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7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愣住了,“……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同意你去留学,去追求梦想。一生一次的机会,不要再错过了。”
  “你……你怎么知道?”
  沈刻作出这个决定,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谁不想热恋期就跟恋人分开,还不是异地恋,而是跨越半个地球的异国恋。
  但他跟季苒一样,希望季意是出于本心选择自己的路,而不是为了迁就别人。他想让他快快乐乐的,人生再无遗憾。
  沈刻轻轻捏着季意耳廓,“傻瓜,你不快乐,我会看不出来?”
  其实他可以装作没看出来,这样季意自我纠结一阵子,也许就过去了,接下来会安安生生地高考,跟他前往另一个城市,谈着黏黏糊糊的恋爱。但他无法装作没看到、不关心,他会心疼。

  ☆、出国

  出国留学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季意再三考虑后,决定问问邱旻的意见。
  不想邱旻一听,拍腿就说“好”。
  他的原话是:“现在哪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不出国镀个金啊。你爹我当年白手起家,没那个条件出国,英语还没夏秘书流利呢。这段时间我总觉得我忘了什么事,原来是你这件事!爸爸我举双手赞成你出国留学。”
  季意还是挺纠结,只说:“我再考虑一下。”
  谁知不过两天,邱旻就让夏知礼把世界各大名校的资料摆他面前了,让他挑。
  季意:“……”爹地你太看得起我了。
  抱着资料看了好几天,季意都没给出答复,某位老父亲急了:“你到底上哪个学校?选不出来我帮你选!”
  季意说他早就选好了,却又犹疑:“我觉得……还是……不去留学了吧?”
  邱旻:“必须去!”
  季意:“……”
  不告诉邱旻还好,告诉了他,这洋是必须留了。这就是霸总的虚荣心与铁血心肠,正如他所说,现在哪个富二代没留过学,简直让人笑掉大牙。
  邱旻是万万不能让人笑话自己的,笑话自己儿子也不行。
  就这样,季意如了所有人都愿,准备去留学了。
  他不用再苦苦地备战高考,但需要再考一次雅思。同学当中没几个知道他要去留学,知道的都羡慕死了,感叹有钱人的人生就是不一样。
  季意只是笑笑,他不认为自己是个有钱人,但他要努力成为一个有钱人。
  留学一切事宜不用季意操心,他只要亲自去考个雅思就行了。季意的英语是他的强项,但他不敢掉以轻心,从早到晚都拿着本子背单词,就连平时与同学间的交流,他都用英语了。
  大家:“……”
  相处好的几个同学提前给季意举行了送别会,好吃好喝伺候着,卡拉OK唱着,郁言到最后都哭了,也不知道是被季意的歌声难听哭的,还是真伤心分离在即。
  季意安慰他:“我的小乖乖啊,我会想你的。”
  宋渠:“……”看在你马上就要走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郁言哽咽:“我也会想你的。”
  大家都喝了点啤酒,微醺,在这春风沉醉的夜晚,感觉轻飘飘的,很是美妙。
  季意走路像只坏了脑袋的小鸭子,左摇右晃,还转圈圈,差点跳大马路上去,被沈刻拉住。
  “真舒服啊。”季意笑嘻嘻地说,“春天真舒服啊。”
  “嗯。”
  “……我舍不得你们。”季意站住,喃喃低语。
  “……嗯。”
  须臾,季意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朝季苒招手:“苒苒,你走快点啊,你追不上叔叔了。”
  季苒三步并作两步:“追得上!”顿了顿补充,“无论你去哪儿。”
  出国那天天青日朗,季意没让太多人送,除了邱旻与夏知礼陪同,只沈刻与季苒送他去机场。
  倒无多少伤感离别的气氛,只是难免有对未来的迷茫。季意全程带笑,只在即将登机的时候回首看了看季苒与沈刻,心中咕噜噜冒着酸涩的泡泡,他说:“过段时间我就回来了!”
  季苒挥挥手,送别了叔叔。
  沈刻双手插兜,仿佛毫不在意的样子,指甲却已深深陷进掌心,感觉不到疼。
  他们相信,离别是为了再一次相聚。
  到了国外,季意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季苒,然后打给沈刻,问他们有没有吃饭,聊些家里长家里短,就像没有离开一样。
  “……吃过了。你呢?”沈刻问。
  “也吃过啦。不是我说,这里的饭菜好难吃,还不如我自己做。”
  沈刻笑起来。
  季意忙着办理入学手续,因为年纪太小,脸太嫩,差点被拒收,好在最终一切顺利。夏知礼帮他租了个二百多平的跃层公寓,雇了个保姆,还买了一辆自行车,学校不远,平时可以骑车上学。
  一应生活设施,都很齐全,邱旻仍是不放心,特别托关系跟这边的警局打招呼,说他儿子很容易被变态盯上,麻烦照顾着点。
  那群大老爷们一看季意水灵灵的脸蛋,深以为然,夸张地说他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
  季意:“……”
  季意不是第一次出国,以前出差也满世界飞过几次,但如此切实的背井离乡之感,还是第一次,毕竟他要在这里逗留整整三年,甚至五年。
  他躺在异国他乡的床上,辗转难眠。
  如此兵荒马乱了几天,一切处理完毕,邱旻与夏知礼回国,季意把他们送到机场。
  邱旻非常文艺地感慨了一句:“吾家有儿初长成。”
  季意对答如流:“每月记得打钱来。”
  邱旻:“……”
  果然,儿子留了学还是会气人。
  ……
  尽管季意对自己的英语比较自信,但与当地人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好在保姆是个年轻又和气的女士,季意平时跟她练习口语,哪里发音不标准,她都会十分有耐心地纠正,季意每月多给她原本工资的百分之五,算是教学费,简直把她乐坏了,说自己有生之年居然能当老师。
  忙着交际与融入周围环境,回过神来,季意才发现已经一星期没给季苒沈刻打电话了,打过去还委屈巴巴:“我不给你们打电话,你们就不给我打电话?”
  季苒说:“知道你忙,而且还有时差,我吃午饭呢,你那边几点了?”
  “不到四点。”
  “起这么早?!”
  季意大个哈欠,“还不是想给没良心的你打电话。吃的什么?”
  季苒报菜名。彼此聊了几句家常,换沈刻接听。
  “沈刻,你要好好吃饭呀。听季苒说你这两天瘦了点。”
  “嗯。”
  “我在这边很好,你不要担心啦。”
  “嗯。”
  “……”
  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季意觉得沈刻的态度有点冷淡,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这还没毕业呢——好吧,都异国恋了。
  “你再睡会儿吧。”沈刻声音听不出情绪。
  “哦。”季意闷闷的,不太开心,这是怎么了嘛。不在跟前又看不到,难道他这么快就不喜欢我了?
  电话挂了,季意心慌意乱的,怎么可能还睡得着。
  另一边,沈刻埋头吃饭,季苒也觉得沈刻态度有问题,问他:“你干嘛呀?”
  沈刻抬眼,“怎么?”
  季苒气鼓鼓的:“你干嘛那样对我叔?始乱终弃?”
  “……”沈刻低下眉,“你想多了。”
  季苒还要说什么,被廖句以眼神制止。
  别人看不出来,廖句作为沈刻的后桌,他是清楚看着沈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上课下课都没精打采,有时还会看着空荡荡的同桌发呆,就像失去伴侣的孤雁,只能靠手机上的照片活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