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8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
  想了想,季意跟了上去。
  三清观不大,供奉着三清祖师爷,观主与几个小道士就能打理得过来。观主管解签、做法事,小道士管接待、打扫与卖平安符。这里的游客倒是不多,三清像却擦得锃亮,光彩鲜艳,可知平时爱护有加。
  进了这里,大家很自觉地安静下来,买香烛去拜三清,闭上眼睛默默祈愿。
  季意也买了三支香,跪在蒲团上心存敬畏地拜了三拜,然后将香插在香炉里。
  他只求了一个愿望: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的。
  “开过光吗?”有人拿着平安符问小道士。
  小道士:“当然了,不然怎么敢卖?”
  “你们都是怎么开光的?”
  “开坛、启圣、勾愿、绘符、念咒、开光、加持、供奉。”小道士嘴皮子利索得很,“都是我们大师亲自开坛做法的,要是觉得不灵,那定然是沾了秽气,这就需要重新加持。还有就是,一定要心存善念,不然灵符也可能不想保佑你。”
  “……”
  虽如此说,买的人还挺多,谁都觉得自己是好人,应该受到保佑。
  小道士:“别抢别抢,都有!十块钱一个……”
  季意挤了好几次没挤进去,只好等大家都买好了,他走过去没抱什么希望地问:“还有吗?”
  要是没有,明天就早点来,他是这样打算的。
  谁知小道士从台子下面抱出一只硕大的纸箱,打开,说:“有,多的是。”
  季意:“……”
  这平安符该不会是某宝批发来的吧?
  小道士瞧他犹犹豫豫的脸色就知道他担心什么了,笑说:“这真的是我们自己做的,淡季没什么人来,就存货多,指望着旺季能赚点香火钱。”
  这么一说,倒是季意小人之心了,他颇为尴尬:“那我要二十个吧。”
  十块钱一个开过光的平安符,真的便宜到家了。
  夏知礼的电话打过来:“少爷,你在哪儿呢?”
  季意提溜着装平安符的纸袋往外走,说:“马上回去。”
  挂了电话,他对着平安符拍张照片发给廖句:帮你奶奶求了一个,她会好起来的。
  过了会儿,廖句回:谢谢。我奶奶手术很成功。
  季意:那太好了!祝你奶奶早日康复!
  这个好消息让季意郁闷的心情稍觉安慰,他想,除却生死无大事,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如果邱鹿真的还活着,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
  他决定再去那条小街看看,说不定会遇到邱鹿。
  

  ☆、难过

  第二天,季意上午跟邱旻夏知礼去戏园喝茶嗑瓜子看戏——就是那种生角旦角咿咿呀呀缠绵悱恻的戏。
  季意实在无法get其中的乐趣,就提前回去了。邱旻对此艺术其实也不大感兴趣,但见夏知礼看得目不转睛的,他也只好用欣赏艺术的眼光,陪着干坐。
  就像昨天在花鸟市场买的石头,其实他完全不觉得好看,甚至丑得他想笑,但夏知礼喜欢啊,他就觉得还行吧。
  这是以前没发生过的事,挺新奇的。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夏知礼,偶尔这样两人轻轻松松、无所事事地相处,感觉不赖。
  季意没回旅馆,他雇了三轮车到昨天的小街,坐在冷饮店对面的长椅上干等。
  有人过来就看一眼,没人来就玩手机。
  听到自行车的声音最激动,但他抬头一看,每次都难掩失望。
  他去冷饮店买了瓶橘子汽水,他想等他们来了,还回去,然后请邱鹿吃一支冰淇淋,不管那邱鹿是不是他要找的邱鹿。
  日头渐渐毒辣,戴着棒球帽,仍晒得季意快冒烟,橘子汽水由冰慢慢转为常温,又慢慢有了热度。
  骑着自行车的大男孩始终没载着他的少年路过这里。
  季意的汗流浃背,又被蒸干。脖颈刺刺的发痒,他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发现脸色红得不正常,脑袋也开始发昏……
  这样下去会中暑。
  意识到这点,季意也不敢拿命去拼,只好站起来,拎着一瓶橘子汽水失落地往回走。
  只能等以后有机会了,再来看看。
  他又不禁想起那个梦到邱鹿七窍流血的梦,可把他吓得够呛,如今想起来,却觉得这应该是一种预示,预示着他将跟邱鹿相遇。而另一方面梦是反的,梦外的邱鹿好好地生活在这个世上……
  难道冥冥之中,真有天意么。
  ……
  两天两夜的旅行就此结束,邱旻话说得好听,旅行的时候想着把秘书,回来后就投进了“工作”这个小妖精的怀抱,可见他其实是个工作狂。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邱旻真像他外表那样散漫霸道,他也不可能成为本市首富。季意承认渣爹的缺点,也得承认他的优点,至少在工作上,邱旻是十分认真的。
  季意的脸也好得差不多了,额上贴个创口贴遮一下,就收拾了书包屁颠去上学了。
  上学这回事也挺魔性的,上的时候吧,各种叫苦不迭;真的闲下来了,一开始挺爽的,但时间一久,还是上学好。
  家门口等了会儿,就见一个身高腿长、眉眼深邃的少年走来,季意露出一口白牙,灿烂一笑:“早上好啊!”
  沈刻斜挎着单肩书包,也笑:“早上好。”
  这天早上阳光明媚,是个普普通通的早晨,对季意而言却略有不同,因为他再也不用担心身后有个变态盯着自己,忍受那附骨之疽般的视线。
  普普通通的日子,就好。
  季意将平安符第一个送给沈刻,沈刻笑着将平安符塞在手机壳里,季意反倒一愣,说:“我还想着怎么挂脖子上呢,你这个方法好。”
  到了学校,他又把平安符分别送了季苒、郁言、秦娆。郁言送了两个,还有一个给宋渠。
  季苒没什么反应,大约不怎么信鬼神之说,秦娆反应也不强烈,对季意的脸更感兴趣:“你这脸怎么了?青一块紫一块的,摔的?”她不敢问太详细,万一是被人打的,不就是揭人伤疤。
  季意笑笑:“是啊,从楼上摔下来了。”
  秦娆便装着相信的样子,娇嗔:“怎么那么不小心啊,你可是我们班的珍惜动物,没了你,我们班就剩讨人厌的阿猫阿狗了。”
  季苒反驳:“猫怎么讨人厌了?”
  沈刻:“狗挺好的。”
  郁言:“哈哈我是兔子。”
  郝志:“我是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秦娆:“……”
  季意失笑,果然还是上学好,有可爱的同学一起玩耍,一起笑闹。
  正说着,班里同学七七八八快到齐了,都向季意表达了关怀之意,甚至送包子送豆浆,季意连忙摆手,表明自己吃过了,真的不用。
  武媚走进教室,见此情形一愣。
  秦娆向她打招呼:“武媚,怎么才来啊?”
  武媚慌张低下头去,走到自己座位,不敢看季意。
  秦娆:“??”
  沈刻面色淡淡,季苒也不好说什么,幸而此时早读铃声响,各归各位,免除了多余的交流。
  早读到一半,季意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
  无论春夏秋冬,班主任的茶杯里永远泡着胖大海,永远热气腾腾,他喝一口,脑门就出了汗,弥勒佛一样的身躯不安地动了动,好像屁股下有针。
  说实话,他其实一直有点怵邱鹿这个学生,天才是好,但太安静了,就像阴暗潮湿角落的宝石,想捡,又怕那角落忽然钻出什么怪物来。
  只可远观不可近摸——捉摸不透。
  近些日子“邱鹿”倒挺开朗的,终于让他觉出烟火气来,可惜运气背,上次是从山上摔下来,这次更是惨遭绑架,差点发生无可挽回的伤害。
  如果绑匪只是个他不认识的陌生人,他定会义愤填膺,但此事诡异就诡异在绑匪居然是他另一个学生的爸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