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43)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他以为自己要很久才能解开谜题,出乎预料的是谜题很快就解开了。
  在八岁那年,他跟着养父去二十区生活,转校后认识了一个孤僻内向的同班同学。
  一瞬间。
  他就明白自己的既视感是什么。
  “是人生的倒带。”
  成熟也好,预感也好,都只是自己在重生后留下的部分财富。
  他见到金木研带来的刺激,让他获得了一份与自己目前相差无几的记忆。若他仔细深究,记忆的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差别的,比如另一个自己并没有在六岁的时候抓住过父亲的手,阻止对方去上班的行为。也因为突然获得了重生前的一部分记忆,在转学的当天,他就因为大脑当机,盯着金木研流鼻血的事情闹了个笑话。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得到的记忆也在同步增长。
  要说这种事情给他带来了什么福利,说实话真的没有多少,顶多为他稳固了一下记忆里的知识点,提高一些学校的成绩排名。当他记起金木的母亲会病逝的那一刻,那位被生活压迫的女子已经危在旦夕,身体不堪重负,积劳成疾,即使他与金木想方设法让她得到休息,延缓了几天的时间也难逃一死。
  唯一幸运的是——他找到了金木母亲那边有一个有钱的远亲。
  在他竭尽全力的筹划下,金木研没有在浅岗家接受长期的冷暴力,而是去了一个可以了解到他的学习天赋与温柔的秉性,帮助他走向一个美好人生的家庭。
  永近英良咧开嘴角,自言自语道:“重生还是有意义的。”
  自己帮助到朋友了。
  他觉得自己恢复了一些,还未离开水池边缘便一个踉跄,眼前发黑,“嗷”得一声头磕到了墙壁上,活像是一只大型金毛犬蹲在墙角抱头呜咽。
  隔着洗手间的墙壁,门缝里若隐若现的传来电视里未播放完的新闻。
  “小仓久志先生,您作为喰种的研究专家,有没有能有效避免危险的建议?”“喰种可以伪装人类,我的建议是远离喰种出没过的危险地带……夜晚不要独自出行……”
  永近英良的手指在墙壁的瓷砖上抓紧,大脑疼到爆炸也没挤出什么记忆,勉强站起身,“不行,必须出去了……不然金木会胡思乱想的……”一想到本来就缺乏安全感,好不容易从不幸的深渊里被救出去的金木会再度遭到打击,精神出问题,他就忍不住一个激灵,连带着CPU发热的大脑都倍感“发凉”。
  他这个朋友平时单纯得要命,有的时候又敏锐得吓人。
  “金木——木——”
  拉长语调,抱着肚子从洗手间跑回来的永近英良一屁股坐下,瘪了瘪嘴道:“肚子不舒服,没让你等太久吧。”
  金木研把他的冰可乐从面前移开:“你还是别喝这个了。”
  永近英良孩子气和他争夺:“我觉得还可以喝几口,不是有种说法叫‘以毒攻毒’嘛。”
  金木研黑线道:“西医的医学上没有这种说法!”
  永近英良知识量渊博:“有!有的蛇毒毒液可以治疗毒蛇的咬伤!”
  金木研无言以对。
  听着电视还在播放,莫名烦躁的永近英良挑了个话题:“金木,你看新闻,最近要注意安全啊,如果是金木肯定两三下就被吃掉了。
  金木研不解:“为什么我就会被吃掉?”
  永近英良无良地说道:“因为金木什么都不懂,只会闷头读书啊!”
  金木研:“……”
  “没准金木在喰种口中是香嫩可口,毕竟你不爱运动——”永近英良下意识地打趣对方,脸上的笑容真实而爽朗,把一件很危险严肃的事情说得毫无实感,“喰种有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外表,又会吃人,话说,你也差不多察觉到了吧,近在咫尺的喰种。”
  金木研愣住,额头流下冷汗。
  “英?”
  永近英良直勾勾地看着他,内心偷乐:金木还是这么好转移话题。
  下一秒,被吓住的金木研双肩怂搭,垂下眼睑地说道:“难道你要说你是喰种?我们都在一起多少年了……”
  永近英良不接受他的尬撩,“我怎么不记得我们在一起过了?”
  金木研翻白眼:“反正不会是英啦。”
  永近英良哈哈大笑:“你根本不知道我真正的样子啊!”
  他话锋一转,切入对方的要害:“金木,你今天的主题是这个女孩子吧!哦哦,一见钟情的对象,我去问问她有没有男朋友。”永近英良找了一个漂亮的妹子,手指向的就是在为其他客人服务的女侍者,这些女仆装扮里最可爱的小姐!
  金木研马上激动起来……拦住了对方。
  “不是她,你别乱说!啊啊——她听到了啊!”
  不远处,长腿大胸的漂亮女仆朝他们看来,可爱一笑,又继续服务客人了。
  永近英良看着慌忙解释情况,满脸害羞和尴尬的金木,笑得恶趣味满满。金木还是老样子,一点就炸,就算他心里有点酸溜溜的,那也是舍不得吧。
  总归——
  可以陪金木一生的不是自己。
  “那是谁呀。”
  永近英良已经决定,只要那个女孩没男朋友就帮忙拟定作战计划。
  这可是金木头一次动心啊。
  金木研看向门口那边,猛地坐下低头,“来、来来了。”
  一回头,永近英良看到了从快餐厅门口首先令人眼前一亮,再眼前发黑的紫发女子。对方抱着《黑山羊之卵》这本书走进来,越过餐桌与餐桌之间狭窄的走廊,成熟妩媚的身段,以及知性文雅的气质就这么显露在了两人的眼前。
  命运如同女神路过的清浅香风,印入眼帘,掀起心湖的涟漪。
  “英……”
  “英……?”
  “你觉得……怎么样啊……她和我看的是同一本书……”
  金木研细若蚊子的声音催促着永近英良,而永近英良双耳轰隆作响,怎么也听不清楚,眼角的余光死死的盯着那个坐到了后排的女子。
  【神——代——利——世——!】
  不止是这样……
  这个女人……这个人……她……是……
  当女子的名字出现之后,永近英良对外界失去短暂的反应,大脑风暴不断。
  【和——修——】
  【暴——食——者——¥……&%#】
  【CCG——龙战——TSC——金木——再见——】
  三十年风霜雨里的记忆蜂拥而至,淹没了十八岁惊慌失措的永近英良,整个人直接当机。他木着脸坐在金木研的对面,记忆中枢被塞爆,语言功能遭到絮乱,原本清澈单纯的情感也在被一刹那被搅乱得混杂一片。
  几分钟过去。
  又或者是他被遗忘的三十年过去,为他奔波不停的人生落下帷幕。
  永近英良茫然的目光停留在这个温馨的画面上,那是他与未来娶妻生子的金木研坐在一起聊天,自己戴着画了笑脸的口罩,看上去如同是一个只会笑的稻草人。
  他们之间最后一次对话,就像是为之前的人生画上了句号。
  “别太勉强哦。”
  “嗯,英也是。”
  “哦,那再见啦。”
  一句别勉强了,一句再见,为何说出来会这么的难过和解脱。
  大概是因为自己终于知道——
  【你不需要我了。】
  无依无靠的兔子找到了伴侣,有了小兔子,走向了半个人生赢家的道路。而心满意足离开的兔子明明笑着,却寂寞得快要死掉了。
  啊,然后他真的死了……死在意料之中,临死前也极力掩藏死讯。
  这没有什么奇怪的,自己与喰种、龙弃子打交道,游走各国,人与怪物之间的摩擦、纷争从未停歇,危机潜伏在重重矛盾的背后。他是人类,不是恢复力和战斗力极高的喰种,很多事情并不是靠头脑就能解决一切,他幸运了这么久,成功活到看着金木踏入新的人生之后才死已经足够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