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71)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说到最后,沈刻声音微哑,像是努力压制着情绪。
  那民警眉头一蹙,严肃了脸色审视眼前的三个少年,半晌,沉声说:“你们跟我来。”
  那民警将事情汇报给队长,队长细细盘问了一番后,便让手下查周边医院,看一个小时前有无一个叫邱鹿的少年被送去,紧接着拿上车钥匙带人出警。
  警车上,队长幽默地说:“这片儿流氓混混多,不排除你们那朋友走着走着看到一伙儿人打架斗殴,被牵扯进去敲了脑袋,然后就被送去医院了。别着急,也许事情没你们想的那么严重。”
  季苒与沈刻却并未被安慰到,一个将忧愁写在脸上,一个只暗暗捏紧手指。
  到了“案发地点”,民警们勘测一番,煞有其事地围了一小片警戒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命案现场。
  沈刻眉头一皱,腮帮子动了下,想说什么又没说。
  这队长给人感觉不大靠谱,说的话倒一语中的:“回家看了吗?”
  三人一愣。
  三人乘着警车到廖句家,领居吓了一跳,队长逮住就问:“见过一个十六七的男孩吗?这么高,长得挺漂亮的,穿……”扭头问,“穿什么来着?”
  沈刻:“穿拼色灰白T恤,黑色九分裤,运动鞋。”
  领居摇头,“没见过。”
  廖句:“那你有没有听到有人来我家敲门?”
  “没有。”
  队长耸肩,“看来没回来过。”这时队长手机响起,点了接听,片刻说:“……医院也没查到。”
  很明显,事情的确朝着危险的方向发展了。
  每个人的心头都像压着一块大石,说不清谁的更重些,沈刻的脸越发苍白。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害怕,就像上次季意摔下山,他的呼吸都快停了。
  如果季意真出了什么事……他不敢想象…… 
  小超市门口的监控很快调出来,看着录像里的季意走出超市,三个少年的手心都捏了一把汗,队长问:“是他吧?”
  “……是。”
  可惜监控范围有限,季意转过一个弯后就不见了。
  接着从无数小方格一样的监控录像中调取了出事巷子的监控,然而那里的监控老旧,画面不甚清晰,不时有雪花一样的白条上下滑动,几人依然看得很认真。
  时间轴往后拉,沈刻叫了一声:“停!”
  画面停顿,队长瞥了沈刻一眼,“眼挺尖儿啊。”
  沈刻绷着脸部线条,一眨不眨地盯着录像。
  两三秒后,穿灰白拼色T恤的少年进入画面,随后一个体型臃肿的中年小跑着追上去,对其搭话,并试图拉拉扯扯。
  监控有些远,看不清脸,但可以从少年的肢体动作中看出,他是厌恶并拒绝的。
  中年男人停下脚步,少年走了一段路,那中年男人忽然捡起路边的酒瓶,又追了上去,少年回头——!
  季苒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
  沈刻瞬间握紧拳头,手背青筋凸出。
  ——并没有完,画面里的少年挨了头破血流的一击,并未立时倒下,他是想跑的,却被中年男人追上一巴掌打趴在地,手机摔了出来,他伸出手想够,手机却被中年男人一脚踢开。
  接着,少年被中年男人扛起来,狠狠摔在地上!
  一次……
  两次……
  三次……
  少年被摔得不怎么动弹了,但还有意识,中年男人又狠狠踢了两脚,少年疼得蜷缩起身体,中年男人再次扛起少年,就这么走了。
  ……监控室里陷入死寂般的沉默。
  一潭死水中,季苒发出一声哭腔:“快找人啊!”
  队长:“……对,对,把那周边的监控都调出来!”
  沈刻双手撑着桌子,目光依然死死盯住那一小方监控录像,里面已经没有季意了,他的心却还悬在那里,就像地上那星星点点的血迹,凉透了,干涸了。
  不仅手背,额上的青筋也冒出来了,沁着细汗,眼眶透出骇人的猩红,牙关紧紧咬合,几近碎裂。
  季苒见他这样,更难受了,也不知该说什么。
  廖句自然也颇受震撼,但自小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他,也是见过各种“苦难”了,所以他并没有像季苒与沈刻那样处于崩溃失控的边缘,说:“你们谁有邱鹿家里电话?打个电话给他家里吧。”
  ……
  机场,头等舱休息室。
  轻柔的钢琴曲中,邱旻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边用iPad处理邮件,边等着夏知礼的手磨咖啡。
  这事儿其实可以让服务员做的,只要他说一句,身材婀娜、笑容甜美的服务员肯定很乐意效劳,但他就是作,非要夏知礼去磨咖啡。
  仿佛夏知礼磨出来的咖啡添了琼浆玉液,让他心醉神迷。
  作为秘书,夏知礼还能说什么呢,万事以老板的话为第一要务,去磨咖啡。
  可惜,邱旻等来了咖啡,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
  夏知礼接起电话:“沈同学?”
  “……”那边沉默了一阵,才传来一道低沉略带沙哑的少年声音,“夏秘书,请问邱鹿的爸爸在吗?”
  “在,怎么了?”
  “请你告诉他,邱鹿……可能被绑架了。”
  “……什么?”夏知礼轻轻地问,像是没听明白,等他明白过来,霎时变了脸色。
  邱旻挑眉,以眼神询问。
  挂了电话,夏知礼深吸一口气说:“邱总,我们恐怕要改行程了——邱鹿被绑架了。”
  

  ☆、羔羊

  季意在一片刺鼻的霉味中睁开眼睛。
  一双脚,在潮湿的地板上来回踱步,沉闷滞重。
  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脚的主人猛地停住,破旧的、鞋头微微开胶的男士皮鞋向他走来。
  视线往上,是一具典型的中年男人臃肿身材,不高,头上早早谢了顶,看不出具体年龄,应当四十岁往上。国字脸,五官普通,看上去老实巴交的,但当那双眼睛看向季意的时候,则充满了浓郁的怨恨,与不正常的痴态。
  季意再次被恐惧侵占,瞪大了眼睛,挣扎间,他发现自己的手脚均被绳索绑住,后背靠着积满灰尘的橱柜,一眼望去,逼仄昏暗的空间里堆满杂物,堪堪能容身两个人。
  头顶挂着老式灯泡,此处没有窗户,唯一的光源就是它,照得四周暗影憧憧,人心莫测,中年男人更是面如鬼魅,仿佛张嘴就能亮出獠牙来。
  季意深知敌强我弱,挣扎无用,只得沉心静气地问:“你想做什么?”
  中年男人暴戾的表情忽然柔和下来,他走近季意,蹲下身,伸出手,季意下意识偏头躲了下,中年男人立时狰狞,手覆上季意头顶,拍了拍说:“别怕。”
  “……”不怕才怪,滚你妈变态。
  许是季意低头不语的“乖顺”样子取悦了他,中年男人近乎慈爱地说:“我真没料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你就像天使一样,以前我只敢远远地看着你。”
  “……”天使你麻痹。
  中年男人又笑眯眯地问:“你多少岁了?”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季意只得答:“十六岁。”
  又说:“大叔,我是未成年。未成年与大人不同,对未成年做坏事的话,会更严重。”
  中年男人笑容一僵,嘴角冷冷抽了下,然后说:“是啊,未成年……你还不是一个男人呢。”
  季意:“……”神他妈还不是一个男人,老子男子汉,杠杠的好不好。
  “等你长成一个男人,”中年男人继续道,“你就会知道,这个世界就是一坨狗屎。”
  季意想翻白眼:我看你才是一坨狗屎。
  你怎么看这个世界,世界就怎么回馈你的“期待”。你想变成狗屎,谁也拦不住,因为你脑子里爬满了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