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23)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看到季苒,廖奶奶老眼昏花,先是没认出来,等廖句介绍说是同学,她才一拍大腿:“你是季苒吧?”
  季苒笑着说:“奶奶好。”
  “好好好,你好久没去我们家玩了,学习忙吧?”
  自从上了高二,季苒跟廖句确实疏远许多,闻言有些难过:“还好……以后再去玩。”
  廖奶奶笑眯眯点头。廖句拉开餐桌摆饭,廖奶奶又问季苒:“吃饭了没?”
  季苒说:“吃过了。”
  略坐了会儿,季苒站起来告辞,说同学找不到他可能会担心。廖句送他出门,并提了个榴莲给他:“这个你拿去。”
  季苒连忙摆手,“不行不行,我不能要。”
  “拿去吧,我跟奶奶都不吃这个。她嫌臭,不然就扔了。”
  季苒其实很喜欢吃榴莲,听说要扔自是不舍,只得别别扭扭接过榴莲,“那,谢谢了啊。”
  廖句看着季苒慢慢走远,进入另一病房。
  季苒在病房里等了十几分钟,沈刻与季意才溜达一圈回来。
  “你没回家呀?”季意进来就说,鼻尖嗅了嗅,“什么味儿?”
  季苒指了指,“榴莲。”
  季意眼中放光:“原来你去买榴莲了啊!”
  “不是买的。”季苒略有犹疑,“你也喜欢吃榴莲?”
  “那当然!”
  于是两人一起吃榴莲,沈刻看着他们吃,季意很是可惜:“这么好吃的水果,你居然不喜欢。”
  沈刻笑笑:“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季意又问季苒:“榴莲不是买的,那哪儿来的?难不成路上捡的?”
  “你去捡一个我看看。”季苒没好气,如同一个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倒不是他小气,而是榴莲是廖句给的,他本来没打算跟人分享。
  “火气那么大干嘛。”季意不解。
  季苒见他头上缠着绷带,胳膊打着石膏,裸露的皮肤仍有一些青紫,吃榴莲的样子又乖又无辜,不由得软了语气:“刚才遇到一同学了,高一的时候同桌,他奶奶住院了。”
  季意愣了下,问:“那他奶奶还好吗?”
  “我去看了,还好。走的时候给了我榴莲。”
  “这么说,你去看望人家奶奶,不但没带任何慰问品,走的时候还抱走了人家一个榴莲?”
  季苒:“……”
  季意摇头叹息:“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呢?”
  季苒气道:“你高尚,你无私,你道德感强,那你还吃那么多榴莲!比我吃的还多!!”
  “……”季意噎得差点翻白眼厥过去。
  沈刻拍着季意的背给他顺气,边对季苒使眼色,让他回去。季意咳了好一阵才能说出话来:“季苒、季苒你别走!臭小子……”
  季苒一溜烟跑了。
  第二天上午,季意执意出了院,既然没什么大问题,回家休养也行,况且总不能一直麻烦沈刻。
  沈刻将他送回家,将医生的嘱咐又提了一遍,季意笑着说:“我又不是小孩子,懂得照顾自己。”
  沈刻看向季意的目光带着忧虑,这两天除了那位作风奇葩的爸爸,根本没有亲人来看过季意,他很怀疑季意在家会不会受到忽视与虐待。
  季意却安慰他:“安啦,我可是本市首富的儿子,该作威作福的时候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
  沈刻:“……”作威作福不是这么用的吧。
  帮佣出来帮忙提东西,也没多少东西,都是补品。季意这就摆出少爷架子:“这些补品很贵的,每天早晚两顿弄来给我吃。别跟我弄鬼,我都数过的,敢偷吃偷藏或者偷偷调包的,立马报警抓起来。”
  帮佣:“……是,少爷。”
  沈刻:“……”原来真的是作威作福。
  季意拍拍沈刻的肩膀:“这下你放心了吧?”
  沈刻失笑,道了别,去学校上课。
  两日未归,家里样样未变,自然也包括梅如雪,依旧冷若冰霜,仿佛从来不知儿子又进了一次医院。看见儿子的惨样,也只是冷冷问了句:“怎么弄成这副模样。”
  儿不嫌母丑,这个母看上去有点嫌儿丑。
  季意摸着自己的脸说:“也不知道长得像谁,我爸说像你。”
  梅如雪听了横眉怒目,轻轻呸了声:“胡说八道。”
  在别人家,父母双方争着抢着说孩子像自己,在邱家,渣爹渣妈都不认为儿子像自己。
  季意凉凉道:“哦,那我可能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梅如雪不悦地看着他:“怪腔怪调。”语毕上了楼,眼不见为净。
  季意也不想见她,支使帮佣:“还愣着干什么,给我弄碗冰糖燕窝来。”
  邱鹿与父母之间的裂痕,季意不打算修复,他们既不在乎,他又何必上赶着自讨没趣。
  他也不打算委屈自己,该争取的他会争取,不是他的他不要。
  学校还是要去的。
  休息了两天的季意,精神饱满地坐上了公交车,可能看他是伤残人士,司机大叔喊着“谁让一下座位”,居然有好几人站起来让位。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季意笑着坐在一个男子让的位置上,道了谢,没注意到一个头顶微秃油腻的中年男人投来的近乎怨毒的目光,刚才他也站了起来,然而季意没坐他让出的座位。
  “小朋友,你这怎么搞的?”那男子笑问。
  季意:“摔的。”他看上去真的很小的吗?
  男子低头看季意穿的校服校徽,“你是一中的?”
  “嗯。”
  男子笑笑:“那你认识高二3班的沈刻吗?”
  季意唰地抬头,小鹿般的眼中闪着灵动清澈的光芒,“认识啊!他是我同学,你也认识他?”
  男子被他眼中的光芒吸引,晃了下神才说:“你长得真漂亮,适合穿裙子。”
  “……”穿裙子??
  车内广播提示学校到了,季意连忙站起来,见那男子一动不动,不禁问:“你不是要找沈刻吗?”
  男子笑笑:“不急。我打算将这个城市绕一圈,采风取景。”
  季意似懂非懂下了车。
  “再见,小朋友。”男子挥手。
  “……我不是小朋友!”然而车门已关,季意也不知那男子听没听见。
  到了教室,季苒与沈刻还没来。郁言倒是来得早,愣了下说:“邱鹿,你这么快就出院了?”
  季意笑:“出院不是好事?”
  “好事,当然是好事。”郁言拿纸巾给他擦了擦座位椅子,“你坐。”
  季意开玩笑:“擦干净了?”
  郁言点头,“我每天都擦一遍的。”
  季意心里暖暖的,有这样的同桌真好,他想起问:“昨天我就回家了,放学后你没去医院吧?”
  郁言:“……”去了,扑了空,然后被宋渠捏着脸笑了一顿。
  “没去呀。”郁言故作淡定。
  学生渐渐都到齐了,看到季意这番模样,均露出同情的目光,一些同学硬着头皮上前搭话,“天才少年”居然都笑脸相对,他们顿时都有些受宠若惊,又喜又伤怀,以前怎么没发现邱鹿这么好说话啊!
  不一会儿,季意的课桌前围满了表示关心的人。
  沈刻季苒姗姗来迟,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
  邱鹿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
  直到早读课铃声响起,大家才散去各归其位。
  这天放学,沈刻与季意结伴回家,季苒却是别别扭扭的,让他们先走,他有事。
  季意脑中警铃大作,问他:“你干嘛去?”
  

  ☆、捉奸

  季苒说:“我去医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