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76)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你得抓住啊……”
  “不然,就少了一场给我看的好戏。”
  一霎那,平庸的搜查官竟然展露出妖异诡谲的一面。
  CCG本部外的一座天桥上,恢复往日外表的月山习倚靠在栏杆边,灰色的西装包裹着修长的身躯,气质神秘文雅,双眸眺望着傍晚的斜阳,绯红晕染着瞳孔的紫色,倒映着火烧云一样的瑰丽景色。
  佐佐木琲世在下班的途中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不得不说,这样的月山先生安静而优雅,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贵族绅士,以至于他突然记起了月山先生陪伴在自己身边好的一面。
  对方是真的很博学,很温柔。
  如果自己是一个人类,恐怕早就在羞涩和自卑中被对方攻略了。
  他低头叹了一口气:栽得不冤。
  “月山先生。”
  又一次,佐佐木琲世让搜查班的部下先回去,自己晚一步出来见月山习。他们没有电话相邀,也没有提前说好,他就是感觉到这个人会在外面等自己。
  “我下班了,要一起散步吗?”
  在工作中总是被同事歧视的青年,腼腆笑着的时候看不出步入社会的痕迹。
  他的心灵伤痕累累,又干净澄澈。
  月山习勾起唇:“琲世的邀请,我就算舍命也要相陪。”
  佐佐木琲世乐道:“哪有这么夸张。”
  回公寓的路不长不短,两人走过天桥,踩着落叶,沿公园僻静的小路慢慢回去。散步的过程出乎意料的宁静,佐佐木琲世恍然发觉自己适应了这个人的气息,不……从一开始他就不怎么排斥对方,才会给了对方得逞的机会。
  “月山先生今天看上去不太一样。”佐佐木琲世看出了他的异样。
  “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情。”月山习犹豫一下,想到有座的哭泣,调整心态回答了琲世,“没关系的,我能解决,倒是让你担心我了。”
  佐佐木琲世没有反驳,安慰地说道:“很多问题都是没有沟通好造成的,只要彼此没有误解,再大的问题也可以与家人一起协商解决。”
  月山习点头,神色中的冷凝稍稍化解:“我会去和父亲谈一谈的。”
  佐佐木琲世咽下其他话,心道:是和我有关吗?
  “不是哦。”月山习快步走了几步,如同佐佐木琲世的守护者,眼中闪烁的光彩都是为了对方一个人而存在,“父亲知道你,并没有反对过。”
  佐佐木琲世泄气:“你父亲也太好了吧。”
  月山习煞有其事地承认:“是啊,我父亲很疼爱我的,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见他!”他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不是金木君,既然是追求者,自己大可以带人回家见父亲啊!
  佐佐木琲世一口否决:“不要。”
  月山习哀怨。
  “太早了。”佐佐木琲世撇开头,不去看他,嘀咕道,“我们才认识多久啊。”
  很短暂的时间,但也很久了。
  月山习在心中回答,一丝甜蜜的雀跃泛起,驱散了他对家里不对劲的疑虑。琲世拒绝的原因是时间太短,那么是否在往后还可以再邀请一次?
  嗯,一定可以的!patient(耐心)!
  临走前,月山习还是成功拥抱住了琲世一回,很温情的那种手揽肩膀。
  佐佐木琲世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只觉得在其他男性身上骚包浮夸的气味,意外的符合月山先生的性格——对方就是这样喜欢宣扬存在感的人。强烈的存在感,极其坚定的执念,还有那份贵公子的矜持与魅力都潜移默化的吸引着他的目光,因为那是自己难以接触到的层次的人。
  若非自己是CCG年轻有为的上等搜查官,他一定没有自信能够持续这段感情,毕竟网络媒体上最不缺的就是花心大少另有新欢的新闻。
  “噗——”回到公寓的佐佐木琲世做着晚餐,情不自禁偷笑。
  月山先生要是敢背叛他……
  他就……
  后半句淹没在佐佐木琲世的脑海中,及时删除了某些打满马赛克的血腥念头。
  留在CCG本部的木嶋班,结束了临时的加班工作。在木嶋准特等的要求之下,一个审讯喰种的视频在公开的平台流传了出去,视频里,那名男性喰种奄奄一息,舌头被剪了下来,一双赤红的赫眼满是狰狞和痛苦地望着前方。
  月山家的祖宅里,女仆有座发出崩溃的哭声。
  “悠马先生!!!”


第121章 无法吐露
  月山家的变故,自然与佐佐木琲世暂时没有关系。
  自诩工作第一的他,对其他喰种保留着基本的怜悯心和尊重,但是需要驱逐的时候,他照样下手凶狠,不会放跑任何一个跑到自己面前的喰种。
  这是他立足于CCG的资本。
  不杀喰种,不虐待喰种,佐佐木琲世能够为喰种做到的仅有这两点了。
  “又有人寄错了吗?”
  翌日是周末,佐佐木琲世起床就收到了一份快递,快递箱里放着一张奇怪的独眼面具,他的指尖在触及皮质的面具时,倏然缩了缩,感觉冰凉得像人的皮肤。
  “看上去不是便宜货。”
  恶作剧?
  还是有人连续寄错了地址,这样会有麻烦的吧。
  之前,他就收到过一本高槻泉的亲笔签名书《吊人的麦高芬》,找不到寄件人的信息,一度很困扰,担心自己导致他人失去了这本签名书。
  难得早起的米林才子迷糊地揉着眼睛,走出房门:“妈妈?”佐佐木琲世站在玄关处,见她出现,扬了扬手里的快递箱子:“有人记错了快递,我去送回去。”米林才子“哦”了一声,去冰箱里翻找牛奶,周末不是工作日,其他几人早早的出门锻炼身体或者干别的事情去了。
  佐佐木琲世看着快递寄件人的地址,沿路来到了四区的面具店。
  阴暗的面具店,一个奇怪且手艺精湛的老板。
  初一见面,佐佐木琲世的职业病差点犯了,盯着店长的红色眼睛。对方解释到“这是纹的眼睛”后,佐佐木琲世的内心飘过迷茫的省略号,自己不太了解年轻人的喜好,可是纹眼睛什么的听上去就很疼啊!
  诗接过快递里的面具,承认了这是自己搞错了地址,但是他不承认那本《吊人的麦高芬》是自己的,让佐佐木琲世不得不叹气。
  找不到人啊。
  按理来说,面具店的老板诗先生会在收下面具后,事情到此为止。然而事情从今天早上起就有些古怪,佐佐木琲世不仅得到了老板随手的赠送,独眼面具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对方还睁着一双厌世般的红色眼眸,凑上前闻了闻他的颈侧。
  佐佐木琲世感受到陌生人鼻息的凉意,情不自禁地后退半步,戒备起来。
  诗说道:“啊,抱歉,只是对你身上的味道很在意。”
  佐佐木琲世闻了闻自己的衣领:“味道?”
  “可能沾到了什么吧。”诗给出模糊不清的解释,坐回工作台的椅子上,桌面摆放着他的雕刻工具,不再对佐佐木琲世发表意见。
  佐佐木琲世只能放弃探究了,走之前,他脚步一顿,想到以前的一个灵感:通过人造喰种的独眼来扮演喰种,获取喰种那边的情报。
  如此一来,他需要一张面具。
  刚要张口的他感觉到胃酸的涌起,急忙压抑下去,沉闷道:“告辞了。”差点忘记自己的身体状况,既然没有调查喰种的任务,他决定不给自己找事了。
  佐佐木琲世匆忙离去。
  坐在店内的诗看向门口,透过阴暗的店去眺望外面的阳光世界一般:“气息变得有一些奇怪了呢,金木君……”
  不如说金木君一直都很奇怪,吸引着喰种,又缺乏自保的能力。
  悲惨可怜。
  风格独特的男人用赫眼注视着图纸,写写画画。
  “我还以为他想制作面具……看来他没有这个想法,可惜了,本来能够借助这样的机会,刺激到他的记忆,见到库因克班的其他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