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3)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不知自己已经被沈刻盯上,就算知道也不在意,天才少年的人设他可不背,他只当自己。
  别墅里十分安静,想来邱旻已走,梅如雪也已睡下。慧慧小声问:“少爷吃过了吗?”
  季意没那么多闲心为难人,打发道:“吃过了,你去吧。”
  翌日清早,季意照常喝了点牛奶,吃了块烤吐司便去上学。
  公交站台上等车的人挺多,有学生,有上班族。
  季意没挤到座位,便拉着扶手摇摇晃晃看窗外的街景,忽然,他在车玻璃的反光中看见一张中年男人的脸,正贪婪地盯着自己。
  季意下意识往后看去,那中年男人立即扭过脸,公文包搭在膝上,一手去抹额上的热汗,秃秃的头顶泛着油腻的光。
  季意心底掠过一丝怪异的感觉,不过也没多想,邱鹿长得好看,走到哪儿都有人看,这不,他就听见旁边几个小女生正在娇笑着咬耳朵,话里话外都在夸他好看。
  只是将小女生换成中年油腻大叔,确实不那么让人愉快。
  到了学校,季意先去食堂买了两个包子才进教室。
  吃完了,季苒与沈刻相伴到来。季意喝口水,用纸巾擦擦嘴,走到沈刻面前笑眯眯的像只小狐狸:“来啦。”
  啥都不必多说,沈刻掏出作业本给他。
  “谢啦!”季意愉快地去抄作业了。
  季苒胳膊肘顶了下沈刻:“你干嘛呀?”
  沈刻:“嗯?”
  “你干嘛给他抄作业?他自己不会写?”
  “谁知道呢。”沈刻瞥了眼季意那边,唇角微勾。
  第一节就是让季意苦逼的数学课,季意听了半节课“天文”,终于忍不住开小差:观察全班同学。
  无疑,男生里沈刻长得最打眼,原先季意不清楚沈刻身上的气场是什么,现在可以确定,那是未来super star的气场。
  其次就是自己、郁言跟季苒,三款不同口味美少年,忧郁、乖巧、阳光,任君选择。
  如果这是乙女游戏,沈刻是妥妥的男一号,其他人都只是可攻略对象。
  再看女生,秦娆是最打眼的,柳眉杏眼,黑长马尾,肤质白皙,人也爽快开朗,跟谁都能玩到一起,就是喜欢吃大蒜……如果季苒的早恋真是她,那将来季苒跟她kiss的时候会不会一嘴大蒜味?
  季意苦恼抱头,“啊不行不行……”
  “什么不行?”郁言悄声问。
  “我不行了。”
  “啊?你怎么了?”
  “老师讲的我听不懂。”
  “……开玩笑吧,我都能听懂。”
  下课铃声欢快响起,补课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做广播体操。郁言佳人有约似的飞快离开座位,季意连忙跟上去:“我也去厕所。”
  郁言:“我不是去厕所。”
  “那你干嘛去?”
  “我去八班找宋渠,你去吗?”
  季意摆摆手,“我去厕所。”
  没想到沈刻也在厕所,人挺多的,等了片刻,挨到两人同时到了小便池边,一起脱裤子掏鸟。
  鉴于沈刻的身体配件给季意印象深刻,于是他忍不住偷瞄了眼,又偷瞄了眼——发育得可真好哇。
  沈刻扭头一看,四目相对捉个正着,“……”
  季意不愧是披着美少年皮的三十岁老男人,半点窘迫没有,微微一笑,尽在不言中。
  沈刻懒得计较,提上裤子去洗手。
  ……
  郁言走到八班门口探头探脑往里面瞧,寻找宋渠,还没开口呢,就听一个男生阴阳怪气地嘲道:“班长,你小媳妇又来找你啦!”
  八班所有目光投到郁言身上。宋渠亦抬头,眼神刀子似的飞向那男生。郁言倒是不窘也不怕,又乖又淡定地说:“你想当宋渠小媳妇还当不上呢。”
  “噗哈哈哈哈!!”其他人顿时笑成一片,嘲那男生,“原来你也想当班长媳妇儿啊?”
  那男生脸红脖子粗地吼:“滚你妈的!!!”
  宋渠带郁言离开教室,也不是非要去哪儿,两人就站在走廊的栏杆前眺望校园风景,说说话,聊聊天。
  “脸还疼吗?”宋渠问。
  “不疼。”郁言揉了揉腮帮子。
  宋渠双手插裤兜,眉峰凌厉,痞帅痞帅的,根本不像个班长,“知道那俩孙子是谁了,改天揍他们。”
  郁言还是那句话:“好哦,不要打进医院。”
  正说着,一个女生满脸羞怯地靠过来,柔声问:“郁言?”
  郁言看过去,“嗯?”
  女生双手别在后面,这时小心翼翼拿出来,手中是一封粉色的画着小兔子的信,“这个……”
  宋渠一见那信,脸色唰地一沉。
  女生被骇得肩头一缩,手也抖起来,但还是鼓起勇气接着说下去:“这个……可不可以帮我交给邱鹿?”
  宋渠:“……”气势顿时跑了,原来不是给郁言的啊。
  郁言大方接过信,说:“可以。”
  女生开心不已,道了好几声谢谢才蹦蹦跶跶走了。
  郁言捧着滚烫出炉的情书,虽然不是给他的,但他仍是微微红了脸颊,羡慕地说:“还从来没人给我写过情书呢。”
  宋渠故作轻松地说:“那要不我给你写一封?”
  郁言愣住:“啊?”
  “开玩笑的。”宋渠赶紧把话收回去。
  “哦……”
  踩着上课铃回到教室,郁言左右见着大家都在忙,趁机悄悄将信塞在季意桌洞里。
  季意恋恋不舍地挪动尊臀,结束与侄子的闲叙——其实是瞎聊,回到座位上。
  从上课到下课,季意愣是没看过桌肚,这可急坏了郁言,按捺不住提醒他:“邱鹿,看看桌肚。”
  “?”季意狐疑地弯腰低头看去,终于发现那封信,“情书?谁给的?”
  “你为什么这么淡定?”
  季意但笑不语,想他当年上学时也是英俊潇洒一少年郎,女生的情书那是收到手软,早就见惯不怪。
  不过,时隔十几年再次收到情书,他并非一丝触动都没有,仿佛回到那时的青涩时光。
  季意拆开信,低头认真看了一遍,然后折好放回去。
  郁言一直观察着同桌反应——真的太平静了,不禁问:“你就没什么想法?”
  季意唇角挂着淡淡的笑,轻声喃喃:“原来,还是有人喜欢邱鹿的啊……真是太好了。”
  “什么?”
  季意将信收好,叹道:“没什么。”
  可惜,你喜欢的人已经不在了。
  倘若这封情书来得早一点,在邱鹿割腕之前,会怎样呢?
  季意当然是反对早恋的,可是,他并不反感每个人在少年拥有一段最纯真的爱恋、暗恋、思恋。在自己的少年时光里,有个喜欢的人,追逐他如阳光,如星辰月亮,那应该是件很美好的事。
  希望邱鹿来生能遇到这样美好的事。
  普通男生收到女生的情书,就算不激动,也不该露出伤心的样子,季意的反应着实让郁言吃了一惊,小心翼翼问:“那个,难道不是情书?”信中该不会都是骂人的话吧?那他帮人递情书的行为岂不是助纣为虐?
  季意:“是情书。”
  “真的?”
  “你想看?”
  “可以吗?”
  “不可以。”
  “……”
  中午吃饭的时候季意强行在季苒身边蹭了个位置,听这些充满朝气的小年轻们商量着明天去哪儿玩。
  季意边听边将芹菜炒肉片里的肉挑到季苒餐盘里,一时间大家都被他熟稔的动作与态度惊到了,季苒后知后觉发现自己餐盘里的肉格外多:“……你干嘛?”
  季意用一副长辈的口吻说:“你还在长身体,多吃点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