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84)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出神地看着他,心如捣鼓,血液奔流——邱鹿?会是他吗?
  会不会听错了?
  又或者只是同名同姓?
  如果他还活着……
  吃着冰淇淋的二人见季意呆呆站着,那阳光英俊的男生笑问:“还有什么事吗?”
  季意张口,却讷讷发不出声来。
  邱鹿可能还活着,可能就在眼前的现实,让他恍然在做梦,脑子嗡鸣,与长长的蝉鸣搅合在一起,眼前倏忽缭乱起来。
  手被冰了一下。
  季意回神,那男生不知何时到了面前,冰过的橘子汽水碰了碰季意手背,说:“天太热了,喝点水吧。”
  季意怔怔地拿过汽水。
  那男生笑了笑算是道别,推过放在一旁的自行车,对少年说:“回去吃饭吧。”
  少年站起来,他的巧克力冰淇淋还没吃完,殷红的唇染上巧克力色,叉腿骑坐到自行车后座,一手抓住男生的衣衫,微微扭着头,继续吃冰淇淋。
  “走咯——!”男生载着少年,穿过绿荫小街,古巷阡陌,季意呆呆地望着他们的背影。
  那少年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仍然站在原地的季意,不过须臾,便又转过头去。
  萍水相逢罢了。
  季意忽然甩动双臂用力奔跑起来:“……等等——!等等,邱鹿——!”
  然而那自行车已经转过一个弯,季意把棒球帽都跑掉了,也没能追赶上。跑到岔路口,季意扶着膝盖大口喘气,汗珠贴着脸颊滚滚而下,他索性摘了口罩,任凭汗滴石板路。
  橘子汽水的玻璃瓶凝了一层水珠,也在往下滴水,手心凉浸浸、湿漉漉的,提醒着他并非白日做梦。
  可惜他错过了最佳时机,没能问个清楚。
  ……
  来凤楼,大厅人声喧哗,客来客往。唯有角落站着一个额上贴着纱布的少年,遗世独立。
  夏知礼与邱旻走进来,找到季意,夏知礼抱歉地说:“久等了吧?”
  季意说:“没有,也就十来分钟。你们怎么那么迟?难不成迷路了?”
  “……”还真是。
  季意笑了下,转目环顾人头济济一堂,“还有位置吗?”
  夏知礼说:“定了包厢。”
  三人于包厢坐定,耳边清静不少,邱旻翻了翻菜单,问季意想吃什么。季意说:“随便吧。”
  “那你随便点。”邱旻把菜单递给他。
  季意便指着图片好看的点了几样,邱旻与夏知礼也分别点了菜与汤。夏知礼看见季意手边的汽水,笑问:“少爷喜欢喝这个?”
  季意不置可否,只说:“路上别人送的。”
  邱旻一听这话,颇有微词:“这破地方鱼龙混杂的,别人送你水你敢要?要是里面掺了东西,有你好受的。”
  季意本就烦着,听邱旻如此说,他立即拧开瓶盖,咕噜噜喝了小半瓶下去,一抹嘴:“味道不错。”
  邱旻:“……”
  眼见气氛又要剑拔弩张,夏知礼打圆场:“既然味道不错,那回去的时候就带几瓶。”
  叫花鸡上来,季意随手拍了照片分别发给沈刻与季苒。
  沈刻:才吃饭?
  季意:嗯。
  沈刻:鸡看起来味道不错。
  季意:回去带一只给你。
  沈刻:那就谢了。
  这时季苒也回了:……
  一串省略号。
  季意不悦,打字:你的六滴口水?
  季苒:……
  季意:十二滴口水。
  季苒发了张照片过来,乃是一只盒饭,配菜极其素淡,连块肉都没有。
  季意:你的午饭?怎么就吃这个?
  季苒:廖句没胃口,我也不好吃肉嘛。
  季意:关廖句什么事?
  季苒:我陪他在医院,他奶奶今天做手术。
  季意这才想起,原来今天就是廖句奶奶做手术的日子。
  夏知礼:“少爷,你敲自己头干什么?头疼?”
  “没有……”季意说着,低头打字:情况怎么样?
  季苒:还在手术中。
  季意:成功率怎么样?
  季苒:挺高的,不过廖句奶奶年纪大了,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季意一想也是,老人家可不比年轻人的身体,心里也不免担忧起来。这时夏知礼提醒他吃鸡,季意心里藏着事,肉吃到嘴里,都咂摸不出什么味儿。
  夏知礼问:“不好吃吗?”
  “挺好吃的。”季意敷衍地说。
  夏知礼只当他累了,吃完午饭,三人便一起回了旅馆歇息,下午再出去游览小镇风光。
  躺在旅馆的床上,季意漫无目的地想着邱鹿、季苒、武媚、廖句与他的奶奶……思绪乱成一团,剪不断理还乱。
  啊,好烦。
  响起敲门声,季意趿拉着拖鞋去开门,夏知礼端着一盘切好的西瓜,微笑:“少爷,吃西瓜吧。”
  “谢谢哦。”季意拿了一块西瓜。
  “少爷不开心吗?”
  “嗯?”
  夏知礼:“你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本来是带你来散心的,结果你反而更烦了。”
  “没有啊。”季意下意识否认,见瞒不过去,又说,“有那么一点点烦,我自己可以处理。”
  夏知礼点点头,语气温和:“你要是有什么不好跟你爸爸张口的,可以跟我说。”
  季意笑了笑:“嗯,谢谢你,夏秘书。”
  夏知礼:“你可以叫我夏叔叔。”
  季意:“……”抱歉哦,其实我跟你差不多大,真叫不出口。
  夏知礼也不勉强,说:“好好休息。”
  ……
  下午,总算三人成行。
  其实逛来逛去,地儿差不多,店差不多,卖的纪念品也差不多,季意就觉得有点乏味了。
  邱旻与夏知礼倒是兴致勃勃地往一些古董店里跑,他们也知买的未必是真古董,讨个彩头罢了。
  坐着专门拉客的三轮车,三人到了古镇的花鸟市场。
  一眼看过去,鸟笼子到处都是,各种鸟叽叽喳喳;鱼缸高低错落,热带鱼五颜六色;花草繁茂,然而多肉最多,毕竟好看便宜很能博人欢心。
  也有卖宠物的:乌龟、兔子、仓鼠、龙猫、蟋蟀等。
  现场就有人斗蟋蟀,斗得热火朝天,大吼大叫。
  季意问:“来这里干嘛?买只鸟带回去?”那还不如去市里的花鸟集市呢,那种类才叫多。
  邱旻:“买什么鸟,你没有?”
  季意:“……”
  夏知礼责怪地看了邱旻一眼:少爷还小,跟他开什么黄腔?
  邱旻后知后觉意识到他作为一个父亲,似乎确实不该这么跟儿子说话,便说:“你要累了,就坐那边的茶馆里歇歇。”从皮夹抽出两张大钞给季意。
  季意伸出两根手指一捏,不要白不要。等邱旻与夏知礼进花鸟市场,他还真去茶馆里喝茶了。
  茶馆里人也多,大夏天日头晒,走得累了,谁都想进来喝口凉的。季意坐了一小会儿,就耐不住嘈杂出来了。
  出来旅游就这点不好,到处都是人,清静点的地儿只有偏僻处与睡觉的房间。
  季意将帽檐压低了些,挡住热辣辣的阳光,一对情侣说说笑笑并肩走过去。
  “攻略上说就在这附近,那道观特别灵。”
  “这里哪有什么道观,你那攻略胡说八道的吧?”
  “我去问问人……哎,阿姨您好,您是本地人吗?请问这附近有三清观吗?”
  “有啊,你从这里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谢谢啊——走吧走吧,我就说有嘛。网上说有人说他前两个月来这里旅游,求了个平安符,回家就出了车祸,结果你猜怎么着?车报废了,人一点事没有!”
  姑娘男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