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71)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父亲一走,月山习就指挥叶去翻找他的收藏品,看看能不能挑到合适的礼物。叶心里发苦,却不得不打起精神帮忙,“习大人,您要送礼的对象是佐佐木琲世吗?倘若是他,不如送钢笔、胸针之类的东西。”
  月山习含糊说道:“不是。”
  可不能让家里人知道他要去见有马贵将。
  找出一份合适的礼物,月山习又折了一个漂亮的礼盒,想到金木君说有马贵将的嗅觉灵敏,他喷了一点淡雅的香水上去。
  明天务必让有马贵将满意。
  第二天,月山习换上最能体现他诚意的衣服,什么花色都没有,简单的白西装,紫色衬衣,气质难得清爽了一回。
  他提前一刻钟到约见的地方。
  那是一个专门喝茶的地方,环境意外的好,有山有水,庭院建造得别具一格。月山习一进来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茶叶清苦的味道,深吸一口气,平缓内心的小紧张,四周基本上没有几个如他这般的年轻人。
  从挑选的环境上,他就可以判断出有马贵将的性格了。
  绝对是喜静的人。
  没准已经进化到养老退休的级别。
  对于这种人,他需要拿出完美的礼仪和百分百的客气,不能擅作主张。
  跟着身穿和服的侍者往前走去,月山习在一个标准的日式茶室里看见了有马贵将。青年的白发十分醒目,身上是最简单的白衬衫和西裤,哪怕是端坐在那里,都能感觉到他与众不同的气场。
  冷静,自持,如同收了鞘的凶器。
  人类最强。
  月山习尽量忽略对方的身份问题,坐到白发青年对面,优雅得犹如人类世家出生的子弟。他把礼物送出,将有马贵将当作一个普通的监护人。
  “你好,我是月山习。”
  如果人生是一场场可怕的战役,他以前输了,失去了金木君。
  而这次——
  他必须赢,从有马贵将手上得到琲世。
  在有马贵将上午不在CCG的时候,佐佐木琲世心不在焉,工作起来屡屡忽略前面的事情。别说是心思大部分挂在佐佐木琲世身上的六月透,就连QS班里看上去最粗心的米林才子都好奇道:“妈妈没休息好吗?”
  她一说好,另外三人的目光都唰唰集中在了佐佐木琲世脸上。
  佐佐木琲世尴尬道:“我没事。”
  睡眠是充足的,只是今天的事情不足外人道。
  “今天正好有空,我给你们训练一下,才子,等下训练别偷懒。”他迅速找到了解决烦恼的方法,文职工作难以集中注意力,那就动用武力好了。
  唔,就如有马先生训练他一样。
  佐佐木琲世的提议得到了三人的认同,除了苦着脸的米林才子,QS班的其他人都暗搓搓地渴望变强,为此不惜去接受改造手术。
  训练场上,肉体碰撞的声音嘭嘭出现。
  佐佐木琲世一个人掀翻了他所有的弟子,脱去外套后的他只穿了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虽然他还是顶着一张好欺负的秀气面容,但是手臂上流畅的肌理线条和精瘦的腰身让他不再文弱,犹如一名身经百战的战士。
  最后,他单独走到在地上装死的米林才子跟前。
  “才子,你还没动手,怎么就装死呢……”
  “妈妈……妈妈好可怕……”
  “乖,不可怕。”
  “呜呜呜,才子不要被妈妈打,这是家暴,才子只要妈妈的亲亲和抱抱。”
  “……”
  他面无表情地拎起米林才子,晃了晃对方胖胖的身体。
  “才子,来吧。”
  作为老师,他可是希望你们能出师的。
  茶室外,泉水与竹筒敲打石头的声音仿佛能净化心灵。在茶室里对坐的两人在品茗间隙偶尔说话,其中一方对另一方保持尊敬的态度,自动降低辈分,让服务他们的和服女子有点惊讶,明明这两人的年龄相差不大。
  是亲戚辈分的关系?
  不过,这两人的相貌都一等一的好啊。
  和服女子妆容精致,心里的思考丝毫不影响手上庄重的泡茶行为。她今天的状态理论上有些不太敬业,好在两位客人的心思都不怎么在茶上。
  月山习看着添上的茶水,嘴里发苦,又要喝一杯啊。
  太难喝了!
  人类的茶水就是在折磨喰种的味蕾啊!
  美食家娇贵的舌头濒临麻木,全靠爱情支撑住,脸上挂着快要抽搐的微笑。
  ——忍住。
  有马贵将冷不丁地说道:“在你看来,这里的茶水如何?”
  月山习暗道:如同大量漂白剂浸泡后,又与腐烂的树根组合成的恶心味道。
  “自然是清淡而芬芳的,茶不在味,而在雅。”月山习说着自己对茶水的理解,双手甚至主动接过了和服女子的泡茶工具,行云流水地施展自己的茶艺,让人无法怀疑他的话。
  在有马贵将的注视下,月山习的双手稳定无比,没有畏惧。月山习出自大家族,在月山观母的教导下熟悉上流社会的一切交际手段。他本身就精通人类的美食制作方法,如茶艺这样不讲究味觉,讲究心境的艺术,他自然也花过一些时间研究。
  “请。”
  月山习为有马贵将端来一杯。
  有马贵将看着杯中的茶水,自己的面容倒映在其上,说不清的冷漠。他在心里评价着这个紫发青年,表现得的确不错,但是有一种淡淡的违和感挥之不去,让他难以真正放下心。
  不,或许……每个人都有伪装的一面吧。
  对方喜欢琲世倒是真的。
  “茶叶梗竖立了。”有马贵将说道,露出今天以来微微温和的神色,仿佛和其他迷信这一点的人相同,“看来是有吉兆。”
  你会信吉兆就有鬼了。
  月山习腹诽,把对方当成半个长辈,恭维道:“有马先生今天会事事顺利。”
  有马贵将说道:“嗯,那我下午会去敲地鼠。”
  月山习在千分之一秒的时候卡壳了,小心脏抖了抖,迅速装作没听懂内在意思。
  “请问……敲地鼠是什么?”
  “CCG的一场公益活动,在二十四区比较流行。”
  “原来如此。”
  每个字,月山习吐出来都非常违心。
  看着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有马贵将,月山习充分地感觉到自己功力不够,能把敲地鼠说成公益活动,二十四区的每个喰种都要哭出来。
  和服女子没有停留多久,轻手轻脚地端走东西,留下两人谈话的空间。
  月山习在有马贵将的眼皮底下苦苦煎熬了一个小时。
  期间的各种问话,让他差点把祖宗十八代都给套了出去。再有人说有马贵将冷漠不善言辞,他就把那个人给吃了!这分明就是一个心思细腻,眼力毒辣,挖坑不眨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给你下套的家伙!
  在接到一个CCG的电话后,有马贵将暂时放过了琲世的恋爱对象,“我有事,先走了。”
  月山习虚脱,不小心露出了一抹庆幸的眼神。
  有马贵将瞥他,收下桌子上的礼物,“琲世也长大了,我不会插手他的生活,但是你要是有什么对不起琲世的事情——”
  白色死神从门口离开,转眼即逝,留下一句能让任何喰种背后发寒的话。
  “后果自负。”
  茶室之中,挺直了腰板的月山习垮了下来。
  刚才压力巨大啊。
  “我怎么会对不起琲世——”他想到金木君失忆后的温柔与单纯,不由自主地喃道,“只要能让他一直看着我,我就很高兴了。”
  在外面走廊里行走的有马贵将步伐稍停,侧耳听了听,又走了。
  CCG本部,有马贵将一回来就被佐佐木琲世拦住。
  “有马先生……”佐佐木琲世像是摇着尾巴一样期盼看他,等待对方的消息。要不是附近没有人路过,佐佐木上等的形象就彻底崩了。
  有马贵将无语,却也好笑道:“没有难为他。”但是佐佐木琲世还是目光专注的盯着自己,他只能再说出一句话,“是一个喜欢你的人,如果他的内在和外在一样,那么就没有问题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