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92)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回头看,只见路对面一个高壮身影扶着一个矮瘦身影走来,到了眼前才看清,竟是高姨妈与她的母亲李老太太。
  季苒愣怔之际,李老太太一抹眼泪说:“苒苒,外婆时日无多,就来看看你。”
  

  ☆、苦肉计

  听了这话,别人不知道,季意的第一反应却是:苦肉计?
  “……什么意思?”季苒有点反应迟钝。
  高姨妈努着嘴不高兴地说:“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我妹的孩子,我妈最疼你妈了,你是我妹孩子,你妈已经走了,我妈很惦记你,拖着病也要看你!”
  很简单一事,她偏要说得七拐八绕,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你外婆还是很疼你的。
  季苒一时没了言语,她对这外婆的印象实在不深,父母过世后,他跟着叔叔过,母亲娘家那边人就没怎么来往过,这外婆好像还是头一回专门来看他。
  感动是没有的,唏嘘倒是真的:
  “外婆……”这个季苒称呼叫得十分生涩,在他的人生中比字典里的生僻字还少见,顿了顿才接着说,“你身体不好的话,就不要劳累自己来看我了。我过得挺好的,你放心。”
  李老太太没吱声,高姨妈却说:“你外婆七十多岁了,拖着病千辛万苦来看你,茶都没喝一口,你就要打发她走?”
  “不是……”季苒平时嘴就跟机关枪似的,叭叭叭不带停顿的,但一对上惯会胡搅蛮缠的高姨妈,就像被玻璃渣卡住喉咙似的,吐字都艰难,“那就上去,喝杯茶……”
  季意打断说:“这都晚上九点多了,有什么话等过两天季苒考完试再说,你们还是先回去吧。”
  高姨妈见又是这个拽得跟个二百五的少年,每回都要横插一杠,心里的火气就像在油锅里滋滋燃烧,两眼一瞪,粗声呵斥:“有你插嘴的份吗?这是季苒的外婆,懂不懂尊老爱幼?不懂滚一边儿去,别瞎几把乱说话!”
  “……”
  沈刻淡淡开口:“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我们当然知道。但恐怕你不知道,连文明用语都不会。”
  高姨妈冷笑:“别以为你们人多就可以为非作歹了,我也是读过书的,今天是季苒的外婆来了,你们谁也不能怎么样,不然我就报警!——你以为就你会报警?我也会!”
  季意:“……”
  廖句问:“请问你们找季苒到底什么事?时间不早了,我们明天还要上学。”
  高姨妈吊着眉梢问:“你又是谁?”
  廖句:“我是季苒朋友。”
  “哼,朋友。别多管闲事。”高姨妈把目光放在季苒身上,“季苒,都这么晚了,你还把朋友带回家玩?你叔以前就在我们面前炫耀你是好孩子,你叔死了,你就整天把不三不四的人带回来,不让真正的亲戚进门,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呀。”
  提到去世的小叔,季苒脸色一变:“他们不是不三不四的人,他们都是我朋友。还有,别总拿我叔压我……”
  “你不配”,这三个字季苒没说。
  季意脸色也是绿得很,这个高姨妈,哪壶不开提哪壶,次次都要拿他戳季苒脊梁骨,太可恶!
  高姨妈却是揪住不放:“那你带他们回来干什么?”
  季苒:“他们住我家……”
  高姨妈惊呼:“住你家?!他们凭什么住你家?你家都没让我住过几次!”
  “……”
  “你这死孩子,败家玩意儿,就不怕他们偷你家东西?”高姨妈说得就像偷她家东西一样,季苒家的房子就是她的,警惕地瞪着季意沈刻廖句三人。
  三人也是无语。
  季苒深呼吸,耐心解释:“他们都是我同学,因为要上晚自习,所以在我家住几天。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请不要污蔑他们。”
  季意翻白眼:“我看你才是小偷……”
  高姨妈尖声叫嚷:“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季意刚要重复一遍,只见沈刻看过来,好死不死的,他又想起了“偷银行卡”事件……
  季意:“……”这个梗是过不了期了是吧。
  见季意不吭声,高姨妈便以为他怂了,得意洋洋地笑了下:“这是我们家家务事,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就别管了。”
  继而对季苒说:“季苒,就告诉我一句话,你外婆你管不管?”
  季苒疑惑:“什么管不管?”这语气听着,难不成还要他这个十多年没见过的外孙养老?
  高姨妈:“你外婆七十多岁了,一身是病,还不忘你这个外孙,千辛万苦来看你……”
  季意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还读过书呢,就几个词颠来倒去地说。
  高姨妈:“你都不问她身体怎么样,也不请她进家里喝杯茶,上来就赶我们走,你还有良心吗?啊?她可是你妈妈的妈妈!”
  李老太太配合地抹眼泪。
  一顶“不孝“帽子扣下来,季苒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廖句说:“季苒没有赶你们走,只是这么晚了,大家都累了,有什么事过几天再说不迟……”
  高姨妈:“你懂什么?过几天再说就迟了!季苒,你外婆病了,医生说她时日无多……就这样,她还要来看看你这个外孙,呜呜……”说着假惺惺地呜咽起来,李老太太更是一副悲苦相。
  季苒无措地问:“什么病?”
  高姨妈痛声哭道:“肺癌呀!啊啊啊啊……”紧接着哭声一顿,“但医生说还能治。”
  “能治……”季苒强颜欢笑,“那挺好的。”
  “好什么好呀!”高姨妈话锋一转,“我们哪儿来那么多钱去治病呀?可她是我妈,也是你外婆,总不能不治吧?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这病治好了,不然就是不孝!”
  季苒愣住了,季意冷笑一声:“原来是要钱来了?还扯什么孝不孝,有病是吧?行,医院开的证明呢?”
  高姨妈脸色一僵:“有你说话的份吗?别插嘴!”接着又开始哭穷,“你外婆这病是早期的,还能治,要是因为没钱耽搁了,我可怎么办啊?我那苦命的妹妹泉下有知也不得安息啊!”
  李老太太扯着嗓子哀哀叫唤:“宛宛啊……”宛宛是季苒母亲的小名。
  听到已过世的母亲的名字,季苒面色惨然。季意的脸也是气得青白交错,咬牙切齿:“你们到底想怎样?”
  这回季意“插嘴”,高姨妈顾不上理会,只对季苒说:“你外婆这病要一百万才能治好。”
  “一百万?!”季意愤然,“你怎么不去抢劫?——不对,我看你现在就是抢劫!”
  “你给我闭嘴!”高姨妈尖声叫道,“有你什么事儿?!”
  沈刻开口:“一百万不是小数目,你们向一个未成年要这笔钱,不知道警察知道了怎么想。”
  季意掏手机:“对!我要报警!”
  高姨妈:“……”
  关键时刻,警察叔叔就是万能的。
  高姨妈赶紧退一步说:“季苒,家丑不可外扬!要不这样……”
  季意打断:“谁跟你是一家人?真好笑。”
  高姨妈横眉怒目:“季苒跟我不是一家人,难不成跟你是一家人?我呸!”
  “……”
  高姨妈继续:“季苒,要不这样,你只要给五十万就行。咱们一半一半,剩下的五十万我来想办法,够公平了吧?”
  五十万也不是小数目,季苒很是犹疑,季意啐了一声:“能不能要点脸?装病朝外甥要钱,还狮子大开口,真当别人的血汗钱都是大风刮来的?”
  高姨妈:“你是个什么东西?我说一句你插一句,季苒还没说话呢,你就火烧屁股似的驳我,我看你人小鬼精的,肯定没安好心,一肚子坏水!季苒你可看清了,你这个朋友指不定就是想骗你钱来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