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04)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他沉醉在美食的天堂里,无可自拔,也不打算爬出来了。
  他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一样,每天飞往各国,品尝美食,讨论食谱,每天在仆人的服侍下吃着不同的餐点。这样的生活有多美妙?不,你根本就无法想象!他已经快乐到了可以把喰种残忍的一面抛开,热情洋溢地与人类朋友在饭桌上高谈阔论,然后享受那些人对自己身世和金钱的崇拜与敬畏!
  这才是生活!
  前面二十几年的自己,简直是浪费人生,浪费精力!
  No,No!除了金木君。
  在情人节这一天,正好飞回国内,在月山家品尝了一餐日式料理的月山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啊……精致细腻,这就是日本料理的特色……”
  在餐桌的另一头,月山观母有些好笑,又欣慰地注视着儿子。
  月山习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双莹亮的紫眸顾盼生辉,肖似其母,他一看父亲的盘中仍然是难掩血腥的喰种食物,不由惋惜。
  “父亲,如果金木君还有那样改变味觉的东西,我问您也要一份吧。”
  “不必了。”
  月山观母用完餐,擦拭唇角。
  面对月山习的不解,这位中年绅士温和地教导儿子:“这样的东西太过珍贵,若是可以轻易拥有,也就显得毫无价值可言——”他望着自己的餐盘,没有一丝对食物的不满,“身为月山的家主,我已经拥有了太多喰种无法得到的东西,这些食物有的是家族的仆人辛苦准备的,有的是人工合成的,我能品尝这些就心底十分满足了。”
  这样的满足感不是单纯的“美味”,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随着人工合成的食物的量产,月山家的压力一消而空,半年都不用担心食物危机。
  珍惜食物。
  懂得它们曾经带来的杀戮与危险。
  这就是月山观母在人类与喰种两个世界的行为准则,也是他能够在复杂的社会里,取得人类与喰种的共同尊重的原因。
  月山习表示能够理解,但自己无法认同,“好吧。”
  随即,他又动力十足地对父亲说道。
  “我最近在国外那边学习了不少烹饪手法,晚上让我来下厨房!”
  “可是食材方面……”
  “没问题的,喰种食物也可以!我的技术提高了!”
  “呃,习君加油。”
  月山观母稍作迟疑便同意了,即使习君在料理上有浪费食物的嫌疑,他也不好打击自己儿子的满腔热情啊。
  这样的家庭聚餐,月山习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与外人想象的喰种家族不同,月山家是一个家族气氛浓郁,甚至允许人类偶尔进出的地方。这点就不得不提月山观母为人处世的作风,在他的影响下,月山习也对掘千绘经常跑过来找他,最多心底翻个白眼,然后该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
  “掘,你要知道什么叫淑女!别总是爬窗户进我的房间!”
  “嗨,我知道了,月山淑女。”
  “……”
  月山习懒得和她生气,真计较起来,自己从高中时期就要被气死。
  他端起手上的节日特别食谱,聚精会神看了起来。
  “鱼子酱……红酒……”
  掘千绘听到这些名词,脑袋凑了过去,看清楚了内容后说道:“月山君在有了人类的味觉之后,连人类的食谱也不放过了吗?”
  月山习说道:“这和你无关吧。”
  掘千绘很严肃地摇头,“不,有关系的。”
  月山习:“?”
  掘千绘忽然态度要多好有多好,笑容甜美,令没见过掘千绘这个讨好模样的月山习,本能地打了个寒颤。
  “月山君,晚上留我一起吃饭吧,我保证会用心给你品尝的!”
  “……你以前不是不吃我做的东西吗?”
  “那是以前!”
  现在可是有鱼子酱,红酒和牛排啊!
  掘千绘的眼神闪亮,暗自咽了咽口水,她算是半个甜食爱好者兼吃货,可是月山习是什么人?对方可是要什么食材有什么食材,并且料理能力一流的美食家啊!
  对方做菜,总要一个分享对象吧,她非常乐意帮忙吃!
  月山习明白过来后,嫌弃地看着她。
  “你以为我会做菜给你吃……别做梦了,小老鼠,我可是最挑剔的美食家,你充其量就是一个品味一般的食客。”
  “月山君翻脸不认人,你还征询过我对美食的看法。”
  “没有这回事。”
  “噢,看来我可以告诉金木君,某人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做了哪些事情,甚至日思夜想,意淫对方活在自己身边。”
  “小老鼠!”
  月山习恼羞成怒,拍桌怒道。
  “我闭嘴。”
  掘千绘识相地点到为止,瞅了瞅这个人,发现对方依旧傻兮兮的。
  都说道这种地步了……还是没反应,真是可怕……
  金木君的朋友卡太厉害了。
  月山习对自己心如死灰期间的事情视作黑历史,瞪了一眼掘千绘,“我最近心情好,不跟你一般见识。稍后给你一笔封口费,你给我老老实实的闭上嘴,不许破坏我在金木君心中的印象!”
  掘千绘无语,月山君就是在自我感觉上良好过头了。
  她还没吐槽完这个家伙,对方的一个骚操作就昂她险些以为开窍了。
  月山习注视着食谱,一边思索一边说出晚餐的安排:“今晚有红酒和牛排,还有空运过来的新鲜鱼子酱,正好可以请不喜欢喰种食物的金木君一起来吃。”
  掘千绘呆住:“请他?”
  月山习为她的语气不悦:“你今天怎么让人有点讨厌啊,小老鼠。”
  掘千绘也不怕得罪他,直言道:“今天情人节。”
  Excuseme?
  在情人节当天晚上,请金木研来自己家里和父亲一起吃饭,这是什么脑回路?
  月山习大言不惭道:“情人节又怎么样,我作为金木君承认的朋友,金木君也来过我家,请他吃一次晚餐表达感谢之情而已。”
  掘千绘:“……”好,你说的有理。
  月山习当然也不会说出,请客的事情是心血来潮,小老鼠一提到金木君,他就忍不住想见对方一面,而且是非常期待高兴的那一种。
  金木君一定会夸赞他的手艺的!
  一想到这一点,月山习就激动起来,觉得可以洗刷美食家的污点。
  没有犹豫,月山习当着掘千绘的面拿出手机拨打佐佐木琲世的号码。电话接通后,他下意识地在自己的房间里保持得体的微笑,优雅矜持,只是闪烁着高兴神采的双眸出卖了他,“佐佐木君,今晚,我可以请金木君来我家吃饭吗?”
  “请……吃饭?”
  电话里,佐佐木琲世的声音有些诧异。
  在CCG的档案室里,佐佐木琲世正在帮永近英良找到对方的档案。他们已经见过了丸手斋,那位老牌的特等搜查官对永近英良的欣赏程度,连一直被丸手斋疏离对待的佐佐木琲世都有一丝丝羡慕。
  月山习联系上他时,他心底只有一个念头:对方不知道黑龙神的事情,连黑龙神离开了他的身体,暂住和修家都不清楚。
  考虑到黑龙神不愿暴露身份,佐佐木琲世回答道。
  “我会问他的,他现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金木君在沉睡吗?”
  “嗯……”
  在佐佐木琲世不太熟练地忽悠人的时候,永近英良忽然跑了过来,对他挤眉弄眼道:“金木去睡觉了,但是你可以留一段语音给金木,等他醒来,我就帮你给他!”
  月山习听见这人的声音,颇为耳熟:“你是?”
  永近英良爽快道:“我们见过面的,我是金木的朋友永近英良!”
  月山习:“!!!”
  那人不是间接导致金木君赴死的元凶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