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0)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拉住沈刻的手借力站起来,脑子还有点懵:“没事……这你的狗?”
  “嗯。”
  季意看看沈刻,又看看狗,忽然反应过来,“你住这儿?”
  沈刻捡起滑落的牵引绳,重新将萨摩耶拴住,反问:“你现在才知道?”
  季意先是不解其意,后又想起沈刻在学校问“你不知道我家在哪儿”时的古怪神情,此时才茅塞顿开——沈刻与邱鹿住同一别墅区,又是同班同学,上学放学的,怎么着都会偶遇几次。
  季意却对其中关联毫不知情,难怪沈刻会怀疑。
  沈刻好整以暇地看着季意,等着他解释。
  

  ☆、露馅

  季意毕竟活了三十年,也算见过一些大风大浪,他自然不会在一个十七岁少年面前慌张无措。但也足够他内心打鼓,他发现,沈刻虽只是个少年,举手投足却非常沉稳,且已有了让人不容忽视的气场。
  季意脑筋转得很快,不过愣神几秒,张口言之凿凿地说:“其实我眼睛有点近视。”
  不用多说,聪明人自然明白——
  因为近视,所以看不清你;因为近视,所以就算偶遇也不知道你住这里;因为近视,所以你的怀疑都是子虚乌有。
  沈刻不知信没信,淡淡哦了声,问:“你怎么不去配副眼镜?”
  季意:“戴眼镜有损我的盛世美颜。”
  沈刻:“……”
  季意:“哈哈,开玩笑的。”
  沈刻却认真打量他片刻,点点头,“你确实挺好看的。”
  季意:“……”同学你不要这么认真好吗。
  就算是同学,在同一小区,沈刻与邱鹿仍不算熟,没什么可交流的。沈刻不欲多谈,牵着狗就要走:“那回见。”
  季意嗯了声,紧接着反应过来,“等等!”
  沈刻:“?”
  季意抑制住雀跃的心情,却还是忍不住亮出八颗牙齿:“季苒住你家是吧?”
  “嗯。”
  “咱们都是同学,你不请我去你家坐坐吗?”
  沈刻:“那请你去我家坐坐?”
  季意目的达到,乐颠颠地跟沈刻并肩散步遛狗。
  路上也不能闲着,季意开了个话题:“你家狗养的真好,挺肥的。”
  沈刻:“……还好,因为经常洗澡,它毛比较蓬松,所以显得有点圆。”
  “刚才听你叫它决斗?它打架厉害?”
  “叫雪豆,雪球的雪,豆腐的豆。”
  起因是萨摩耶刚领回家的时候,沈刻妈妈想为狗狗取名雪球,爸爸则想叫狗狗豆腐,俩夫妻常年没红过脸,总算逮着了对方的“错处”,于是揪着不放,行“表面吵架,实则打情骂俏”之事,让旁观的沈刻吃了一嘴狗粮,忍无可忍,为狗正名:雪豆。
  比起沈刻,这条萨摩耶倒更像是沈刻父母爱的结晶。沈刻也很无奈。
  听到主人喊自己名字,萨摩耶回头撒娇似的蹭了蹭沈刻的腿。季意退避两步,怕狗咬人。
  沈刻解释:“它不咬人,就是比较调皮,喜欢追着猫猫狗狗跑。”
  季意瞪他:“你觉得我像猫猫狗狗?”
  “……我不是这个意思。”
  季意笑:“我开玩笑呢,你怎么什么都当真啊。”
  沈刻是觉着,他们之间没熟到能彼此开玩笑的地步。季意这么活泼,确实出乎他意料,不过他也没生气,表情仍是淡淡的。
  “哎,那边是不是有个小公园?”
  沈刻随之看去,先是嗯了声,继而讳莫如深地看着季意。
  季意心想不愧是富人区,环境一级棒,接着还要问什么,转头对上沈刻那双幽邃如潭水的眼睛,心里一咯噔,坏事了:问什么问,邱鹿会不知道那里有个小公园?
  事实上,邱鹿确实知道那里有个小公园,他还会偶尔去公园里坐坐。沈刻遛狗的时候会看见他,没说过什么话,因为邱鹿全身都在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字。
  所谓祸从口出,不是没道理。然而沈刻没说话,只是以探究性的目光审视季意,似乎要透过那张精致漂亮的皮囊,看穿他的灵魂,直到季意转过脸来,才面不改色移开视线。
  季意心里打鼓,见沈刻始终没问什么,鼓声稍歇,七上八下的心妥帖归置原位,干咳一声,另起话题:“怎么只有你一个人遛狗?季苒呢?”
  沈刻:“我作业写完了,他还没。”
  季意:“他从小就写字慢,脑瓜子也没别人转的快……”倏地住口,心内卧槽不止,自己这是上赶着作死啊。
  沈刻果然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
  季意却又灵光一闪,沈刻是季苒的朋友,要不先让他知道自己与季苒的关系,然后再慢慢让季苒接受自己活过来的事实?……不行不行,沈刻跟他又不熟,一定会把他当成神经病的。还是不要冒险为妙。
  季意迅速整出一套措辞:“季苒写字慢,不聪明,还用说吗。”表情语气有着身为天才少年的孤傲,装得惟妙惟肖。
  沈刻无语。
  季意蒙混过关,又叽叽呱呱说起其他事来,天才少年的人设说崩就崩,祸从口出说忘就忘,“馅多皮薄”说的就是他,破皮露馅只是时间问题。
  沈刻却只想,他怎么这么多话?
  季意却只想,我这扰乱视听的迂回战术真是太棒了。
  季意自以为活了三十年,完全不担心自己的智商斗不过十七岁的“小孩”,尽管日后证明他大错特错。
  沈刻家的别墅没有邱鹿家大,但前院却是整饬得井井有条生机盎然,花园里百合、月季、迷迭香、绣球争奇斗艳,还有一座小小的阳光房,里面摆放着小沙发与茶几,看上去温馨别致。
  狗屋紧挨着别墅走廊,沈刻走过去将雪豆拴住,扔了个玩具骨头,让它自己玩,然后转过身来带季意进屋。
  别墅内部的装修也是相当温馨有生活气息,看得出家具都是主人悉心挑选,色彩搭配素雅有情调。不像邱鹿家,大气是大气,却冷冰冰的。
  沈刻找了双拖鞋给季意。
  季意低头一看,一双粉粉的绣花棉麻拖鞋,“这是女孩子穿的吧?”
  沈刻:“我妈的。”
  “……”为什么要拿你妈的拖鞋给我穿??
  季意又问:“穿你妈的拖鞋多不好意思,没有别的吗?”你妈俩字怎么听怎么像骂人的。
  沈刻垂眼看着季意的脚说:“你脚小,只有我妈的拖鞋你能穿。”
  作为一个男生,邱鹿有三小,脸小手小脚小,季意本来很想忽略这个“缺点”,此时被重点提出来,便有些郁卒,赌气般说:“我不用穿拖鞋,我光脚。”
  沈刻无半点主人架势,说:“随你。”
  于是季意光着脚进去了,幸好他脚不臭。
  “你爸妈不在家?”季意问。
  “嗯,他们都比较忙。”
  季意没有多问,抬头看见季苒从楼上下来。季苒表情明显一怔,季意则很开心,忍不住喊得亲热了点:“苒苒!”
  季苒:“……”他用眼神询问沈刻,你出去溜个狗怎么捡个人回来?还是邱鹿!
  沈刻说:“路上偶遇,请家里坐坐。”
  季意附和:“是啊真是太巧了!我走着呢,沈同学的狗就扑过来了,吓得我撒腿就跑。”
  季苒:跑着跑着就跑人家里了?
  沈刻说:“你招呼他一下,我上去冲个澡。”
  季苒看到他雪白的衬衫上沾了灰土,胳膊肘也有点擦伤,问怎么回事。沈刻说没事,上去冲洗。
  季意身上也脏了,总不能这么脏兮兮地在人家家里乱晃,于是向季苒借套衣服,他也去洗洗。
  季苒边拿衣服边纳闷,沈刻与邱鹿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一回来就洗澡??
  感觉自己错过了一场大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