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97)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考完试,学生们有的是真的没考好,有的是假装没考好,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自暴自弃。
  季意属于最后一种,因为他预感到自己的天才少年之名将会在这次考试后摔得稀碎,糊都糊不起来。
  “走走走!搓一顿去!”
  “我的妈——我妈这次肯定要打死我了。”
  “不管了,反正已经考完了。”
  “啊啊啊啊,这题你们都选a,我错了啊啊!”
  ……
  各种声音充斥着教室。
  “邱鹿好淡定啊,这次肯定又是年级第一。”
  “我们班就靠他撑门面了。”
  “好想知道天才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那么聪明。”
  季意:“……”亲爱的同学们,我不是淡定,我是生无可恋。
  抱歉,这次你们班的门面要塌了。
  “走了。”沈刻说。
  季意背着沉重的小书包走出教室,心情也很沉重。
  “怎么,没考好?”沈刻问。
  季意:“我们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好不好?”
  “好。”沈刻笑,“季小叔叔。”
  “……”
  与季苒廖句会和,正讨论去哪里玩,听到一声“少爷”。季意转头一看,果然是夏知礼,穿着灰蓝色条纹T恤与白色休闲裤,棕色手工皮鞋,懒懒地倚着豪车,头发看上去只是随意打理了一下,镜片后的桃花眼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出来猎艳的富家公子。
  季意盯着他裤子看:能hold住白裤子的男人是真男人!
  “考完试了?”夏知礼看了眼腕表,时间还很充裕。
  “嗯。”季意仍盯着夏知礼裤子看。
  沈刻忽然捏了一下季意的手,低笑:“还说不喜欢看别人那里?嗯?”
  “……”季意反应过来,“我没有!我、我是看裤子!”
  夏知礼:“?”
  夏知礼笑问:“少爷喜欢这裤子?这裤子其实棉麻的,很舒服,要不带你去买几条试试?”
  季意尬笑婉拒:“不用了,谢谢。”本来就不高,再穿白裤子,更显腿短。
  他又问:“找我有事?”
  夏知礼说:“你不是说了,考完试就搬回去,所以邱总让我来接你。”
  季意一愣,说:“也不用这么急……现在我正要去跟他们去唱歌,你要不要来?”
  “这……”夏知礼为难,“邱总还约你晚上一起吃饭,在盛光大酒店。”
  五星级的酒店,季意略有些心动:“那我可以带他们一起去吃吗?”
  “……”
  “不行的话我也不去了。”
  “我问一下邱总。”
  夏知礼给邱旻打了个电话,提出这个问题,邱旻果然大怒:“把电话给邱鹿!”
  季意接过电话:“喂。”
  邱旻:“喂你个头,我是你爸!”
  “哦,爸呀。”
  “我现在约你吃个饭,比约皇帝老子还难了是吧?”
  “那你就去约皇帝老子嘛。”
  “……”邱旻咬牙,“不想吃就算!”气咻咻挂断电话。
  季意将手机还给夏知礼,“这可不是我不想去吃,是他说算了。”
  夏知礼叹气:“何必故意惹你爸爸生气。”
  季意:“世界哪能都绕着他转?管他呢,走吧,唱歌去。”
  几个少年便都坐上了豪车,去ktv唱歌。
  ……
  “我感觉我这次考试要凉,就点一首《凉凉》吧。”季意非常实诚地说。
  其他人:“……”
  你要是凉了,我岂不是直接就挂了。季苒想。
  季意声情并茂唱了第一首歌,唱完感觉不太过瘾,于是又点了首《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咛,像你告白的声音,动作一直很轻……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唱完,他意犹未尽且语重心长地说:“所以说,早恋并不是爱情,我们不能早恋!”
  沈刻:“……”
  季苒:“……”
  唱个歌都能悟出不能早恋,也是绝了。
  季意翻着曲目,“啧,怎么都是情歌?教坏小孩子。”
  谁也想不到,季意居然是个麦霸,他点了一首又一首的歌,直到嗓子发干,才依依不舍放下麦克风,沈刻给他倒了杯饮料。
  季意:“哈哈,见笑啦。你们唱吧。”
  季苒吃着薯片,面无表情地问:“邱鹿,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五音不全?”
  季意:“……”
  听了这么久的噪音,真是难为他们了。
  沈刻拿过麦克风,唱了首校园民谣,为他们洗涤被季意污染的耳朵与心灵。
  等季苒与廖句也都唱过了,季意对夏知礼说:“夏秘书,你也来首吧。”
  夏知礼摆手:“你们唱吧,平时我跟邱总去应酬,唱过不知多少回了。”
  季意:“那你唱的一定很好听,我们还没听过,你就唱一首嘛。”
  盛情难却,夏知礼只好说:“那就一首。”
  夏知礼唱了首粤语歌,声调和缓轻柔、缠绵忧郁,唱功颇佳。季意用手机拍了个小视频,发给邱旻,收获三十多个生气的表情。
  季意看得直乐。
  邱旻一个电话打过来:“夏秘书,我让你带邱鹿回家,你却带他去唱歌?”
  夏知礼瞥了季意一眼,无奈解释:“少爷刚考完试,只是让他放松一下。”
  此时的邱旻各种羡慕嫉妒恨:“你们去唱歌,我一个人累死累活上班,我就不需要放松了?”
  “……那你也来放松一下?”夏知礼提议。
  “你觉得我能吗?”作为一个集团的总裁,邱旻是真的忙。
  夏知礼正要说什么,季意拿过手机对那边的老父亲说:“看你这么可怜,我今晚就大发慈悲陪你吃饭吧。”
  邱旻:“……”
  “不吃就算哦。”说完,季意潇洒地挂了电话。
  夏知礼感到好笑,同时纳罕,少爷什么时候这么皮了?
  ……
  对于要从季苒家——也就是他自己家搬出去之事,季意是不大乐意的。他问季苒:“暑假我还可以来住几天吗?”
  季苒:“当然可以。”其实他也舍不得,四个人住在一起多热闹,多开心,玩游戏永远不缺人组队,虽然季意比较菜。
  季意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己家,嘱咐季苒:“你好好吃饭,别老吃泡面,也别买充气娃娃。”
  季苒:“……知道了。”
  夏知礼:充气娃娃??听错了吧。
  先将沈刻送回家,季意迫不及待去找雪豆玩,一人一狗亲昵地抱在一起。
  沈刻忽然说:“偷鸡摸狗。”
  季意:“……”
  汤莉莉客气地招待了他们,说了几句话,夏知礼站起来告辞。
  “留下来吃顿饭吧。”汤莉莉挽留。
  夏知礼:“实在不好意思,少爷要去陪他爸爸吃饭。”
  汤莉莉只好说:“这样啊,那下次吧。”
  “阿姨再见。”季意对于叫汤莉莉阿姨这件事,已经十分从容,却见沈刻似笑非笑看着自己,用口型说:再见,季小叔叔。
  季意:“……”有完没完了?
  他叫汤莉莉阿姨,汤莉莉的儿子却叫他叔叔,莫名羞耻啊。
  晚上七点,盛光酒店。
  邱旻一身挺括的定制西装,手工皮鞋,头发精心打理过,全部往后梳,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鬓角如同裁剪过般漂亮。他轮廓硬朗,五官英俊,就算他披着麻袋,也浑如T台走秀般骄傲,何况一身正装,腕戴金表,散发着恰到好处的荷尔蒙与古龙水混合的味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