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74)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他决定以后不带琲世来这家书屋咖啡厅了。
  “你的咖啡要凉了。”月山习没有去破坏琲世的兴致,修长的食指指向对方的咖啡杯,洁白的瓷杯里的咖啡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这是喰种唯一能吃的人类食物,即使喝无数次也不会喝腻,比人类更能品尝出三分生活的苦涩。
  佐佐木琲世有节俭的爱好,连忙端起咖啡杯饮了一口:“还好,没有太凉。”
  月山习手上的书籍没有翻几页,紫眸一直温柔地注视着他的举动。
  “你在CCG的收入怎么样?”他问出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佐佐木琲世听懂了他言语背后的怜惜,颇为窘迫地说道:“我的工资加上奖金很高的,没有月山先生想象的那么穷困潦倒,只是上次没有带钱包而已!”
  月山习没有陷入单方面的脑补,接受了对方的解释:“承担多少危险,得到多少回报,这是人类社会的法则之一,如此才对得起这份职业。”
  佐佐木琲世为他的见解感到惊奇:“月山先生,你很了解我的工作吗?”
  喰种搜查官可不是警察,一般不对外公开工作情况。
  “虽然CCG对外有保密原则,但是建立CCG的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和修家族,我多少有渠道了解你们的事情。”月山习举起咖啡杯,轻吐话语,优雅得如同手持红酒,身处于富豪、政客们参加的高级宴会上。
  同在一个大家族的圈子里,就会有共同话题,对于普通人而言,喰种对策局是保卫人类的安全线,而对于日本的高层而言,这是一把对准喰种的武器,武器自然是握在位高权重的人的手里的——比如说和修常吉。
  月山家建立家族的时间不是很长,属于从新贵蜕变而来的大家族,他的祖父抓住了机遇,累积了大量的财富,他的父亲懂得经商投资,为月山家屹立在日本上流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月山习可以脱离不能见光的喰种身份,一跃而成人人羡慕的贵公子,平时接触的皆是富豪名流。
  “琲世,这也是你的监护人能同意的原因之一吧。”
  “……月山先生竟然看得这么透啊。”
  佐佐木琲世有点惭愧,谁能说自己被对方追求,没有受对方的身份影响。
  换作一个无权无势的上班族追求他,佐佐木琲世首当其冲地要考虑的就是“你能不能接受我在一个危险的工作岗位上,随时可能死去”这件事。他不会因为外在因素看低一个人,可足够的外在因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加分项。
  有马先生,您是这么为我考虑的吗?
  所以……最后才同意了。
  “可是我与你的问题不止是这样。”佐佐木琲世低下的声线温纯柔和,让月山习再一次恍惚,人生若只如初见,十八岁的黑发的金木研顺利长大后,是不是也会变成这样知书达理的青年?
  “我……”甚至不是人类。
  佐佐木琲世的唇前被一根手指抵住,手指的主人露出神秘的笑容。
  这份与危险一般无二的神秘引得他沉浸其中。
  “你看。”月山习说道,“我们坐在这里,喝着咖啡看着书,书籍的内容丰富而多彩,你能否感觉到一丝由我带来的快乐?”
  佐佐木琲世没有羞涩,目带光彩,点了点头。
  “这就是你生活的世界。”月山习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我为你而快乐。”
  美食家放弃了把美食吃进肚子里,为美食本身所虏获,他爱得一心一意,纯粹且疯狂,只为了与面前的这个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
  “其他的,都不重要。”
  月山习是这么坚定地认为,并且给予了佐佐木琲世这般的信心。
  佐佐木琲世握着咖啡杯的手指微微颤抖,咖啡的水面上倒映着的不再是几欲哭泣的面容,也不是平常陷入工作状态时略带疲倦的神情。
  ——他在期待地笑着。
  今天的约会无疑是解开了两人之间的最后一个心结,月山习接受了佐佐木琲世的工作,佐佐木琲世也认同了月山习的话,享受当下,不要为那些困难而迟疑不定。
  好不容易搞定了店内排队的读者的高槻泉,似有似无地翘起了嘴角。
  她伸了个懒腰,头仰起,露出了一张光洁美丽的面颊,根本没有任何度数的眼镜背后,与发色相比更加鲜活灵动的绿眸宁静无比。明明相隔极近,高槻泉却与另一边坐在窗户旁的两人宛如两个世界的人。
  “高槻老师,辛苦了。”店主小声说道。
  “没有关系。”高槻泉的语气平易近人,眼睛滑落鼻梁,又被她推了上去,遮盖住了巴掌大的精致小脸,“我也在这里得到了写作素材。”
  店主是一个中年人,对高槻泉的取材有点稀奇:“是哪方面的?”
  高槻泉笑道:“爱与选择。”
  以爱为名的选择总是残酷的,迸发出的人性定当是难以描述的绚烂。
  金木君,不知道你的选择会是怎样的……
  恋爱的滋味能改变你吗?
  二十一区,月山习回到月山家的祖宅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他把穿了一天的西装外套一脱,由叶拿去干洗和熨烫。他没有注意到叶眉心的郁结,心情极好的要去开一瓶自己珍藏的血酒来犒劳自己,“叶,松前呢?”
  松前一般负责月山习的生活起居,知道月山习喜欢的血酒口味。
  “松前……刚回来。”叶欲言又止。
  “算了,我自己去酒窖吧。”月山习不再追问女仆的私生活,自己去找血酒,脑海里思考着配酒一起听的古典歌曲选什么。
  当他离开之后,月山观母从二楼的房间走出来,注视着楼下的叶。
  “叶君。”
  “家主大人,习大人去酒窖了。”
  叶立刻说出月山习的去向,脸色写满了忐忑不安。
  “习君能恢复过来,我已经很欣慰了,松前君的事情暂时不要告诉他。”月山观母的双手交叠,放在楼梯的扶手上,老派绅士的风度也无法遮掩他目光中的凝重。
  “是……”叶捏紧了手指,弯腰听从家主的吩咐。
  月山家的食物库存再多,也需要考虑到仆人与月山家族庇佑的其他喰种,这段时间随着月山习的疯狂进食,已经让对方进入了半赫者的阶段。月山家难出半赫者,是因为他们近亲结婚的传统过长,导致喰种基因极度稳定,吸收到外来的喰种细胞就容易破坏这份稳定性,令人走向疯狂的境地。
  想要月山习安全度过半赫者的难关,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稳定精神状态,其次是大量的食物供应,不能让月山习陷入饥饿之中。
  现在,食物已经不多了……
  自己组建的玫瑰组织为了找寻食物,开始了多次秘密的“收获”行动,成员基本上是月山家的仆人。原本一切都是好好的,食物开始充足,家主大人不必忧心习大人的情况,习大人也恢复了清醒,谁知道这一次的捕猎出了意外,导致家中的一名仆人被抓,松前负伤回归。
  今天下午,月山家的一处医疗室内,松前躺在病床上虚弱地说道。
  “是我大意了……掉入了CCG布下的陷阱。”
  玫瑰组织无意中盯上的是一名笑容无害的年轻人,对方出没在最近失踪案件的地带,穿着一身黑风衣,柔弱之中散发着吸引喰种的气味。松前就是这样看走了眼,心想这样的味道应该能够让习少爷开胃,便制定了针对他的计划。
  对付普通人,松前没有大意,数名仆人一起联手,没有给对方逃脱的机会。只是她万万没想到对方是CCG的诱饵,早就有一组喰种搜查官盯上了他们。
  其中实力最强大的,竟然是一个粉发的女孩!
  自己根本拦不住她!
  “悠马被抓了。”
  松前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统统告诉了家主与叶,才有了这段时间松前的“消失”,叶取代松前的位置服侍月山习,每天在家里与月山习形影不离。
  叶再次去了松前的病房,她忠月山家,也忠于月山习,而仆人被抓、缺乏食物的烦恼让她男性的外表流露出烦躁的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