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94)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高姨妈与李老太太抱成一团瑟瑟发抖,哭喊着说:“我们也不想的!你别过来!”
  “我看你们想得很,不如你们跟我一起去阴间,让季苒给你们烧很多很多纸钱,好不好?”季意哈哈笑起来,笑声在此氛围情境中当真让人如芒在背,“给你烧很多很多钱,这样你们就能当个有钱人了——哦不,是有钱鬼,好不好呀?”
  “……………………”
  “哇啊啊啊啊呜呜呜哇——!!!”李老太太爬起来就跑,细脚伶仃的居然跑得挺快。
  “妈——!”高姨妈惨叫一声,也爬起来跑,“我不要!不要带我去阴间啊啊啊!!”
  季意:“你们跑什么?别跑!跟我走吧!!”
  “我不要!我不要……”高姨妈疯狂摇头,摔个大跟头也顾不得疼,狼狈奔逃。母女俩哭喊声远去,渐渐在夜色中消失了身影。
  季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笑得狠了,居然打了个嗝。
  季苒:“……”
  沈刻:“……”
  廖句:“……”
  解决完吸血虫母女,季意心情倍儿棒:“总算将她们赶走了……”回头却见季苒红着眼睛看自己,一时没了声音。
  良久,季苒才再次开口问:“你……真的是我叔吗?”
  季意深呼吸,说:“是。苒苒,我回来看你了。”
  季苒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脚步,十分犹疑不定,咬重音问:“你真的、真的、真的是我叔?”
  季意:“我真的、真的、真的是你叔。你左膝盖有一块月牙形的疤,是你七岁那年我带你去动物园玩,给你买了根超大的彩虹棒棒糖,你没拿住,摔碎了,我没注意拽了你一下,然后你也摔了,膝盖就被棒棒糖的棱角戳破了……叔叔对不起你!”
  季苒:“……叔!”
  季意张开臂膀:“苒苒!”
  季苒却没飞扑过去,哭着说:“你真的变成鬼了?我怕……呜呜呜……”
  季意:“……”
  沈刻:“……”
  廖句:“……”
  怕鬼,还真是人之常情啊。即便是亲人。
  季意放下父爱如山的臂膀,干笑一声:“那就不抱……咱们就说说话。”
  毕竟是自己叔,季苒再怕鬼,仍是一步步挪过去,季意用手给他擦了擦眼里:“哭什么呀……”季苒身子一抖,没躲。
  擦干眼睛,季苒仍带着哭腔:“叔,你、你怎么回来的?”
  季意胡诌:“就飘啊飘,飘回来的。”
  “飘……”季苒抖得更厉害了,“你一直在我周围飘吗?我没看见……”
  季意:“我是鬼,你当然看不到了。”
  “……”
  廖句却问:“你真的一直在季苒身边?”那自己偷亲季苒岂不是都被看到了?
  季意:“呃,我也不怎么记得了……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吧。”
  回答如此含糊,廖句不由得起疑,况且他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沈刻倒是什么也不问,就那么淡淡地看着季意,看得季意一阵心虚,强作淡定打招呼:“你们好哇,都是季苒的朋友是吧?这些时日多谢你们照顾季苒,不然我真不放心他一个人。”
  “叔。”季苒叫了声。
  “嗯?”
  “……你……”季苒吸了吸鼻子,“你上了邱鹿的身,他没事吧?”
  “应该没事吧……”
  季苒的眼睛又湿了:“邱鹿是我朋友……你不能上他……”
  “……”孩子你能不能把话说完整?
  “要不,要不你上我的身!”
  季意叹笑:“好了,我就跟你说说话,过会儿就走了。”
  季苒懵了:“走?去哪儿?”
  “就飘啊飘,飘到哪里算哪里……”
  “……”
  季苒暗想,难不成死后变成鬼还能周游世界??
  季意倒是想去周游世界,可季苒舍不得啊,他哀求:“叔,你不要走……”
  不要走,又不能上别人的身,所以到底怎么搞?
  季意也不是真的鬼,他只说:“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真的?”季苒问,“什么时候?”
  季意非常坚定地说:“你需要我的时候。”
  季苒又开始泪眼婆娑,哑着嗓子叫:“叔……”
  再这样下去,恐怕季苒就要泪流成河了,季意也不想见他哭肿眼睛,于是微微一笑,往地上一倒。
  “叔!”季苒撕心裂肺,就像季意又死了一次。
  季意:“……”
  半晌,季意悠悠转醒,睁开眼睛茫然问:“季苒?沈刻?廖句?你们干嘛那么看我?”演技非常棒!
  又问:“季苒,你怎么哭啦?”
  季苒问:“……邱鹿?”
  季意:“嗯,我是邱鹿,怎么了?”
  “……”季苒摇摇头,强颜欢笑,“没什么,你醒来就好。”
  季意是真的摔习惯了,沈刻问他有没有摔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居然一点也不疼。
  ……
  回到家,几个少年全都话不多说洗洗睡了。
  季苒却怎么也睡不着,等廖句进了卧室,两人就跟老夫老妻似的躺在床上,啥也不做——廖句倒是想做。
  季苒撒癔症似的问:“廖句,那真的是我叔吗?”
  廖句其实是不太相信的,他更觉得是邱鹿善意的恶作剧,不过季苒大约是信的,他不想扫他的兴,他知道季苒非常想念自己叔叔。廖句说:“他是你叔,你不认得吗?”
  “……我觉得他是。”季苒坐起来,摸了摸左膝盖上的月牙形小疤,“这道疤只有我跟我叔知道,我谁都没说过。”
  听他这般说,廖句倒有些讶异:“真的?”
  “嗯。”
  廖句蹙眉,他原本以为是邱鹿装神弄鬼,但现在又不确定了,难道这世上真有鬼?
  季苒哀叹一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我叔呢?廖句,你说一个人总被鬼上身的话,会不会影响阳寿?”
  廖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要回答这样的问题:“……会吧。”
  “我也觉得会。”季苒点头,复又低头思考起来,“得想个法子……”
  另一间卧室,季意也是辗转难眠,装作鬼上身,到底对不对?吓到高姨妈是好,吓到季苒就不好了,下一次又该什么时候鬼上身?况且总不能一直装作鬼上身吧?
  唉……难死他了。
  床轻轻往下塌了下,季意闻到少年的清爽气息,混着沐浴露香味。
  即便没有碰到,沈刻的体温似也能通过空气传播,季意不知为何突然有些不适应。
  沈刻摆弄了会儿手机,给父母回信息,蓦地失笑出声。
  季意问他笑什么。
  沈刻:“我妈说,让我不要欺负你。”
  季意:“哈哈,你怎么可能欺负我。”
  沈刻反问:“我怎么不可能欺负你?”
  季意:“……”
  沈刻说这话时语气轻佻,竟与平时端正自持的模样大相径庭,且薄唇一边嘴角上翘,唇形优美如弓,季意不自觉盯着他的唇,又想起那个意外丢失的初吻,蓦然心如擂鼓。
  “……你怎么欺负我?”季意怔怔地问。
  修长五指按压床单,沈刻上身微微前倾,喉结上下动了动,嗓音压低:“你想让我怎么欺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