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61)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苒立马抖机灵接话:“哎!乖儿子!”
  季意:“……”
  邱旻:“……”
  然后季苒抬头,真看到了人家的爸。
  季苒:“…………”让你抖机灵,翻车了吧。
  

  ☆、闹

  在邱旻的设想中,梅如雪离家出走,家里就剩邱鹿一个人,肯定很寂寞孤单冷,亟需他这个爸爸去陪伴。
  此时不培养父子情,更待何时?
  然而现实给了他一巴掌,儿子好好的,一点也不寂寞孤单冷,朋友陪着,游戏玩着,零食吃着,潇洒得很。
  他的到来反倒是突兀的,不和谐的,像个笑话。
  儿子根本不需要他。
  这个认知让他悲愤、无奈、而又郁结。
  季意慌慌张张跳起来,“你、你怎么回来了?”
  邱旻将三只小狗大礼包扔过去,目光如刀,逐一扫过这群少年,皮笑肉不笑:“我是你爸,这里是我家,我不能回来?”
  “呃……您当然能回来。当然……”个屁啊!早不回来晚不回来,偏偏这时候回来!
  平时也没见多顾家,小情人一大把,老婆跑了反倒想起还有个家了。
  不过季意也就在心里吐槽一下,面上还是要以和为贵的。
  邱旻却不想以和为贵,和不了,气性大着呢:“他们谁?”
  季意:“我同学。”
  邱旻不客气地审视着儿子的同学,看向廖句眼眶微微一睁,“你……”
  季意暗道一声“糟”,挡在廖句前面,邱旻薅住儿子的肩推到一边,冷声道:“你就是那晚在金煌,拦住我们的那个小孩吧?——邱鹿,你还说你不认识他?”
  “这叫不认识?都带到家里来了哈。”
  季意扶额,他到底造了什么孽,状况一个接着一个出。
  季苒见气氛不对,赶紧站到廖句身边,虽然邱鹿去夜总会打工,整件事的原委他知道了,但具体细节并不了解。
  “这、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呀?”季苒好声好气地说。
  邱旻并不搭理,只问儿子:“是不是这个小子带你去的金煌?”
  季意:“不是,是我自己要去的。廖句他只是碰巧在那里。”
  “你还骗我是吧?”邱旻撸起袖口上前两步,“你也不想想,他到底是帮你,还是害你!”
  季意戒备:“你想干嘛?”
  邱旻:“你不知好歹,我帮你揍这小子一顿。”
  季意大惊,季苒急道:“叔叔你真的误会了……”
  眼见邱旻真要动手,季意护犊子心发作,挡在季苒与廖句面前,挺胸昂首毫无畏惧:“有什么气冲着我来,不关他们的事。”
  邱旻搡他,“滚一边儿去,待会儿收拾你。”
  季意抱住邱旻胳膊,“你敢打人,我明天就告你家暴!”
  邱旻瞪着儿子,额头青筋乱跳,眼神骇人。夏知礼上前扯住邱旻的拳头:“有话好好说……”
  一语未了,邱旻已经暴怒而起,挣脱钳制,一拳挥向季意身后!
  “啊呀!!!”打人的与被打的没叫,出来看戏的帮佣们惊叫不迭。
  因为有季意挡着,邱旻这一拳没落到实处,季苒拉着廖句跨到沙发后面,邱旻追着还要打,季意的小身子板阻止不了渣爹行凶,手忙脚乱拿零食一通乱砸,砰砰砰,邱旻身上落满了薯片与虾条。
  邱旻:“……”
  帮佣:“……”
  夏知礼:“……少爷啊……”
  季意干巴巴地吼:“你冷静点!他们还是孩子!”
  “孩子?”邱旻气笑,“我就没见过这样的孩子,他自己自甘堕落去那种地方工作我没意见,但他不能带坏我儿子!你真以为他好心?他就是想拉你进火坑,想让你被那群畜生玩死!”
  这话太难听,廖句的脸隐隐发白,透出愠怒的薄红,但念及对方是长辈,他又确实有些理亏,因此咬着后槽牙不做声。
  季苒却无法装作没听到,“叔叔你这话就过分了,确实是廖句带邱鹿去了夜总会,但谁也没逼邱鹿去,是邱鹿自己主动要去的。”
  季意:“……是我主动的,跟廖句没关系。”
  邱旻怼回去:“不管是不是你主动要去夜总会打工,他就不应该带你去!你才多大?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吗?那就是个吃人的老虎洞,你进去了,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啃得渣都不剩!他明知道那是个怎样的地方,还带你去,不是坏是什么?”
  接着又说:“想我纵横商场多年,不说有多聪明,但怎么着也跟蠢挨不上边儿,怎么就生出你这样的蠢蛋?被人拐了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季意破罐子破摔:“我乐意!我赚的又不是什么肮脏钱,你凭什么鄙视我?你当你的霸道总裁,我当我的小服务生,谁也碍不着谁。”
  邱旻:“怎么碍不着了?你是我儿子!你在那种地方打工,就是打我的脸!你没钱可以跟我说,你为什么不说?你还当我是你爸吗?”
  季意:“你有什么资格诘问我?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这么多年关心过你儿子吗?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梦想是什么吗?除了给钱,你还给过什么?——哦不,前段时间连钱都不给了,要不是我打工被你抓到,等我饿死了你才会知道自己有个儿子吧?”
  一番话说的,邱旻面上青红交错,抖着手去够鸡毛掸子,夏知礼连忙阻止,邱旻胳膊用力一挥,夏知礼闷哼一声,捂着嘴退后一步。
  邱旻怔了下,“打到你了?”
  夏知礼腮帮子鼓了下,似是用舌头扫了下口腔内壁,确认伤口,咽下一口腥甜,说:“没事。”
  又说:“别跟小孩子生气了。”
  邱旻默了半晌,再看向季意,那眼神仍有点余怒未消,更多是极为复杂、深沉如海的情绪,他问:“反正我现在说什么话,你都觉得不好听是吧?”
  季意:“你也知道你说话不好听……”
  邱旻打断他:“等你哪天被人卖了,就知道后悔了。”
  “……”
  廖句忽然开口,嗓音微涩:“我没有。”
  ——我没有卖他,没有。
  廖句此时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被朋友的父亲如此恶意揣测,他也会心惊、心凉、心酸,就连解释,都那么无力。
  邱旻却只冷冷地瞥他一眼,不屑回应,转身走了出去。
  夏知礼自是不好留下,也跟了出去。
  别墅内一阵死寂,一帮佣以过来人的口吻说:“少爷你去过夜总会哦?你才多大啊,怎么能去那种地方呢,怪不得你爸爸会生气啦。”
  其他帮佣附和,语气难掩幸灾乐祸:“就是就是,要是别人引诱你去的就罢了,你还护着那罪魁祸首,跟你爸爸对着干,真是……”
  “不识好歹”四个字堪堪以抿嘴遮住,以为留足了面子。
  季意简直要气笑了,这群人还真会挑时候火上浇油,于是他也不客气地说:“舌头那么长,我家还留不起你们这一尊尊大佛,明早就请另寻他处吧。”
  帮佣们大惊失色,求情的求情,装可怜的装可怜。季意便说:“既然你们这么有诚意,那今晚就收拾包袱滚吧。”
  “…………”
  “你凭什么开除我们?!你又不是我们雇主!”
  季意:“那就去找你们雇主,反正这里是留不得你们了。”
  “我们要告你!告你……”
  季意:“告吧。”
  油盐不进的姿态,着实让帮佣们气成了斗鸡眼。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季苒怕这群人逼急了跳墙,拽拽季意胳膊,季意拿出手机:“要去帮你们打电话报警告我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