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金木重生·番外(108)

作者:鱼危 时间:2021-12-04 09:41 标签:穿越时空 复仇虐渣 逆袭 综漫

  “是吗……”
  黑龙神有些困惑,手指拿起空了的酒杯轻嗅,“这种酒的后劲……该不会是仙人喝的吧。”想到D伯爵的能耐,他忍不住自己乐了起来,自己竟然有幸品尝到异世界的美酒,还让进化到龙级的身体都喝醉了。
  和修芽与他一起笑道:“父亲这个样子要是被月山叔叔看到,肯定会让月山叔叔心疼的。”
  黑龙神低笑:“谁要他看到啊,我过得好着呢。”
  他的指尖一戳和修芽的脸蛋。
  “有你就可以了。”
  这大概是世间最美好的谎言,敌得过岁月,捂得化人心。
  和修芽强忍着泪水,用鼻音说道:“嗯。”
  不哭。
  她这辈子绝对不哭,泪水是对父亲的爱的侮辱。父亲希望她永远笑着,她就永远笑着,让所有人看着她活得有多么肆意自由。
  她是……『龙』最宠爱的女儿。
  看出黑龙神还想继续说什么,和修芽拿起酒壶摇了摇,发现没空。
  她连忙又给父亲倒了一杯,企图让他睡个安稳觉。
  “父亲,酒的味道怎么样?”
  “挺甜的……”
  “比血酒好喝吗?”
  “芽可以喝一口,和血酒味道不一样,有一些草木清香……”
  黑龙神的神智醉得不清,连以往绝对不会给女儿塞酒的事情都做了出来。偏偏他的仪态完美得没有任何问题,就如同参与了一场神灵宴会,笑语晏晏。
  他只是纯粹想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对方。
  和修芽哭笑不得,原来父亲醉酒之后是这个样子啊……
  在对赫子和更细微的RC细胞的感知下,在安抚父亲的绿裙少女眼神一亮,回头看向电梯的方向,没过多久,电梯门就打开了。
  一名在人类社会中德高望重的和服老者站在那里,神态高傲,气度非常,那份姿态烙印在和修芽的灵魂深处,唤醒了她对和修常吉的记忆。再无第二个老者,对和修芽的诞生起到如此决定性的作用,没有他,就没有承载着希望诞生的和修芽。
  她不加掩饰自己的喜悦,与亲人久别重逢。
  “曾爷爷!”
  终于再见到了。
  “喔……是研吉的女儿吗?叫什么名字?”
  和修常吉在她出人预料的亲近呼唤下,脸色稍缓,放下和修家那些心事。
  “父亲为我取名‘芽’,期望我如大树上长出的嫩芽,迎接春天的到来。”和修芽的脸颊微红,用最沉稳的声音自我介绍:“我是和修芽!”
  和修独眼!
  几百年来,和修本家最尊贵的大小姐!
  和修常吉从她的态度上,直接品味到了那份传承下来的自信,不由老生欣慰。
  “很好的名字和寓意。”
  大树会枯萎,但新生的枝芽可以承载另一份重生的生命。
  和修常吉记住了她的名字,随后看向了在椅子上微笑注视着他的黑龙神,长发青年此刻慵懒浅笑,眸光如水,与往常淡然的模样判若两人。
  “研吉怎么了?”
  他闻到了空气中的酒味,但一时半会没联想到对方喝醉了。
  “父亲喝醉了,曾爷爷带他回去吧。”
  和修芽的来意也差不多要完成了,她要是不出现,父亲估计今晚就睡在东京塔,这样的情况让她这个做儿女的心疼无比。
  “『龙』会醉?”和修常吉惊异。
  “再强大的生灵也是会醉。”和修芽暗示性地指了指父亲,“他早就该醉一次,放松一下神经,每天都沉浸在过去里会变老的。”
  和修常吉注意到了长发青年美丽的笑容背后,那份醉意朦胧下的空洞。
  实力强如黑龙神,一生也未免有不得意之事。
  父母双亡。
  从小寄人篱下。
  对方回归家族之后,和修邸被灭,眼睁睁看着亲人死去,手刃仇人。
  一层层血染透了双手,带来的都不会是快乐。
  他以为和修研吉迟早会离开,对方曾经的痛苦和绝望,都是经历过这些事情的人才能安慰的,他不过是平行时空的一位长辈,不好多言。
  只是真正看一眼那份空了的心,和修常吉难免动容。
  前有想要死去的有马贵将,后有磨去大半欲望,把自己活成一位神灵的黑龙神,每一个与和修家牵绊极深的人似乎都不得善终。若是他还一味觉得是别人的问题,不去反省自身这些年到底做了什么,那就不是对自己也严厉的和修常吉了。
  他还是……错了啊。
  让这些容颜尚未衰老的晚辈们,一个个心里早就荒凉了下来。
  和修常吉走向座位处,仿佛不该存在于此世的长发青年,询问他。
  “研吉,还认得我吗?”
  “爷爷……”
  不应该是这样淡的口吻……
  和修常吉意识到这一点,亲人之间,应该更加亲近一点。也只有自己,如今能够抚平对方的哀伤,他不这么去做,就无人可以办到了。
  于是,他在和修芽的期待下,俯下身,用手背贴了贴对方的额头。
  有点烫,体温升高了。
  “研,喝醉了,就回去睡觉吧。”
  无论离家有多远,在这个平行时空里,和修常吉愿意给他一份孙子的爱。
  因为,守护家族的和修之龙也曾经是一个人。
  看着他——
  笑着之后,心里会哭。
  和修常吉以这个年龄的老者绝对没有的力气,把失去反应的黑龙神扶起,然后打横抱起。这一举动对他而言很熟练,看得和修芽的嘴巴微微长大,用好奇和仰望的目光看着这位在世的老者,“曾爷爷,您就这样带走我父亲吗?”
  和修常吉说道:“你觉得他现在还走得动路?别中途发酒疯就好了。”
  他不想为发酒疯的喰种收拾烂摊子。
  尤其对方还是一条『龙』,砸了整个东京都办得到。
  美人在怀,又是自己的孙子,和修常吉毫无多余的想法,只希望早点回去解决自己的继承人问题,顺便做一次温和的长辈,开导对方找到新的生活方向。
  和修常吉怀里的长发青年发出细微的声音,像是在含糊的说话,让他把自己放下来。和修常吉暂时无视醉了的人,对和修芽说道:“芽,跟我一起回和修邸吧,我正好单独与研谈一谈,好了解一下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事。”
  和修芽看了看没有反抗的父亲,顿时乖巧下来:“好的,曾爷爷。”
  父亲都被带走了,她当然要跟着一起走啦。
  可以回家了。


第78章 秘密暴露
  从被接回和修邸开始,黑龙神就在房间里异常安静。
  他的眼眸始终没有闭上,而是直勾勾地看着这个世界,醉意如雾气,仿佛自身始终处于旁观者的角度,伸手之间触碰到的是世界的边缘线。
  当和修常吉安排好了曾孙女的住处,又确定有马贵将没有私自离开后,他就放下那些烦恼,专心致志地对付黑龙神一个人。
  一进门,老者就哑然了,看见了一个倚靠在床边,脸色安静到空茫的人。
  黑龙神醉得温顺至极,没有任何暴力倾向。
  他穿着赫子形成的华美和服,黑色的羽织披盖着肩膀,身姿匀称优雅,每一根或明或暗的丝线与花纹,都完美复制出了他在另一个世界的衣着打扮。
  他……早已成为了和修家的精神象征。
  龙活着。
  和修家就屹立在顶端,生生不息。
  “古有‘蛇神那伽’,后有‘和修吉龙王’,现在才有了你。”和修常吉凝视着对方属于自己的影子,那些连吉时都未能完全接受的刻板礼仪,对方将之融入骨髓,行坐皆优雅,用尽了一生为和修家传承下去。
  因为有礼仪,有历史,才能让和修家的人可以正视自己的血统,为之骄傲。
  他们不是蒙昧而没有传承的喰种。
  他们是……
  千年前“神灵”的后代,人与喰的混血,拥有着最优秀的基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