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61)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沈刻看了他一会儿,才有点不舍地移开眼睛,说:“你爸刚打电话来,让你去一趟。”
  季意“哦”了声,拧开瓶盖喝口苏打水,拿上礼物溜溜达达走出门去。
  邱旻订的客房自然比季意豪华,季意最有钱的时候也没住过这么好的客房,转着圈到处看,就是不看邱旻。邱旻就不满了:“有什么好看的,过来问你话。”
  季意很自觉地一屁股坐在豪华双人床上,弹了两下,“问吧。”
  看见儿子这漫不经心的样子就火气直冒,邱旻一口喝光西瓜汁压压火,“铛”的一声放下杯子,语气沉沉:“那个邱鹿……就跟你同名的那个孩子,怎么认识的?”
  季意:“干嘛?认了人家当干儿子,你还想干儿子?禽兽不如啊你。”
  邱旻:“……”
  邱旻操了一声,迈着长腿过去就要拧季意耳朵,“小兔崽子!怎么跟你爹说话呢?”
  季意身子一扭躲过邱旻的魔爪,“抱歉抱歉,开玩笑呢,我当然相信你的人品了,呵呵。”
  如果末尾不加个“呵呵”,邱旻就真相信季意的鬼话了。他无奈叹气:“能不能正经点?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季意仰头望着邱旻线条利落而硬朗的下颌,唇角弯起不明显的弧度,他问:“我以前是什么样的?”
  邱旻还真认真思考了下,给了两个词:“安静,乖巧。”
  “就像一株植物?”季意语气平淡,“所以才得不到你的注意吧。”
  邱旻怔然,沉默了会儿说:“以前确实是我忽略你了。”
  “我也不是怪你的意思。”季意说,“就这样吧,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我呢,会好好生活;你呢,爱干嘛干嘛。”
  季意站起来,把进门后放在桌上的礼物拿起来,递给邱旻,“喏,生日快乐。”
  邱旻拆了礼物包装纸,“……纸巾盒?你送我纸巾盒??”
  “这不仅仅是一个纸巾盒。你摇一摇。”
  邱旻摇了,听见又闷又哗啦的响声,他问:“什么东西?”说着从缝隙中抽出一小包银色物件。
  邱旻:“…………”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季意:“你送我避孕套?”
  季意嘿嘿一笑:“这不是怕你给我搞出个弟弟妹妹什么的嘛。你省着点用哈,最好不用。”
  不用的意思就是节制欲望,身心健康。
  邱旻气得脑壳疼,这是亲儿子吗?还没有干儿子送他的袖扣贴心。
  季意一溜烟跑了,正巧夏知礼端着两份夜宵进来,见邱旻拿着个纸巾盒,心下有些奇怪,但也没多问。邱旻却主动诉苦:“你看看邱鹿给我选的好礼物,一个装满了避孕套的纸巾盒!”
  夏知礼:“……”少爷真皮。
  夜宵是热腾腾的小馄饨,生日宴上两人忙着应酬,根本没吃什么,又灌了一肚子酒,可以说是饥肠辘辘了。
  邱旻也不维持霸总的形象了,挽起袖子吃得津津有味。夏知礼手机来了信息,是赵檐发来的,问他明天有没有空,老同学一起吃个饭。他放下汤匙,想了想回:可以,在哪儿?
  赵檐发了地址。
  夏知礼不是愣头青了,自然知道老同学吃饭只是借口,他知道赵檐的心思。他也老大不小了,拒绝赵檐多次对方还没放弃,可见赵檐是真心的,未必不可以发展看看。
  尽管他心里藏着人。
  他心里藏着的人就坐在对面,抬头问他:“怎么不吃了?”
  夏知礼淡笑:“吃饱了。”
  “那给我吃吧。”邱旻说着端起夏知礼吃剩的馄饨,一点也不嫌弃地大口吃起来。
  夏知礼愣住,心中再起涌起不知是喜悦还是酸楚的情绪,这个人怎么就不是他的呢?
  ……
  床上的玫瑰花瓣都被拂进了垃圾桶,沈刻姿势疏懒地倚着靠枕,捧着手机假装游戏很好玩。
  季意坐在了床上,沈刻喉结上下一滚,故作镇定地说:“我看见床头柜里有避孕套。”
  季意:“……”不知该怎么接话。
  “质量可能不怎么样,所以我扔了。”
  “……哦。”就算质量很好也不能用!
  气氛有点尴尬,有点暧昧。这时沈刻眉心微蹙,说:“廖句给我发了张照片。”
  “啊?”季意反应不过来,“大半夜的,他给你发照片干嘛?”
  难道廖句对沈刻有意思?季意想到这个可能,立即一阵恶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沈刻把照片给他看,季意才发现是自己误会了,廖句发的是季苒的照片。
  三更半夜,季苒抱着只巨大的玩偶熊坐在马路牙子上,路灯昏黄暗淡,他满脸倔强,嘴巴嘟着,脸颊似有点酡红,眼睛湿漉漉的。
  “他这是……喝醉了?”季意讶异地问。
  果然,下面廖句发了一条:今天买的饮料含有酒精,季苒醉了,坐在大马路上等他叔回来。
  季意:“……”
  廖句:怎么劝都没用,非要招魂……有什么办法吗?
  沈刻问季意:“你看怎么办?”
  季意看着照片,又是心酸又是心疼,他家苒苒怎么这么傻啊。他直接给廖句打了电话:“把手机给季苒,我跟他说。”
  廖句犹豫了一下,把手机给季苒,季苒仰脸问他:“干嘛?”
  话筒里传出季意的声音:“苒苒,是我。”
  因怀里抱着玩偶熊,季苒动作迟钝地抓住手机,“……你谁?”
  “你叔。”季意说,“喝醉了?”
  “你骗人,你是邱鹿,我听出你的声音了。”
  “你九岁生日的时候非要吃糖葫芦,我到处去给你买,回家晚了点,你就哇哇大哭,还以为我怎么了。哎哟那个鼻涕眼泪都抹我身上了。”
  “……”
  “苒苒,我真是你叔。”
  季苒抱紧了玩偶熊,下巴埋进毛绒里,带着哭腔问:“叔,你在哪儿呢?我等了你好久,你也没回来……”
  季意眼眶发热,喉间泛出苦味:“我保证,我会回去的。今晚就别等了,去睡觉好不好?”
  “叔,我想你……”
  “我也想你。”季意缓了口气,接着说,“苒苒,听话,回家睡觉。”
  季苒轻声哭了一小会儿,才带着鼻音说:“我听话,说好了,你要回来。”
  “嗯。”季意忍不住伤怀,仰头憋回泪意。
  挂了电话,季意望着窗外辉煌而静谧的夜景,好一阵沉默。沈刻不去打扰,等季意缓过那阵悲思,走到床边,才说:“总要相认的。”
  “当然。”季意勉强笑了下。
  关了大灯,留着一盏晕黄的床头灯,季意侧躺在床想着季苒,那是他心头最软的一块肉,季苒难过了,他怎么能不伤心。
  “……可是,我该怎么跟他说呢?”季意辗转反侧,侧躺换成仰躺,喃喃着问沈刻。
  沈刻摸索着捉住他手,“船到桥头自然直。”
  季意的手被包裹了,温热成了滚烫,干燥渐变潮湿,沈刻的掌心冒汗了,也许他在紧张。季意脑子运转缓慢,他试着抽了下,没抽出来。他们手握着手,季意被安慰到了,同时有些慌张。
  “干嘛呀?”
  “真的……不能早恋吗?”沈刻在半昏暗的环境中轻轻问,声音有种摄人心魄的魔力。
  时机不对,季意心本就乱着,闻言立即说:“当然不能。”
  沈刻似也后悔就这么唐突地开口,他松开季意的手,没再说什么。手上的温度一下子撤走,季意反倒有些不适应,愣了好一阵,反复咀嚼他们的对话,猛然惊醒——
  刚才不是告白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