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42)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祂不过是眼睛不小心进了沙子,猝不及防地看见了诈尸的月山先生。
  美食家的灵魂……连地狱也拒收了吗?
  ——END——
  ——番外·黑龙神篇,结束——


第二卷 永近重生


第99章 永近重生
  永近英良CP金木研。
  题材缘故,本文连载在《金木重生·番外》里面,以后其他同题材的文也是。
  晋江独发,新的故事开始连载——2019年5月18日。
  ***
  『永近英良与金木研是一辈子的挚友。』
  从小学时相遇,到长大,到进入青春期,两人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若无意外,也会这么相处下去。
  直到……
  某一个不可抗拒的事情发生,打碎平凡的生活,亦或者直到一人失去另一人,发现对方不再孤单的时候,另一只寂寞得快要死去的兔子才会明白……
  ——我喜欢你啊。
  ……
  九月下旬。
  闷热的夏日在蝉鸣声度过,迎来凉爽舒适的秋季。
  周一下午刚下课,东京大学的高材生们就陆续走出校门找一个地方吃饭,在距离学校最近的BIGGIRL美食连锁餐厅里就坐着两个跑来吃饭聊天的少年。
  “英,你还在犯困吗?”
  “啊……有一点……昨天玩游戏太晚了。”
  永近英良趴在快餐店的餐桌上,精神状态不佳,金灿灿的发丝也蔫了下来。
  他吃饱喝足后有点打盹,脖子上挂着入耳式的红色耳机,牌子货,款式潮流,边缘有着使用久了的细微磨损,此时正播放着舒缓精神的轻音乐。
  想要入睡,却又难以入睡,指的就是他最近糟糕的失眠情况。
  心率不齐。
  神经焦躁。
  这样的反应持续了好几天……更郁闷是今天早上,金木不好意思地说对一个女孩一见钟情,想要请他来出谋划策一下。
  永近英良不愿说出实情来让对方担忧,向来只有自己关心别人的份,还从没有自己掉链子的时候。他眯了眯困倦的眼睛,眨眼间就打起精神,犹如往常一般地笑道。
  “呐,金木。”
  被唤作“金木”的黑发少年抬起视线,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朋友。
  “最近又在看高槻老师的小说吗?”
  永近英良屈起的食指,指了指对方浅褐色的单肩包。
  “是啊。”
  金木研点头,顺势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崭新的《黑山羊之卵》,很爱惜地抚平被压着的页脚,上面的宣传语赫然是“鬼才高槻的第七作!”
  永近英良瞥过书籍的封面,内心产生一阵熟悉的既视感。他见怪不怪地记住这件事,把下巴靠在胳膊上,兴致勃勃道:“为什么你看小说,成绩还那么好?”
  金木研对不爱啃课本的英无奈道:“看小说并不影响读书。”
  永近英良刚要反驳,金木研忧心忡忡地说道:“但是玩游戏肯定影响成绩,你千万不能挂科啊,英,东京大学对学分要求特别严,一不小心容易留级的。”
  在学霸面前的永近英良哭丧着脸:“我为什么要不自量力地考东大!”
  压力真的好大啊。
  他比较偏科,看书就打瞌睡,成绩一直起伏不定。
  金木研用小说挡住自己半张脸,忍俊不禁地回答:“我也没想到英这么努力……”
  想到当初自己想要退一步考上井大学,回二十区老家读书,但是永近英良劝住了他,说自己这么好的成绩和偏差值没必要去念差一等的学校。他亲眼见证了永近英良立下军令状,并且在短时间内拉高偏差值,险而又险地考上了东京大学的外语系。
  于是,就有了两人在东大校外聚餐的这一幕。
  金木研内心泛起暖意,自己向来孤僻,只喜欢躲在家里看书,从小到大就只有永近英良一个朋友,没想到两人还可以在东大里一起当校友。
  【真好。】
  看着愁眉苦脸,势必下次会考好的英,金木研在心底说道。这样悠闲的时光,不必担心家庭的生活,他就像是做梦一样地感到不可思议。
  这一切的变化在于他十五岁的时候,他从寄养在浅岗姨母家改为了如今的忍足家,忍足家家境富裕,忍足伯母善良大方,待他极好,给予了他曾经不敢想的教育资源。不然,他也没有机会考上日本首屈一指的东京大学,成为了文学系的在校一年级生。
  趴在桌子上的永近英良扫过金木研的神情,哪里会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他嘟囔道:“这么简单就快乐的你,就像得到萝卜的小兔子一样。”
  金木研没有否认,笑了起来。
  店内的壁挂电视播放着最新的新闻:“……28日,在高田大厦发现的遗体,验尸结果显示是喰种所为,根据喰种对策局CCG公布的信息,20区周边发生的一系列捕食事件均出自同一名喰种,目前CCG正在调查……’”
  东京二十区出事了?
  永近英良的心头漏跳一拍,正要坐直身体讨论这件事,忽然一阵晕眩传来,他敛去瞳孔的涣散,心跳急促,神经失去控制的双腿肌肉在桌子下隐隐打颤。
  即便如此,显露在他脸上的仍然是散漫又乐观的笑容。
  “真吓人,高田大厦就在二十区呢,还好我们是在二十四区念大学。”
  今天是怎么了?
  既视感,又是既视感!
  不管是金木拿出的小说,还是TV里播放的新闻,他有一种自己快要失去什么的窒息感,往日可以轻松搞怪的脸庞如同僵死一般只能随便的笑着。
  “咕噜——”他拿起可乐猛灌了一口,单手撑着桌子站起身。
  “呐,金木,我去洗手间一趟。”
  “哦,你去吧。”
  对喝了可乐后尿急的英,金木研咽下要和他聊天的话,留在了座位上。
  永近英良一步步走向洗手间,速度并不快,还有意避开了其他来往的客人。他背后溢出的冷汗被色彩明艳的衣服挡住,一起遮掩起来的还有金发下微微苍白的神情。
  他没有看到的是金木研在看新闻时,突然又转头看了他一眼。
  那一眼里,黑灰色的瞳孔仿佛晕染开深色,流露出一抹细微的担忧。
  【英……】
  洗手间,永近英良快速冲了把脸。
  在冷水的刺激下,他总算缓过劲,摇了摇头脑袋,看着镜子里脸挂水珠的自己。
  金发少年还不能称得上青年,圆润的脸庞,褐色的明亮眼睛,身上的衣着打扮充满了运动风,说他是一名高中生都没有问题。
  “这是在预示什么……为什么和平常的感觉不一样。”
  “是和金木有关吗?”
  他陷入思索的眉头夹紧,脸色有点恍惚,越来越密集的疼痛出现在大脑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想要喷涌而出,挤胀脑仁,想要把缺失的记忆部分补全。
  永近英良有一个藏得很好的小秘密。
  他在年幼时就比同龄的孩子成熟不少,加上母亲早亡,父亲是喰种搜查官,自己所接触的事情注定了比其他孩子多上那么一分。在父亲去世后,他因为孤儿的身份在CCG的收容所生活过一段时间,之后被现在的养父收养,有了一个新的家庭。
  但同时,他总是产生各种既视感,就像是自己在经历一遍经历过的事情一样。
  他甚至在父亲会死之前,预感到父亲可能会离开,抓住对方的衣袖不让对方走。可惜,男人还是松开了他的手指,误以为他在害怕一个人待在家里,安慰他晚上就会回来。事实上对方再也没有回来了,留给他的仅仅是遗体告别时候冰冷的尸体,以及生命仅有一次,再也不可能回来的结果。
  是人类的第六感?
  亦或者是超凡的预知能力?
  无聊的时候,他不断猜测过,翻阅过各种书籍也找不到确切的证明。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在找不到答案之前,不会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其他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