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73)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在她背后,佐佐木琲世吐出一口气。
  啊,下班了。
  想要瞒过这些家伙也不容易,各个都擅长观察,发觉了他的不对劲。
  然后该做什么来着——
  佐佐木琲世握紧自己的专用手机,心思忐忑了一下。
  “约会吗……”
  月山先生约他七点在老地方见面,用意明显。
  “才不是!”
  他猛地晃了晃头,打消念头,自己没同意交往,绝对不算约会!
  在他发呆期间,外面一个搜查官探头进来,“佐佐木上等?我还以为这边没人了,办公室需要打扫卫生吗?”
  佐佐木琲世被他人看到后慌张地说道:“我马上就走。”
  自己在干什么啊,居然在办公室浪费时间!
  七点快到了!
  他出了CCG往公寓的方向小跑而去,等快到地方时,他才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让自己不再那么一惊一乍,恢复搜查官的沉稳。
  几十米外,他看到了成为他四月份所有麻烦源头的男人。
  树荫下的月山习依旧看着手机,似乎在等待消息,那身白色的西装干净整洁,双腿修长,任何一丝亮眼的花纹都没有。
  佐佐木琲世不知为何记起了第一次见他时的场景。
  那个时候,月山先生非常狼狈地摔倒在他面前,形容憔悴,从地上抬头看他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束光。
  仿佛得到救赎了一样。
  也正是这个表情,让他当时忍不住蹲下身,关心了一下这个男人。
  如今回想起来,孽缘啊。
  “月山……先生……”
  佐佐木琲世的舌尖微卷,唤出对那个人的称呼。
  对方也如约惊喜地看向自己。
  “琲世!”
  还不如叫他佐佐木君呢,喊名字感觉亲近得过分……
  佐佐木琲世烦恼了一秒。
  月山习不再注意手机,抬步走来,宛如一个简约时尚的模特,然而身上浓厚的优雅感和一丝神秘,让他变得更加有魅力。
  “下班后累吗?”
  “不累,月山先生有事就直说吧。”
  佐佐木琲世换了一只手提手提箱,让自己潇洒了许多。
  “我有一个很中意的地方。”月山习目光温情无比,“我知道一家爱书的人开的咖啡店,旧书和咖啡的味道恰到好处地糅合到一起,有着非常安详的气氛呢。”
  佐佐木琲世的大脑微懵,像是被什么敲击到了。
  这句话……怎么似曾相识?
  “根据传闻,高槻老师偶尔也会来哦。”月山习说着当年对金木研说过的话,这一次没有任何恶意,只有溢出来的满满爱怜。
  佐佐木琲世反射性道:“唉?高槻老师也会来?”
  月山习心中一喜。
  一模一样的回答!这绝不是巧合!
  “方便的话,一起去怎么样?”他说出约会的邀请,“我会把想推荐的书都告诉你,你肯定也喜欢哦。”
  佐佐木琲世动了动嘴唇,“听上去……很有趣。”
  抬眸注意到男人欣喜的眼神,他压下了骨子里的羞涩,感觉腹内的孩子给了他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勇气。
  想要去体验一次普通人的感情。
  “一起去吧。”
  只要你不骗我就行了。
  到了那家咖啡店的时候,佐佐木琲世再次看了看招牌,稍松口气,这次没有产生什么让他难以忘怀的熟悉感。
  他看向玻璃窗内。
  和月山先生说得一样,这家店里果然到处都是书啊。
  夜晚的咖啡店打开了适合阅读的灯,光线柔和而明亮,佐佐木琲世的手边是一杯咖啡,双手却捧着一本书。月山习沉醉在这样的安详气氛下,慵懒地支着脸颊,双眸的视线在对面的人身上永远移不开。
  空气中书籍和咖啡的味道好闻极了,还混入了金木君身上的香气。
  竟然是这般的美妙。
  在灯光下——金木君的容颜都变得动人无比。
  “月山先生,别看了,你看书啊。”佐佐木琲世停下翻页,低声说话,不想惊扰其他在店内看书的客人。
  月山习愉快地说情话:“看你就够了。”
  佐佐木琲世用书捂住脸,对他每时每刻都不忘勾人的行为表示唾弃。
  突然,门口那边的几个客人发出小小的惊呼声。
  “高槻……”
  “是高槻老师吗?”
  “和照片上一样呢,是她!”
  佐佐木琲世望去,一个娇小可爱的绿发女子走进咖啡店,与老板很熟悉地打了声招呼,“我又来了,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老板笑哈哈道:“你给我带来了很多生意呢,不麻烦。”
  高槻泉在圆圆的眼镜下眨了眨眼,“今天好像有很多认识我的粉丝呢。”
  她回过身,看着小声议论的客人们,抬高声音地说道:“可以签名,但是不能打扰老板做生意哟,我可是经常来这里呢,万一老板嫌弃我,把我赶走了可不好。”
  高槻泉的话对读者自然是有分量的,顿时蠢蠢欲动的客人们都安静下来。
  要签名也得有礼貌,慢慢来。
  月山习的那一桌,佐佐木琲世的眼里冒出欣喜的光芒,他不能算高槻泉的忠实粉丝,同样看过她的几本小说,想要签名,毕竟这可是他都知道的名作家。
  他跟月山习说道:“我过去找高槻老师签名。”
  月山习表现出绅士风度:“我帮你吧。”
  佐佐木琲世摇头,想要自己亲自过去,这样有诚意。见他如此,月山习就没有阻拦了,咖啡厅里有高槻泉出没的传闻本身就是他忽悠琲世来的理由之一。
  站在几个人后面排了一会儿队伍,佐佐木琲世成功见到了绿色短发的高槻泉,惊奇地发现对方身子娇小,面容文雅柔美,与其压抑灰暗的笔锋完全不像是同一个人。见这位粉丝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高槻泉的钢笔在手上打了个转,双眸中多出盈盈笑意。
  “要我签上你的名字吗?”
  “呃,好啊,麻烦高槻老师了。”
  “不麻烦。”
  高槻泉翻开他带来的书,在第一页空白处问道:“你叫什么?”
  佐佐木琲世说道:“佐佐木琲世。”
  高槻泉:“佐佐木……唔,哪个名?我怕写错。”
  佐佐木琲世被她勾起了回忆,温柔道:“『珈琲』的琲,『世界』的世。”
  高槻泉笑道:“HAISE……很好听呢。”
  不仅是念起来美,意义也很美,『珈琲』中的珈是发簪上的花,而琲则是连接着发簪玉石的绳子或钮扣。
  如此,美丽的事物连接着世界吗?
  佐佐木琲世有种被她撩了的错觉,迟疑一下,小声说道:“嗯,我也很喜欢。”
  “好,我写下啦。”高槻泉认真地书写名字,然后留下自己的笔名,为了表示对读者的感谢,她还附赠了一句祝福语。
  【祝你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谢谢。”
  佐佐木琲世对这个作家的印象分拔高不少。
  在不远处,月山习看着两人谈笑风生感觉有点不对味,头上乌云罩顶。
  等下,琲世不是对高槻泉兴趣一般般吗?
  拿个签名就可以走了啊


第119章 月山变故
  “高槻老师的字真好看。”
  佐佐木琲世抱着自己最新买的书籍坐下,上面签了高槻老师的名字,以后可以当作收藏品好好保存起来。
  【我的字也很好看。】
  月山习暗自腹诽,不怎么瞧得上一位女作家,文学可以让喰种放弃种族的偏见,但是人类本身无法让他完全喜欢,尤其是这位女作家当着他的面一直撩粉!笑得与对待其他长得普通的读者完全不一样!
  旁观者清,坐在座位上的月山习看出了高槻泉对待琲世的细微差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