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24)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邱旻:“………”
  夏知礼:“………”
  赵檐:“……”
  沈刻:“……”
  少年,你很有想法哦。
  季意美滋滋幻想着未来,情不自禁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如果到时你们都变成穷光蛋,千万要来找我哦!我不会见死不救哒!”
  季意简直要被自己善良的美德感动哭了,没注意到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是一脑门黑线。
  孙瑞杰按捺不住好奇偷偷摸摸跑过来,一来就听到了季意的豪言壮志,顿时:“……”
  想踢我?去尼玛的!孙瑞杰恨得牙痒痒。
  但不得不承认,拼爹的话,孙瑞杰的干爹确实拼不过邱旻,他的生死存亡此时可都系在邱旻肯不肯给儿子两亿上面了。
  给了,孙瑞杰必将game over,被踢出剧组;不给,那就有好戏看了。
  孙瑞杰略有些紧张地盯着邱旻,好一阵,只听邱旻低沉如大提琴的声音响起:“两亿没有,两巴掌可以给你。”
  季意笑声倏地停止。
  孙瑞杰:“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季意:“……”
  邱旻一句话,有人面无表情,有人差点笑死。
  邱旻乍闻孙瑞杰如同公鸭叫的笑声,一个厉眼扫过去:“我说的话很好笑?”
  孙瑞杰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扼住喉咙,立即不笑了,眼珠子一转,坏水上冒:“叔叔你好,我是跟邱鹿同一剧组的演员,我叫孙瑞杰。”
  邱旻显然不关心一个小喽啰是谁,漠然转过脸去。
  孙瑞杰咬了下后槽牙,暗骂“狗眼看人低”。
  赵檐说:“小孙,这里没你的事,去别处歇着吧。”
  孙瑞杰难得讨好一笑:“哪儿都没有冰镇西瓜汁,就赵哥您这儿有。”
  赵檐还真以为他是为西瓜汁来,就说:“那你自己倒吧。”
  “哎!”
  赵檐看不出来,季意还看不出孙瑞杰就是想看戏嘛,他冷冷一笑,故意嗲声嗲气地对邱旻说:“爹地,我是不是你的心肝宝贝?”
  邱旻:“……”
  “噗!”孙瑞杰喷了,西瓜汁溅湿摄像机设备。
  赵檐面色一黑,赶紧拿纸巾去擦,这些天他忍了孙瑞杰许多纨绔做派,此时最心爱的摄像机被弄湿,他再也忍不住怒火:“你怎么搞的?!”
  孙瑞杰:“……”
  夏知礼也知这导演摄像机必然贵重得很,弯腰询问:“坏了吗?”
  赵檐检查一番,舒了口气:“没有。”
  孙瑞杰满不在乎撇撇嘴,连个道歉都没有。
  季意剜了孙瑞杰一眼:我撒个娇你就喷,我被怼你差点笑死,我要是离开剧组,岂不正合了你的意,以后都是你在剧组作威作福,沈刻身为男主颜面何在?
  绝不能让孙瑞杰得逞。季意想,就算是为了沈刻,也得留下。不然以沈刻那好得出奇的教养,非得被欺负不可。
  季意护犊子心上来,也就完全忘了沈刻的武力值哪是那么好欺负的。阳刚血气少年郎,沈刻不是吃素的。
  邱旻见夏知礼与赵檐挨得近,瞬间生出莫名烦躁:“夏秘书,回去了。”
  夏知礼还未回答,只听季意说:“我不回去。”
  邱旻眉头紧锁:“你到底想干嘛?”
  季意语气平淡而坚定:“我要留在剧组。”
  “胡闹!”邱旻额爆青筋,“你以为你穿着裙子就能当明星?别异想天开了,大家看到一个男人穿裙子只会恶心!”
  这时孙瑞杰油腔滑调来了一句:“叔叔你别这么说嘛,邱鹿穿裙子挺好看的,比女孩子还像女孩子,也许他内心就是个女孩子呢。”
  “……”
  季意:“你他妈内心才是个女孩子呢,有你说话的份吗?滚一边去!”
  孙瑞杰似笑非笑:“哟,被说中了吧。”
  邱旻转头看孙瑞杰,“你他妈谁呀,我跟我儿子说话,你插什么嘴?看热闹不嫌事大,挑拨离间是吧?”
  孙瑞杰被堵得冒火,但也只能憋着。赵檐赶人:“小孙这里没你事,你去别处待着。”孙瑞杰只得恨恨咬牙走了。
  看热闹的人一走,邱旻就向季意发火:“看你穿的裙子!太黄了!跟个小黄鸭似的!”
  季意:“……”裙子颜色也能被攻击??
  季意哼笑:“我穿黄裙子就代表我黄了?那你穿这个绿衬衫,是不是就代表你被绿了?……”
  语声一顿,季意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哈哈,抱歉抱歉,你好像确实被绿了,去五星酒店吃油条那次……哈哈哈哈!”
  邱旻:“……”
  夏知礼也想起来了,再看自家老总的墨绿衬衫……
  赵檐不知说什么好,听了这么多,可以知道“邱鹿”的家庭矛盾是非常复杂了。
  邱旻恼怒呵斥:“邱鹿!”
  季意这才止笑,悠悠道了一句:“万绿丛中过,未尝不是一种人生经验嘛。”
  邱旻脸上青红交错,胸膛起伏半晌,才梳理出一句完整而严肃的话:“你非要我动用法律手段把你带回去是吧?”
  季意见邱旻要动真格,心中一咯噔,知道不能再浪了,再浪就玩脱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季意讨好地笑了笑:“别这样嘛,都是一家人,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无非是怕我给你丢脸,我保证,我不给你丢脸就是。”
  邱旻:“你已经给我丢脸了。把裙子换下来,跟我回家,我既往不咎。”
  季意倏忽敛了笑,唇角塌下来,开口,语气无奈中透着一丝疲惫:“你能听我好好说吗?”
  邱旻:“我不听你说,我能站在这儿?跟我回家。”
  “你根本就不想听我说。”季意定定望着邱旻,“你只是在发号施令。你从来就没有站在别人角度考虑过。”
  “我是为你好。你还未成年,你什么都不懂,就被人骗来做这种事……”
  “我并不觉得穿裙子丢脸。”季意打断道,“也许在你看来是丢脸的,可在我看来,我演的童冬,只是一个不想受世俗拘束、与他人有色目光的少年而已。可是他最后还是被送出国了,因为他爸爸觉得儿子给自己丢脸,影响仕途;你现在觉得我给你丢脸……”
  季意近乎悲哀地嗤笑一声:“还真是讽刺。”
  他抬起眼睛,黑沉漂亮的眸子带着种无机质的冰冷:“你现在,是不是也想千方百计地把我藏起来,只为了不给你丢脸?”
  邱旻喉间一紧,嗓音有些干涩:“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就是这个意思。你是监护人,你站在身份与道德的制高点,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我好,批判我的行为,却从来不问我的意思,我的想法。我想做什么,必须你来把关,你说好才是真的好;你认为不好的,那就是不好。还不如以前呢,你不管不顾,不闻不问,就算我割腕自杀……也不来医院看我。”
  邱旻心神大震,彻底说不出话来。
  夏知礼急道:“少爷!”
  赵檐已是呆怔,割腕自杀??
  沈刻眉头紧锁,目光凝视着季意手腕,只见他将手腕抬起,声音毫无波澜:“看见了吗?疤现在还在呢。”
  邱旻垂眸看着那道疤痕,心头像是被狠狠划了一刀,鲜血淋漓,冷汗浸浸——他作为父亲,以前究竟是怎么当的?
  季意说的都是事实。
  过往的残酷与冰冷,并不会因为如今看似热闹的假象而消弭。季意仍然同情着那个被父母“遗弃”,怎么做都得不到认可与回应,最终只能在绝望中结束自己生命的少年。
  如他曾经所想,他并不能代替邱鹿原谅邱旻与梅如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