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53)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沈刻捏着空塑料瓶,说:“叔叔,邱鹿今晚住我家吧,离得近。”
  邱旻刚要拒绝,季意就满嘴答应:“也行。等火灭了,把书包拿出来,咱们明天一起上学。”
  邱旻:“……”这时候还惦记着上学,不愧是我儿子。
  沈刻也是哭笑不得。
  季意却担忧:“希望我的房间不要被烧,不然我的笔记就白做了。”
  消防工作进展得很顺利,不过十几分钟,就把火全扑灭了。偌大一个豪宅,变得跟废墟一样乌漆嘛黑的。
  等烟散得差不多,季意就想进屋看看,被沈刻拉住:“别进去了。”
  夏知礼也说:“里面还要调查起火原因,少爷你先去沈同学家里借双鞋穿。”
  季意便跟沈刻回家,进了门,他站在玄关不进去,嫌自己脚脏。沈刻也赤着脚,让他进来,到卫生间把脚洗洗。
  雪豆像是听懂主人的话,脑袋往季意腿上一顶,就把季意拱进屋了。季意笑着撸了把狗毛,跟沈刻去卫生间洗脚,穿凉拖。
  从卫生间出来,沈刻倒了两杯牛奶,两人一口一口地喝着,季意是真渴,仰头就喝半杯,嘴上一圈奶胡子,心情这才真的镇定下来。
  他看着沈刻说:“谢谢你。”
  沈刻抬手,曲起食指抹了下季意嘴上的奶胡子,“没事就好。”
  季意垂下眼帘,有点不敢正视沈刻,他想:我怎么可以起这样的心思呢?对着一个还不满十八岁的少年……
  不过十七也跟十八很接近了,耐心等等的话……季意强行停止自己的脑补,心中生出一丝罪恶感,夹杂着感动、迷茫、欢喜,与不知所措。
  季意的眼睛掉下泪珠。
  不知所措的人换成沈刻,他放下牛奶,轻声询问:“怎么了?”
  季意也就掉了一两颗眼泪,表情木木的,没什么难过神色,他很好地掩藏了自己的心情,笑了下说:“大概是烟熏的,没事。”
  其实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不过是喜欢上一个人。
  而那个人,喜欢自己侄子。对他的好,也说不定全是为了侄子。
  季意心里苦。

  ☆、同居

  季意打着手机电筒,与沈刻一前一后上楼,脚下感觉古怪,烧糊的地毯东一块西一块,整个别墅黑漆漆又残破不堪,像恐怖片场景。
  好在二楼卧室未被火灾波及,季意取出书包,与藏在床底的拉菲。沈刻笑话他:“还想着喝酒?”
  季意把酒装进书包,“放在你家吧。等你成年了,就能喝。”
  “不是留着你自己喝?”
  “没办法,你会比我先成年。”
  “这倒是。”沈刻说,“那等你成年,我再送你酒。”
  季意瞥他一眼,“再说吧。”
  都大半夜了,谁都不容易,围观群众已经散了,消防员警察也走了。邱旻还是想把季意接走,季意说:“我明天上学,你明天上班,别瞎逼逼了,赶紧睡觉去。”
  邱旻:“……”
  然后邱旻就被霸气侧漏的儿子气走了,季意也跟着沈刻回家睡觉。
  这一夜两人都辗转反侧,沈刻是心有余悸,季意是心烦意乱。不过到了第二天,季意就装得跟没事人似的。路过围了黄色警戒带的家门口,他原先不当邱宅是家,如今被烧成黑糊糊的样子,到底有些心痛。
  ——这么大的房子,再重新装修得花多少钱啊。
  到了学校,季意也没跟人提起昨晚差点命丧火灾的事。沈刻网上找到一套房子,打过电话,对季意说:“放学的时候我们去看看吧。”
  季意却有点为难,刚明白自己的心意就跟沈刻同居……哦不,是合租,会不会太那啥了?
  他怕自己受刺激,不管是单独面对沈刻,还是同时面对沈刻与季苒。
  ……居然吃自己侄子的醋,季意羞耻得无地自容,脑袋磕在课桌上,变成了一头死鹿。
  课上到一半,警察来了,在一片窃窃私语声中,季意与沈刻被请了出去,做笔录。
  原来起火的原因通过别墅区的监控找出来了,是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刘妈的儿子,阿财。
  季意十分吃惊,他以为阿财此人最多品性有些问题,没想到对方胆大包天,居然纵火烧房子。
  季意自认没有对不起人的地方,怎么就招人恨到想烧死他?
  沈刻见他情绪低落,安慰说:“不是你的错,不要想太多。”
  季意:“好押韵呀,感觉唱出来应该挺好听——不是你的错~不要想太多~孰是孰非都是一样的结果~哦哦~~”
  “……”
  “我发现我很有写歌词的天赋欸。”季意发现自己的新技能点,心情立马好了。
  沈刻很给面子地嗯了声,心想歌词不错,就是调子怪怪的。
  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季苒才知道季意昨晚经历了什么,吓得筷子都掉了:“……那个阿财也太恐怖了吧!你没受伤吧?”
  季意:“安啦,一根寒毛都没被烧着。”
  廖句给季苒重新拿了双筷子,季苒无比自然地接过来,季意脑中警铃大作:廖句果然暗恋我家苒苒!
  然后廖句被季意瞪了。
  廖句便想:“邱鹿”果然暗恋季苒。
  沈刻给季意夹了块肉,季苒便想:沈刻肯定暗恋“邱鹿”。
  沈刻的想法?那当然是:季意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只是窗户纸没捅破而已。
  非常自信。
  无形之中,他们之间形成了一个空幻的、脑补出来的四角恋。
  ……
  “那你现在住哪儿啊?”等到放学,季苒才想起来问这茬,“要不……”
  季意:“好呀好呀!”
  “……我还没说呢。”
  “不就邀请我住你家嘛。”季意龇牙咧嘴笑。
  沈刻说:“我们还要去看房子。”
  季苒问:“什么房子?”
  “我打算租个学区房,跟他一块儿,上下学也方便。”
  “这个主意不错。”季苒目光炯炯地看着季意,“那你跟沈刻好好在一起。”
  季意:“……”好像哪里不对劲?
  还没思索出个所以然,季意就被一叠声哀哀戚戚的哭腔打断:“少爷啊!少爷……”
  刘妈佝偻着背,踉踉跄跄跑到季意面前,屈膝便要跪:“少爷啊,我对不起你啊!”
  季意连忙拉住刘妈,不让她跪,他可受不起:“刘妈你别这样,快起来。”
  刘妈哀哀哭着道歉,周围无数双眼睛,甚至有人拿手机拍。沈刻帮忙搀住刘妈,说:“你要是真的觉得抱歉,就不要让他难做人,哪有长辈给晚辈跪下的?大家都看着,传出去像什么话?”
  刘妈这才直起腰身,老泪纵横:“我没办法啊,少爷,求求你放过我儿子吧。”
  季意还未出声,沈刻就先动了气:“什么叫放过?阿姨,是您儿子放火烧房子,差点害了一条人命,没人逼他。”
  刘妈愧疚难当,又哭得实在凄惨:“阿财他就是一时冲动,他现在也很后悔,而且他手指断了,没我照顾可怎么办哪……”
  又说:“不管赔多少钱,砸锅卖铁当牛做马我也会还上的,少爷,你就饶恕阿财这一次吧。我保证,他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少爷,求求你了……”
  沈刻:“阿姨,你真的搞错了,不是‘邱鹿’不想帮你,而是他帮不了你。你的儿子犯了罪,被警察抓了,不是他想怎样就怎样的,你应该找警察,或者请个律师。”
  季意叹气:“刘妈,我并不需要你们赔偿什么,只希望你儿子真的能改过自新。国有国法,我帮不了你。”
  刘妈霎时没了言语,只是哭。季意瞧着心酸,可怜天下父母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