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9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邱鹿:“……”
  只能厚着脸皮去蹭饭。
  楚杭父母都是小学老师,与邱父邱母相识多年,不把邱鹿当外人,亲昵地招呼邱鹿坐下吃饭。
  饭桌上闲话家常,楚母笑问儿子:“有没有谈女朋友?”
  突如其来的一问让楚杭差点噎着,他喝口汤,“没有。”说着看了眼邱鹿。
  邱鹿低头扒饭,看不出表情。
  楚母抿嘴笑:“你上大学了,成年了,可以谈恋爱的。”
  楚杭莫名烦躁:“不说这个。”
  “哎呦,害羞了?邱鹿,你呢?”
  被点了名,邱鹿放下饭碗,就像面对老师那样毕恭毕敬回答:“我也没有谈恋爱。”
  楚母噗嗤一笑:“逗你们玩呢,一个个都当真了。不过说真的,你们可以谈恋爱。”
  楚楚抬头:“妈,你说这话有歧义。”
  楚母:“有什么歧义?”
  楚楚俏皮地吐了吐舌尖,“就好像在说我哥可以跟邱鹿谈恋爱一样。”
  楚母:“……”
  楚杭一筷子敲在妹妹手背上,“吃你的饭!女孩子家哪来那么多话。”
  “疼!”楚楚埋怨地白了眼亲哥,“不懂得怜香惜玉的男人,活该没女孩子喜欢。”
  邱鹿一味低头吃饭,楚父说起别的话题,也就略过这茬。
  结果过了没几天,楚楚就大惊小怪地跑去告诉邱鹿:“我哥的女同学来了!”
  邱鹿在院子里晒衣服,闻言一愣,“哦。”
  “两个女同学呢,你说我哥是不是脚踏两条船了?”
  “……”邱鹿相信楚杭的人品,“不可能。”
  楚楚鸡贼地笑了一声,瞅着邱鹿的脸。邱鹿被她盯得不自在,晾好衣服就进屋看书,楚楚自觉地在他家冰箱里摸出一根冰棍吃。
  “其中一个女生挺漂亮的。”她慢悠悠地说,“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对我哥有意思。”
  邱鹿捧着书,却看不进任何铅字,脑子嗡嗡作响,像忽然得了耳鸣,再仔细一听,是外面的蝉鸣。
  知了没日没夜地叫唤,叫得人心浮躁。
  ——所以,楚杭是要谈恋爱了吗?
  书页被洇湿一小块,变成了深色,他原以为是太热了,汗滴了下来,眼前却一片模糊,水原来是从眼睛里出来的。
  楚楚已经蹦蹦跳跳走了。
  晚上邱母发现儿子的眼眶有些红,问他怎么了,邱鹿支吾着撒了谎:“用眼过度。睡一觉就好了。”
  如果睡一觉真的能好,就好了。
  如果楚杭不谈恋爱,只属于他,就更好了。
  自己居然这么自私。他感到羞耻,但也只有如此,才会稍感安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楚杭的?
  这个身体的邱鹿是个傻子,每天傻乎乎地活着,被同学欺负也乐呵呵的。不知生,不知死,从楼梯上摔下来,走得悄无声息,给另一个同名同姓的邱鹿让了位。
  他刚穿来的时候,对“邱鹿”充满了羡慕,尽管他是一个傻子,却拥有着他梦寐以求的父母关爱,以及楚杭这个从小到大的朋友。
  特别是楚杭,无论他表现得多么阴郁,不跟人说话,楚杭总是想方设法逗他笑,为他排忧解难,像一束永不消失的光,照亮了他倍感疲累的人生。
  让他,不那么想死了。
  他想跟着这束光看看,世界究竟有多精彩。他按时吃药,尽量不给父母添麻烦,但楚杭是知道他的抑郁症的,每天出了按时提醒他吃药,还会给他带甜甜的巧克力。
  他承认自己戒不掉这样的甜,还想要更多。于是他对楚杭说他喜欢吃国外某个牌子的巧克力。
  楚杭二话不说,就托人给他代购了那个牌子的巧克力,贵得离谱,但每隔几天,楚杭总会变魔术似的变出一盒给他。
  生平第一次撒娇,得到如此热烈而单纯的回应,邱鹿无可遏制地心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楚杭,就像鱼离不开水。
  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将这样的想法强加于楚杭身上。楚杭的好,他已经享受得够多。
  如果楚杭终有一日会离开他,他也只能沉默,在沉默中死亡。

  ☆、番外9

  楚杭的女同学分别叫刘晶晶与周妮。
  俩女生闺蜜,无话不谈,周妮知道刘晶晶喜欢楚杭,就撺掇着来古镇旅游,实际是给闺蜜当红娘来了。
  刘晶晶长得也不差,细眉杏眼身材娇小,属于小鸟依人那类型的女生,让男人很有保护欲。
  楚杭向来热情开朗、大方有礼,一点也不别扭地接待了她们。他又不是傻子,看得出来谁对他有意。可是人家女孩子都上门了,总不能冷着脸,他就当普通同学朋友。
  楚母傻了眼,前两天刚问儿子有没有交女朋友,这就有俩女生上门,她瞅来瞅去,也觉得刘晶晶好看点,私下揶揄儿子:“艳福不浅啊。”
  楚杭很是无语:“只是同学而已。”
  “同学专门跑来找你玩?装蒜。”
  “……”
  楚杭还就装蒜了,也只能装作不知道,否则多尴尬,他又不喜欢人家。
  周妮本着撮合他们的使命,不时就制造机会让刘晶晶与楚杭独处。刘晶晶开心了,楚杭有苦说不出。
  楚楚吃早餐时一语道破哥哥的短处:“烂好人一个,活该被死缠烂打。”
  楚杭:“……笔电不想要了是吧?”
  楚楚:“哥哥最好了!如果世上没有哥哥,我的人生毫无乐趣!走走走,我们去实体店买笔记本电脑去,我已经在网上看好一台了,不知道实体店贵不贵。”
  “我去看看邱鹿。”楚杭动作很快地换好鞋子,“要是她们来找我,就说我不在。”
  楚楚比个OK手势,“明白。”
  想了想,楚杭把手机放玄关柜子上,“如果她们打我电话,记得说我手机忘带了。”
  楚楚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刘晶晶追她哥是隔了十万八千里啊。
  没办法,妾有情郎无意,白搭。
  为了防止路上偶遇女同学,楚杭走到不是大路,抄近路拐了两条窄巷,便到了邱鹿家。
  大门一如既往白天虚掩,轻轻一推就进去了,他喊了声:“邱鹿?”
  邱鹿在阁楼收拾旧书,他听到楚杭的声音,透过小小的木窗棂往下望了一眼,抿紧唇,一言不答。
  楚杭兀自脱鞋进屋,也不穿凉拖——夏天热,穿不穿无所谓。他在厨房找了一圈,把带来的巧克力放冰箱冷藏,接着上楼,又喊了两声。
  邱鹿气鼓鼓坐在阁楼床上,就是不说话,耳朵却竖起来。
  楚杭脚步沉闷,把二楼的每个房间都走了一遍,就是不见人,心里就纳了闷,邱鹿呢?
  难道去买冰淇淋吃了?
  他知道邱鹿夏天喜欢吃巧克力冰淇淋。
  邱鹿听见下楼的声音,一下子站起来,又气又急,伸手把一摞书推倒,砸在地板上轰隆一声响。
  楚杭脚步一顿,回头,“……邱鹿?在吗?”
  邱鹿这才别别扭扭出来,“我在阁楼。”
  楚杭走回去,从下而上看着邱鹿,绽出一个大大笑脸:“这两天怎么没来我家玩?”
  邱鹿:“你不也没来我家。”
  说完,他察觉自己的语气酸酸的,顿觉无地自容似的撇过脸。
  楚杭怔了一下,说:“我有同学来玩。楚楚告诉你了吧?”
  邱鹿不置可否,下楼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慢啜饮,长长的睫毛盖住眼瞳中的情绪:“那你怎么不去陪你同学?”
  楚杭习惯性勾起唇角,摇摇头叹道:“女生好麻烦。”
  “?”
  “家里冰淇淋还有吗?”
  “没有了。”
  “走,我们去批发一箱。”
  他们骑车去了镇上经常去的那家冷饮店,在冰柜里挑选冰淇淋,有各种口味,除了巧克力味,邱鹿还喜欢吃哈密瓜味,二十支冰淇淋,加起来不过五十多块。楚杭有时奇怪,邱鹿吃巧克力要吃最好的,吃巧克力冰淇淋倒是无所谓巧克力是否正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