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09)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人类曾经只是他们统治下的生灵。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神坛被打碎了,人类开始怀疑起“神灵”,和修家为了寻找生路而不得不迁徙,经过数百年的动荡才在日本定居下来。
  和修常吉坐下,叹息一声:“研。”
  他枯瘦的手覆盖住黑龙神的一只手,轻轻摩挲,心里不由自主地猜想另一个去世的“自己”,是不是会比他更有感触地看着这个人。
  应该是会的吧。
  纵然是“自己”,也会无奈于早早把家族重担交给了年轻的孙子。
  和修常吉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些年走错路,但是不清楚错误的根源在哪里。
  “有什么想说的话,都可以跟我说,研。”
  “哪怕是我做错的事情……”
  “一并告诉我吧。”
  与他想象中酒后吐真言,说出一些“坏话”的情况不同,黑龙神恍若没有听懂和修常吉说的话,只是几秒后眨了一次眼睛,作为没有失去意识的证明。
  黑龙神平静得如同在聆听人类的祷告。
  和修常吉失笑道:“唉,这些正事下次问你吧。”
  不去与黑龙神说太多复杂的事,和修常吉对祂说道:“过来,想爷爷了吗?”
  黑龙神随之淡然地笑。
  仿佛听懂了。
  又仿佛只是单纯对他慈和的语气而怀念。
  和修常吉用祖孙之间的亲密态度,轻而易举地打破了黑龙神的神性,让他在自己的腿上躺下,看着披散在整张床上的乌黑发丝,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爷爷……”黑龙神的双眸似醉非醉,轻声说道,“芽很可爱吧。”
  和修常吉对曾孙女的第一印象不错,“是啊。”不过对方的母亲拉低了一些印象分,他忍不住说道:“芽的母亲真的是那位独眼之枭?”
  黑龙神在恍惚中说道:“是爷爷选的啊。”
  和修常吉愣住:“我?”
  “爷爷一心想要为我解决后代的问题。”黑龙神的声音里有一丝惆怅,“完全没有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之后……就多了一个女儿……”
  和修常吉心道:这还挺像是自己干得出来的事情。
  独眼喰种与独眼喰种之间的后代,是独眼的概率应该是最高的。
  “你娶了她吗?”
  “没有,怎么可能呢。”
  黑龙神用奇怪的眼神看爷爷,模糊了时空的差异,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我对艾特……没有男女之情……当初还把她腰斩了一次,要不是她溜得快,我绝对不会放过那个三番两次坑我的独眼之枭。”
  说到这里,黑龙神早已分不清记忆里的自己是谁。
  或者是。
  他是所有人格的融合体。
  “我想让爷爷见一次芽……长大后的芽……”黑龙神说出藏在心底已久的话,“她是您给我的生日礼物,如果没有她,我也无法这么快走出来……”
  和修邸灭门的阴影,笼罩了他几十年,每每想起就感到悲哀。
  这其中,谁对谁错都没有意义了。
  “我就剩下……她一个血亲了……无论如何都要保护住。”
  “辛苦了。”
  和修常吉没有怜悯,只是温和地安慰道。
  黑龙神已经走出了阴影。
  “嗯……”黑龙神的嘴角含笑,意识松懈疲倦,好似几十年没有放松过的神经,一朝之间松垮下来,抽掉了他身上的全部责任。
  是啊。
  他没有什么责任了,只是为了女儿活下去的……
  人类的未来、喰种的未来,和修家的责任……这些都交给了下一任家主。
  那么,他又是为了什么总是紧绷着自己呢……
  是因为那些……
  把自己留在人间,他们却走了的人啊。
  黑龙神就像是交了满分答卷还不满意的人,“我时时刻刻……都担心着自己没能做到最好,怕我无法肩负起你们的愿望……”
  他往上看去,和修常吉苍老的脸上也略有笑意。
  “您在笑我吗?”
  “是啊,研做到了爷爷都没做到的,还在自责。”
  “不一样的……”
  黑龙神否认了他的话,思维迟钝,又想到具体不一样在哪里。
  左右之下,他不去想了。
  他靠在和修常吉的怀里,如同一个冬天怕冷的人,得到了亲人的温暖,“爷爷不算计人的时候……怀抱很让人安心。”
  和修常吉的眉头立刻一挑,谁算计人了!
  “爷爷想套我的话……”黑龙神找到好玩的事情,低低地笑了起来,“不可能的哦,我就算喝醉了,也不可能随便被人套出秘密来。”他自顾自地说着醉言,脸颊的红晕蔓延到耳根和颈侧,没入了和服的衣领之中,美不胜收。
  他与佐佐木琲世在青年状态下,最大的区别就是那份成熟的魅力。
  已经走到人生后半段路上的黑龙神,早已不是什么嘴巴不牢,被人随便哄着就会把老底抖出来的人。
  和修常吉冷哼了一声,说道:“你当我做不到吗?”
  黑龙神疑惑地发出了“欸”的声音。
  几乎是要从迷蒙的状态下震出来,黑龙神的眼神罕见的呆滞住,突然看见本该白发苍苍,脸上布满岁月痕迹的老者在顷刻间变成了一名鼎盛时期的男人。
  白发变成了黑发。
  褪去皱纹,抚平额角的沟壑,眼窝不再凹陷。
  对方细长的桃花眼微眯,瞳孔暗红,自有一种冷漠威严下的风流之感。
  这是三十岁时期的和修常吉!
  SSS+级别的喰种,都能够激活RE细胞的力量而重回青春!
  “研,爷爷问你……”很少对外人露出这一面的和修常吉,漫不经心地指尖划过他的耳畔,引得对方耳垂颤了颤,“你对我这么愧疚,除了没有救到我之外,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原因?而且你有没有发现,你一直在试图回避关于妻子的问题。”
  黑龙神本能地选择了装死。
  妻子是什么?
  族谱上被划掉的那个算吗?如果算,他宁愿用这个搪塞过去。
  “你的妻子是谁?”和修常吉接二连三地问道,“没有妻子吗?这不太可能,我了解过佐佐木琲世,他最初因为和利世约会才遭难的,这说明你也会被和修家的女子吸引,而我再怎么高看其他人,也不认为有哪个女子优秀得超过独眼之枭。”他又朝黑龙神笑了笑,“何况……独眼之枭是你女儿的母亲。”
  连独眼之枭都看不上的黑龙神,会选择谁当妻子就成为了一个疑问。
  和修常吉用黑龙神难以抗拒的语气,悠悠地说道。
  “不是女人,就是男人吧。”
  “……?!”
  黑龙神有一种思维已经飞出世界的空白感觉。
  这是……什么……逻辑……
  “很明显的反应。”
  和修常吉捏了捏他的耳垂,一个活得比他久的后辈而已,在某些方面的培养存在缺陷,又怎么可能在他面前隐瞒多久。
  “你对好看的人有感觉,而且不排斥琲世过分依恋贵将,这不是说明你足够开明,而是你本身就认同这样另类的感情,哪怕那根本不是爱情。”
  “……”
  “说到底,你要是从小在和修家长大就不会这样了。”
  “……啊……”
  “我肯定给你塞一堆女人,让你不会被外面的男人勾引走,导致曾孙女连个光明正大的母亲都没有,来到异世界都穿得这么朴素。”
  一个有母亲照顾长大的女孩,肯定不会是这种清纯的少女路线。
  因为——
  那是男人的审美!不是女人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