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52)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刘妈面如土灰:“那、那我儿子怎么办?”
  季意大义凛然:“你要相信警察,相信法律,相信国家。”

  ☆、起火

  阿财很快被警察解救,没被剁手,断了一根手指,鲜血淋漓的,眼泪鼻涕一大把地嚎着“疼”,躺在担架上被抬进救护车。
  断指之痛,让他面目狰狞,质问刘妈:“为什么要带警察来?!你想让我死吗?为什么不给钱?为什么?!”
  刘妈哭道:“我没钱啊。”
  “没钱你不会去借?!他家那么大房子,那么有钱,随便拿点出来,我的手指也不会断!”
  “手指还能接上去的,你别怕……”
  “可是我疼啊!疼啊啊啊!!”
  刘妈也不知该怎么办了,护士给阿财打止痛针,母子俩凄凄惨惨地去了医院。
  季意没去看,只从刘妈打来的电话中了解大概情况,他给刘妈准了半个月的带薪假,让她照顾儿子。
  “赌博毁一生啊。”季意对沈刻感慨,“希望刘妈儿子能记住这个教训,脚踏实地做人。”
  沈刻嗯了声,“能改过自新最好,但有些人是有劣根性的,你还是不要跟他们来往了。”
  “……你是要我辞退刘妈?那怎么行?”
  “我不是针对刘妈,只是她有那样的儿子……你想想季苒与高姨妈。”
  确实,有个奇葩亲戚或亲人,真的会拖累自己。躲不掉,甩不掉,还时不时恶心人一下。
  季意为难得很,一方面,他可怜刘妈,中规中矩的老实人;另一方面,他实在不想再跟阿财扯上关系。
  “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吧。”季意思忖着,刘妈儿子住院,这当口怎么好辞退人家。
  ……
  沈刻还在找租房,问季意的意思。季意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你要跟我合租?”
  沈刻原是想自己一个人付租金,但考虑到季意也是要面子的,点点头:“一个人也是住,两个人也是住。”
  季意想了想,觉得跟沈刻合租还不错,可以监督他跟季苒的早恋情况。他便说:“可以啊。”
  得到想要的答案,沈刻找房更勤快了。
  其实这时节的学区房不好找,好一点的早就被人预定租出去;差一点的沈刻不想租,怕委屈季意。以至于沈刻大半天都趴在电脑前看房源,简直就像在选新房。
  不知是不是上天注定,沈刻选新房子的时候,季意的老房子着火了。
  半夜,季意睡得正熟,突然被一阵浓烈的烟味呛醒。
  他呛咳着开灯,床头灯只亮了一下,便“啪”的一声熄灭,与此同时,他听到了就像刮风的声音,空气闷热,空调不知何时停了。
  季意踉踉跄跄去开门,热浪哗啦扑了一脸,他被走廊中的火光惊呆了。
  走廊楼梯均铺着地毯,火势蔓延,即将烧到季意卧室。他当机立断去找灭火器,幸而他刚来邱宅的时候就把各处转遍,知道二楼的小客厅就有一个灭火器。
  警报声像个行动迟缓的老人,这时才开始响彻别墅,天花板喷水器开始喷水,淅淅沥沥断断续续的,还不如撒一泡尿来得爽快。
  季意找到灭火器,弄了好一阵才会用,出来对着火苗就狂喷,但他深知一个灭火器根本对付不了这么大的火,而且氧气也会迅速消耗,不宜蛮干。
  他奔回卧室,找到手机、钱包、照片,与证件,然后去浴室把全身喷湿,用毛巾遮住口鼻,拿起灭火器冲了出去。
  楼下火势最大,他不能往下走,只能从另一楼梯上到三楼。
  三楼空阔,火势波及不大,他去阳台拨打火警电话,冷静地说明小区别墅位置,然后打电话给邱旻。
  “爸,家里起火了,我出不去。”
  邱旻睡得迷迷糊糊的,过了半晌才倏地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起火了?!”
  ……
  沈刻莫名心悸醒来,拉开卧室遮光窗帘,只见附近好几栋别墅灯火通明,一些人急切地跑来跑去,嚷嚷着什么。沈刻推开窗户,听清了:“那边有人家起火了!”
  沈刻心跳倏地加快,披上衣服出门,鞋都来不及换。
  火光冲天,映红了夜幕,沈刻祈祷着“不要是他家”,飞奔过去。
  但当他看见失火的正是邱宅的时候,明明热浪滚滚,他却起了一身冷汗,干涸的嗓子过了好一阵才能发出声音:“季意——!季意!!”
  季意在三楼阳台进退两难,其实他这里的火势还在可控制范围内,但烟气实在太浓,他怕自己没被火烧死,就先被烟给熏死。
  沈刻冲进庭院,又喊了两声,季意终于在噼里啪啦的火声中听到,回道:“沈刻?”
  “我在!”沈刻努力在浓烟中辨识声音方位,“你在哪儿?”
  “三、咳!三楼阳台!”
  “你别急,我进去!”
  “别!”季意看到了沈刻,火光中的少年满头大汗,眼睛灿若星辰,焦急地望着自己,就像被逼到绝境的狼崽子,有点可怜。
  季意用毛巾掩着嘴咳了两声,说:“我跳下去,你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让我缓冲。”
  邱宅庭院光秃秃的,只有草坪,花草树木没有半棵。沈刻跑去问外面的人:“你们谁家有梯子?”
  “我家有!”一人话不多问,赶紧去搬梯子。
  消防车警声传来,梯子搭起来,但高度不够,只能到二楼。沈刻爬上梯子,对季意张开手臂:“跳!”
  季意犹豫,这样冒然跳下去,沈刻会跟他一起摔到地上。
  沈刻却顾不了那么多:“快点,跳!我能接住你,相信我。”
  有那么一刹那,季意想哭,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即便是大哥在的时候,他也从不撒娇让人抱什么的,他是男孩子,坚强是必修课。
  大哥去世之后,他也从未依靠过谁,独自带着季苒辗转搬家,妥当地安置一切,被迫从一个少年成长为大人。
  纵使重活一次,他在邱家也是没有归属感的,别人的肩膀再宽阔,那也是别人的,只有自己迅速强大,才是自己的——他一直这么以为,但现在,有个少年说:他能接住自己。
  让自己相信他。
  季意要交付的,已经不仅仅是信任。
  没有任何一刻,比此时更清晰地向他内心传达一种信息:你喜欢上这个少年了。
  你完了。
  季意跳了下去,将一颗心也交了出去。
  他们在火光中相拥,坠落,滚倒在地,如同劫后余生,紧紧抱着彼此。
  沈刻胸膛起伏,喉间发出低低粗喘,像是背负了一路的大石终于落地,安心了。他抱紧怀里的人,他差点以为自己会失去他。
  脚步杂沓,消防队赶来,季意扶着沈刻起来,问他有没有事。沈刻摇摇头:“我没事,你呢?”
  季意咳了两声:“也还好。”
  消防队问他们别墅还有没有人,季意说没人,消防人员便开始灭火。不多时,邱旻夏知礼也来了,带着警察,警察问季意是怎么起火的。
  季意:“我也不知道啊,睡得好好的,被呛醒了。”
  邱旻蹙眉问:“你伤到哪儿没有?”
  季意又咳了两声:“没有。我想喝水。”
  “车里有。”夏知礼说,“跟我来。”
  季意与沈刻慢慢走出院门,挺多人围观,他们却视若无睹。季意盯着沈刻脚,问:“你怎么没穿鞋就来了?”
  沈刻说:“穿了,路上跑丢了。”又问,“你怎么也没穿鞋?”
  季意说:“穿了,跑丢了。”
  二人相视一笑,光脚踩着沁凉的石砖,心中却暖乎乎的。
  夏知礼送上水,沈刻接过去拧开盖子,季意咕噜噜喝了半瓶,剩下半瓶沈刻接着喝。
  邱旻看着他们举动,心中掠过一丝疑念,拉过季意说:“今晚你就住在夏秘书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