼睛却盯着马石头:“你悄悄来这儿做什么?”
  小孩子对喜恶的直觉往往最为灵敏,未等沈清疏开口,马石头便抢答:“他想杀我!”
  多亏席先生救了他。
  “我没有。”
  知道秦寂先前就对自己的做法略有失望,所以沈清疏才会瞒着对方行动,急匆匆地,他解释:“我要救他,他身上有儡丝,他被异仙操纵了!”
  音调越提越高,沈清疏再无往日的矜贵优雅,如同被噩梦魇住,情绪激动,双目隐隐地泛着红。
  想都没想地,秦寂一个手刀,打晕了对方。
  冷眼旁观的席冶勾唇:“你倒是果决。”
  继续保持刚刚那种状态,沈清疏只会被心底的恐惧偏执拖拽,愈发陷入魔障,轻则受伤,重则境界跌落,毁了道行。
  终究被沈清疏的表现所动摇,秦寂打横抱起沈清疏,不闪不避,直视席冶。
  席冶也懒得扯谎,大大方方,任对方打量。
  “我不管你是谁,”意有所指,秦寂低声,“别伤害他。”
  异仙下山又怎样?他在意的唯有沈清疏。
  担心惊动清风派的弟子和其他村民,沈清疏一开始便设下了隔音结界,秦寂则是因为修为更高才发现异样,待他一离开,夜色便重归平静。
  知晓原著的结局,顾琮轻轻:“不追吗?”
  ——在主角尚未彻底成长之前,扼杀。
  尽管他清楚,席冶对杀人毫无兴趣,可如果主角和反派注定只能活下来一方,那顾琮宁愿自己来当这个坏人,推着席冶做选择。
  谁料,下一秒,青年竟松开了牵着他的手,重重掩唇:“咳。”
  淡淡腥甜弥漫开来。
  顾琮鼻子灵,第一时间闻出那是血液,想询问,却见青年隐晦地冲他摇摇头,示意自己安静。
  不动声色地垂手藏进衣袖,席冶动动胳膊,带出某个藏在自己身后的男孩:“有没有受伤?”
  “没事儿,我好得很,”用过的儡丝断成两节,马石头却没扔,故意活蹦乱跳转了一圈,才仰头,小心看向席冶,“我家里有治风寒的药。”
  席冶垂眸:“不怕?”
  当着孩子的面,平白无故,把好端端的主角吓得那般癫狂。
  “怕什么?”大着胆子,马石头道,“席先生又没做坏事,还帮了我。”
  弧度浅淡地,席冶勾唇,颔首:“去歇息吧。”
  “我和顾琮暂时不会走。”
  来都来了,总要和主角们好好玩玩才行。
  生平第一次直面修真界的危险,马石头听话上床,闭着眼,脑子却忍不住想东想西:
  修仙,似乎没他想象中那样好。
  外表超凡脱俗的仙长,有时候,也未必比他们这些俗人强上多少。
  但他毕竟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孩子,白日里上山采药,晚上又受了惊,疲惫涌起后,很快便盖着被子沉沉睡去。
  顾琮也趁机,默默拉起了席冶的手。
  袖口翻卷,青年掌心果然染着一块干涸的红痕,被他牵着的指尖,亦似冰块般,冷得不像话。
  随手布下隔音结界,席冶不在意道:“出流云山时的旧伤。”
  “休息休息就好。”
  否则,以沈清疏眼下的修为,哪怕尽全力,也伤不到他的一根头发。
  顾琮却没应声。
  分明是木石造就的躯体,连血液都取自席冶,偏偏顾琮的体温,总会更高些,像个热乎乎的小暖炉。
  一下又一下,耐心擦净脏污,他仔细将晕开红痕的帕子重新放回储物袋收好,堪称越界地,将席冶的手放在中间,用自己的掌心,一上一下夹住,摩挲。
  甚少见到顾琮这般寡言,恍若赌气的模样,席冶了然:“担心?”
  顾琮嗯了声,又道:“还有点……”醋。
  险险将最后一个字吞回喉咙,顾琮低着头,紧紧抿唇。
  他平常说话时,自带少年人的清亮,偏这一句有些哑,低沉的,暗藏磁性。
  分分钟读懂某人的情绪起伏,认真回忆了一圈,席冶自认没对沈清疏展露任何与暗恋有关的情愫,最终,福至心灵般,他将目光移向睡着的马石头。
  这一眼,如同无声的鼓励,一下子打开了顾琮体内委屈和别扭的开关:“你对他很好。”
  “冲他笑,还让他叫你先生。”
  席冶:最开始牵线鼓励自己和马石头好好相处的到底是谁来着?
  “没什么,我就是随口说说,”明白自己这低落来的毫无道理,顾琮努力打起精神,强颜欢笑,“以后要带着他一起吗?”
  悉悉索索。
  窝在少年胸口的白雀似是察觉到什么,摇摇晃晃探出个小脑袋,伸长几乎没有的脖子,蹭了蹭顾琮的下巴。
  听到这话,席冶既好笑又好气,忽然不想再忍耐,一字一顿,问道:“你觉得,我对他和对你一样?”
  顾琮:不是吗?
  他和马石头都无视席冶的身份,对“异仙”展露了善意,所以才会得到青年的特殊对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