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16)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往日可以经常听见的名字,在此时有马贵将的口中显得有些弥足珍贵。
  有马贵将瞳孔中的死意,仿佛连光都照亮不起来。
  心比雪还要冷三分。
  谈完话后,他就坐在和修常吉留给他静思的房间里。这位霸道高傲了一辈子,也看透了人心的老者扯下了世人的遮羞布,用最狠辣刻薄的方式让不愿思考这些事情的有马贵将看清楚何为“种族界限”,所有和修家的人都是人类的敌人!
  他从没有保护人类,只是为了履行和修家的责任,去当一个驱逐喰种的清道夫。
  那些荣耀……那些光辉,与他没有半点关系。
  所谓世人。
  不就是指责异类的人类吗?
  佐佐木琲世是被黑龙神的一通电话唤来和修邸的,电话里的意思是“有马先生与总议长谈完话,心情不太好,恐怕需要你来安慰。”一开始,和修邸的仆人看见他各个都面色古怪,但很快就放他进入了从未来拜访过的和修邸。
  和修邸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让没有见过真正富豪的佐佐木琲世有点拘谨,绕过了好几栋建筑物,他才穿过了花园的小道,来到了和修本家居住的内宅。
  一路上冷冷清清,半点他想象中大家族的热闹与欢声笑语都没有。
  这就是威严与肃穆并存的场所。
  不似一个家,更像是CCG位于一区其他地方的建筑物,装饰奢壕,气派极大,一扫公开场所的亲切感,充满了顶尖权力阶层的不近人情。
  CCG存在于日本的时间不算长,没到两百年,但是和修家已经存在于日本近千年,可以追溯到曾经的武士年代。从那个时候开始,和修家的人就开始驱逐喰种,赢得人类的信任和支持,根基之深,唯有辉煌过数百年的藤原家族可以比拟。
  随着藤原家族的没落,权利旁落,和修家却一直身处于权利中心,牢牢跟紧时代的变迁,一代代家主没有一个是庸才,羡煞了不知道多少人。
  他们强盛不息的秘密,不是和修家代代运气好。
  而是。
  他们是永远在成长的喰种!
  不断的同类共喰,不断的开阔家族,和修家有着人类家族少有的进取心!
  他们心中有着坚持下去的骄傲,只为了重新让和修家立于世间顶端,不坠祖先名声,享受人间荣华富贵,掌握着人类的生杀大权。
  佐佐木琲世知道这些真相后,心里也有过一阵时期的别扭。
  他原本是认为和修家是人类家族,有着崇高的理念,成立CCG,造福人类,结果真相告诉他——他想多了,没人会无偿奉献自己。
  和修家是埋藏千年级别的喰种家族,创建CCG是因为上上代家主和修大吉有先见之明,在日本尚未有这方面意识的时候,抢先一步成立喰种对策院。之后,和修家以日本本土为中心点,辐射全世界各个国家,执掌住国际喰种对策局的主导权!
  最大的证明就是CCG从来都不是日本政府的国家机关!
  仅仅是和修家的东西!
  但比较坑的是CCG的财政拨款都是找日本政府,能不出就不会自己出。
  和修家真是把明账和私账都算得清清,绝不吃亏。
  接触过这些喰种和政客之间的内幕,佐佐木琲世没办法再继续傻白甜下去,他在黑龙神的引导下,建立了一个相对清晰的三观。
  一:世界和平最好啦。
  二:人类和喰种都是有生存理由的生灵,没有谁死了才是正确的。
  三:在夹缝中生存的独眼喰种,需要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做事无愧于心,做人无愧于法律,最后……做喰种,无愧于自己得之不易的生命!
  生命如此珍贵,若他选择轻视,又怎对得起自己艰难走过的时光?
  如果要死。
  那一定要死得其所,死得其乐。
  佐佐木琲世无形中走上了一条不同于暗金的道路,更加光明,更加直率,敢于把自己内心羞于说出口的想法表达给所爱之人。
  比如现在——
  逐渐褪去白发、恢复部分黑发的搜查官青年走入房间。他身上穿着白色的搜查官制服,与今天黑西装打扮的有马贵将不同,可是那份行走而来的影子,分明有了几分有马贵将年轻时候的风采。
  二十多岁的有马贵将,曾经也彷徨过,直到找到了一条贯彻人生的道路。
  死在独眼之王的王座之上。
  他无需留名,无需名垂千古,默默无闻地把梦想托付给下一任即可。
  有马贵将选择的后继者,正是眼前尚处于稚嫩阶段、被黑龙神拐带了的佐佐木琲世,对方眼中的那一抹明亮,是他未来最大的寄托。
  对方半蹲在有马贵将的身前,脸庞秀丽,执拗地看着有马贵将。
  “有马先生,你能把你的烦心事告诉我吗?”
  “虽然比起你,我什么事情都难以做到,也有的时候会很天真可笑,一点复杂的事情都不懂,但是我有一点还是可取的……”
  “你所渴望的,希望达成的,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实现。”
  “Except(除了)……”
  佐佐木琲世大大方方地笑了起来,温暖了房间。
  “死亡。”
  话音落下。
  一直沉默是金的有马贵将用淡漠地目光瞥他,移开视线,不想说话。
  黑龙神带坏了他。
  这已经不是自己乖巧懂事的琲世了。
  佐佐木琲世仿佛能听到他心中的差评,握住有马先生的手臂,亲昵地说道:“有马先生,我也长大了呀,不可能还停留在‘你说的都对的’状态,而且我最大的梦想又不是什么人类和喰种的和平,是我们都可以一起活下去呀!”
  有马贵将冷漠脸,不好意思,自己没有这种想法。
  “还是不行吗?”佐佐木琲世失落一秒,猛地抬头,“这样吧,有马先生要是觉得活着很不舒服,被家族束缚住,我可以陪有马先生一起死!”
  有马贵将:“……”
  佐佐木琲世像是找到解决之道,腼腆地说道:“即使有点舍不得认识的人,可是有马先生是最重要的,我们只要瞒着研就可以了。”
  有马贵将生硬地从他手中抽出胳膊。
  “我拒绝。”
  终于说话了。
  佐佐木琲世在心底吐了吐舌头,心里又是头疼又是美滋滋的。
  因为有马先生不希望他死呢!
  把坏话扭曲成好话,再给有马贵将打上滤镜美颜,这是佐佐木琲世一贯的态度。不论有马贵将说得多冷漠无情,他一定会努力理解对方冷脸背后的善意!
  门外。
  听了一会儿悄悄话的黑龙神望天,心中一叹。
  还好说这番话的是琲世,不是金木研,不然那就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了,也不知道精神世界深处的暗金作何感想?
  不。
  就算是另一个自己。
  恐怕也无法怨恨有马贵将,毕竟有马贵将给了琲世活下去的资格。身体上的痛苦,从来不是击败金木研的关键,心灵上的痛苦,才是令金木研每次崩溃的罪魁祸首。
  他转过身,望向跟随自己过来的和修芽,“走吧,把谈话空间留给他们。”
  和修芽看了一眼房门,“嗯,我稍后再去见另一个世界的父亲吧。”她开心地挽起黑龙神的手臂,一起去找不知心情是好是坏的和修常吉。
  能够把活人谈话谈成死人,也只有和修常吉能做到了。
  黑龙神心底忍不住给了有马贵将一丝怜悯,因为那样的谈话……他也是深有体会啊。
  当年的自己,似乎差点绝望自杀了?
  唉。
  爷爷到底哪里来的信心,觉得可以说通,而不是说死下一任继承人?
  三楼的家主房间。
  “笃笃——”
  “进来。”
  黑龙神敲了敲门,听见老者的应答就带着女儿推门进去了。
  和修芽充当一个父亲的小棉袄,帮两人准备好茶水,一举一动既有大家族小姐的礼仪,又有着一个少女的活泼可爱,并不是朝大和抚子方向教养长大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