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32)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父债子偿。
  这些都无法宣之于口,别人知道的,只是他家境不太好。究竟不好到怎样的地步,其实没多少人关心。
  他只是想活着而已。
  廖句望着眼前不谙世事的少年,他纯真、美好,纵然父母早亡,仍被叔叔保护得很好,如同生长于清水中的花朵,而非淤泥中的破铜烂铁。
  也许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但廖句每次见到他,都会忍不住想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那不是妄想,那是希望。
  “你不喜欢的话,”廖句终于能够正视季苒的眼睛,仿佛全无压力般轻轻笑了下,“我戒。”
  季苒点点头,认真地说:“抽烟不好。”
  “嗯。”廖句说着上前一步,抓住季苒的手,“我们先去吃点东西。”
  季苒被带着走,两个男生手牵手似乎有点怪。廖句的掌心温厚暖热,天气有些热,肌肤相触很快便出了汗。季苒试着抽了一下手,却被握得更紧,生怕他溜走似的。
  到了店里手才被松开,麻辣小龙虾的香味直往鼻孔里蹿,让人不饿也想吃。
  季苒坐在廖句对面,戴着一次性手套剥龙虾,边说:“我中午吃的也是龙虾,冰镇小龙虾,邱鹿请客吃的。”
  廖句动作一顿,“邱鹿?”
  过了半晌,季苒才领悟到廖句的深层意思,邱鹿暗恋自己,而自己居然去跟邱鹿吃龙虾。季苒连忙解释:“还请了沈刻,三个人一起吃的。”
  廖句淡淡哦了声。
  季苒瞥了眼廖句右耳上的黑曜石耳钉,“你今天……”欲言又止,心里又难受起来,他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廖句掀起眼皮,定定望着季苒,“季苒,我没你想的那么好,但也没你想的那么糟。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是我老板,我在她店里打工,当服务生。她有个弟弟在国外,跟我一样大,所以平时会对我关照一点。但她有时会想一出是一出,把我打扮成她弟弟,陪她逛街。只是这样,没有别的。”
  这样的解释已经很好,季苒知道,但他还是难受,赌气道:“干嘛要让她打扮你?难看死了。”
  “……”
  “耳钉摘了。”
  廖句乖乖摘下耳钉,丢进垃圾桶。
  季苒这才看顺眼了,问:“为什么去打工?”
  廖句笑了,眼神温柔,就像在看小孩子,“我需要钱。很多很多钱。”
  “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季苒想了想,问,“因为你奶奶住院了吗?”
  “这是原因之一。”
  “还有其他原因?”
  廖句没再回答,将剥好的虾肉放季苒面前的碗里,“吃吧。”
  季苒便没再多问,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帮到廖句。
  吃完夜宵,已经十点多了。两人走出小吃店,季苒想着廖句家离这里挺远的,定然是为了方便自己,才会约在这里,于是说:“挺晚的了,要不今晚你住我家吧?”
  廖句比季苒高一点,微微侧着头垂眸看他,过了会儿才问:“方便吗?”
  季苒:“当然。我家还有一间客房,不过从来没住过人,要收拾一下。”
  “嗯。”
  见他答应,季苒很高兴,笑道:“我告诉你,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怎么回去住,我怕我叔来找我。”脸上笑着,眼中却充满苦涩与怅惘。
  顿了顿,他问:“是不是很可笑?我很想他,可是我又怕鬼。”
  廖句抿紧唇,最终还是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头发,说:“不怕。”
  ……
  骨折好了,然而季意恢复“自由之身”后并没有多高兴。
  因为他发现自己可能要吃土了,看着手机里可怜巴巴的零钱,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是本市首富的儿子。
  ——真他妈穷。
  想翻翻卧室里有没有金戒指、金项链、金手表,一无所获,一贫如洗。除了衣服鞋子是名牌的,奢侈品一概没有。
  衣服鞋子大多还小了,也不知穿了几年,没人在意。
  季意找来找去,将目光放在了书橱顶的各种奖杯上,复又泄气,虽然看着像金的银的,但肯定是镀金镀银的,不值什么钱。况且奖杯算是邱鹿的遗物,卖了也太不道德了。
  要跟渣爹低头要钱吗?
  算了,还是吃土吧。
  这天中午打饭,季意只要了一个菜,还是素菜,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但是不省着点不行,谁让他是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党呢。
  这时候,他无比地想念自己的“前世”,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工作上一路坐到高管位置,年薪百万,从来没有为缺钱愁过。不想一朝变成首富之子,人生不但没有开挂变得更好,居然连吃饭都只能打一个菜了。
  “邱鹿,你怎么吃这么少?”秦娆看着季意餐盘里的唯一一道青菜炒香菇。
  季意自是不好说自己没钱了,胡乱搪塞过去:“减肥。”
  “你还需要减肥?”
  季意笑了笑,这时沈刻打饭坐下,看到季意的午餐亦是一愣,随后无比自然地将自己餐盘里的炒虾、糖醋小排、豆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匀了一半给他。
  沈刻说:“你需要的是增肥。”
  季意:“……”
  因为沈刻这句话,秦娆噗嗤笑了,揶揄:“这是要包养的节奏啊。”
  包养什么的自然是玩笑话,季意没放在心上,在他看来,这是纯粹的同学友谊。
  季苒本来也想伸出友谊之手夹个鸡腿给季意,但想到“邱鹿”可能暗恋自己,他就打了退堂鼓,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坚决不能给“邱鹿”希望!
  然而季意是谁?是季苒他叔,季苒不孝敬他,他就很自觉地自己夹了个鸡腿过来,还乐滋滋地说:“谢谢苒苒。”
  季苒:“……”有毒吧。
  为了逃离“邱鹿”的魔爪,季苒大口大口解决午餐,说声“我吃饱了”,将餐盘放进手推车的塑料筐里,去找廖句。
  季意数落他:“这孩子,毛毛躁躁的,又没人跟他抢……”
  秦娆感到好笑:“你说话怎么跟小大人似的。”
  扎心了,现在的季意可不就是小大人,变小了的大人,无比贴切。
  季意感叹:“真想快点成年啊。”
  秦娆问:“为什么?”
  郝志嘿嘿奸笑:“成年就可以谈对象,然后这样那样了吧。”
  秦娆打了郝志一下:“耍流氓!不要脸!”
  两人调笑互闹,季意与沈刻的心思不约而同地因“这样那样”一词而飞到了多少天前的晚上,就是那个沈刻被迫成为季意“奸夫”的晚上——季意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把沈刻调戏了?
  季意有些心虚地看向沈刻,沈刻刚好转过头,四目相对。
  “……”季意连忙低头扒饭。
  

  ☆、“暗恋”

  汤莉莉微博晒出庆生蛋糕、与丈夫十指相扣的照片,婚戒闪闪发光,配文:感谢有你的第二十年。
  粉丝们纷纷送上祝福,并表示酸死了,国民妈妈居然已经结婚二十年了,并且年年都是丈夫陪着过生日,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晚十点,神仙爱情的女主角汤莉莉终于抽出空,与儿子视频。
  汤莉莉脖子上戴着沈刻送的翡翠项链,耳朵上戴着季意送的碧玉耳坠,灯光柔和,衬得她肤如凝脂,雍容华贵。
  汤莉莉将摄像头当镜子,照来照去,开场便笑道:“我听你爸说,这耳坠是邱鹿送的?”
  沈刻嗯了声。
  “这项链也是他挑的?”
  “嗯。”
  “小儿媳的眼光不错呀。”
  “……”
  汤莉莉语气促狭:“怎么,害羞了?”
  沈刻无奈:“妈你能不能别叫邱鹿……他是男孩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