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8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就当是我对不起你。”夏知礼咬咬牙,“真的,很抱歉。”
  赵檐愕然半晌,居然没有伤心的感觉,只是有些无力,像是长久以来追逐的一个幻梦,终于破碎了——不出意料的。
  夏知礼在他心里一直都美好得像一个求之不得的梦。其实过去这么些年里,他并没有对他念念不忘,只是再次见到面后,又想起当年心动的感觉,想再试一次。
  最终,还是失败了啊。
  赵檐想喝口咖啡冷静一下,却发现咖啡杯已经见底,他没心思要续杯,深深地叹口气:“我想知道,为什么?就因为……我们的根基不在一个城市?”
  这样的理由太现实,太冷冰冰,他不相信仅仅如此。夏知礼不是个铁石心肠的人,一定有更深的理由促使他做此决定。
  ——也是可笑,连关系都还没确定,就宣布了这段关系的死刑。
  夏知礼羞愧得连脸皮都发起烫来,“说了也许你会笑话,但事到如今,我没有资格瞒你。那个人……离婚了。”
  赵檐讶异了好一阵,才理解他的意思,“……离婚了,所以?”
  “他、他在追我……”
  “……”
  赵檐输了,但并不是输在自己不够优秀,而是夏知礼口中的那个人魄力太强,这么多年过去,居然真的离婚了。
  “你确定,他追你不是一时兴起?”赵檐问。
  夏知礼迟疑摇头,“我不知道。”
  “那你还……”
  夏知礼苦笑,如果真的能控制自己不心动,他就不会来这里跟赵檐摊牌了。
  赵檐叹息一声:“我明白了。”
  “真的,很抱歉。”
  “小夏,不要这样,就算做不成恋人,我们还是朋友。你有任何困难,依然可以来找我。”
  “……谢谢你,赵檐。”
  走出咖啡厅,赵檐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其实,这段时间你对我太客气了,我就知道我们没戏。现在好了,我们做回了朋友,你不用再跟我客气了。”
  夏知礼知道他在给自己台阶下,感情的事勉强不得,能有赵檐这样的朋友,却是幸事。
  与赵檐说开,夏知礼算是放下了心中的一颗石头,罪恶感少了很多。他默默祝愿赵檐能找到真爱,不浪费时间在他身上,也是一件好事。
  他的心他自己清楚,其实一直都在邱旻身上。
  ……
  今天夏知礼一到公司,就接收到了助理暧昧的目光,悄悄凑到他耳边神秘兮兮说:“夏秘书,我知道是谁每天早上在你桌上放花了。”
  夏知礼眉梢一抽,其实不用助理说,他也知道,毕竟收了将近半年多花了。
  助理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左右张望确定无人偷听他们讲话,才说:“是邱总!”
  夏知礼:“哦。”
  “……”助理眨眼,“你不惊讶吗?邱总欸,他为什么……”
  “昨天让你整理的往年项目策划都做完了?”夏知礼打断他,“拿来我看看。”
  助理蔫头耷脑,“还没有弄好……”
  “今天下班前能做完吗?”
  “能!能!”
  “去吧。”
  助理一溜烟跑了,心想果然还是不能打听老板的八卦呀。
  夏知礼揉揉眉心,回了董事长兼总裁办公室旁的秘书办公室,果然看到办公桌上一束新鲜的黄玫瑰,花瓣柔嫩,香气馥郁。
  像是受不了此种经过添加的香味,夏知礼打开窗户通风。
  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响起来。
  “夏秘书,今天换成了黄玫瑰,喜欢吗?”
  夏知礼面无表情:“邱总,你是想让全公司都知道你在追求你的秘书吗?”
  听筒里传来低低的笑声,儒雅磁性:“有何不可?”
  夏知礼竟无言以对,半晌说:“如果公司上下都知道了,我就离职。”
  “……”
  夏知礼去汇报工作的时候,邱旻一直盯着他看,表情如狼似虎,就像八百年没吃过肉似的。
  夏知礼:“……邱总,您在听吗?”
  邱旻就像受到天大委屈似的,“我都追了你半年多了。”
  夏知礼脸热:“不要在公司谈论私事。”
  邱旻:“这半年多来,我都是自己解决的。”
  夏知礼:“……”
  男人要解决什么,不言而喻。
  他是知道的,这半年时间里,邱旻不但离了婚,还把以往的情人都拿钱打发了,有生理需求的时候可不就要自己解决。
  夏知礼憋笑,他并不觉得邱旻可怜,他都自己解决十几年了。
  今天工作内容还算轻松,不用加班,邱旻如常邀请夏知礼一起看电影吃饭。夏知礼已经答应过几次,这次自然不会扭捏,甚至去自己的专用更衣室里换了套衣服,喷了点定制香水。
  看着秘书如此精致香喷喷,邱旻止不住心猿意马,刚跟秘书坐进车里,他就摸了人家小手。
  夏知礼:“……”
  夏知礼淡定抽手,“看什么电影?”
  邱旻发动车子,情话张嘴就来:“什么电影都没你好看。”
  夏知礼不为所动,“不看电影我就回去了。”
  “看,看。”邱旻笑,不忘讨便宜,“看在我给你当这么长时间司机的份上,能不能给点奖励呢?”
  “电影票我买,晚餐我请。”夏知礼说。
  邱旻显然不满足,“还要一个亲亲。”
  夏知礼笑个不停。
  邱旻瞥他一眼。太阳已经落到地平线,市里的天空只剩一点斑斓云彩,那点光晕穿过车前窗,落在夏知礼脸上,金丝眼镜微微反光,鼻梁与唇勾勒出惹人遐想的弧度。
  邱旻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会对一个男人这么心动。这次是真的栽进去了吧。
  电影并不是很好看,这年头烂片多了去了。不过两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看场不过十分钟,邱旻光明正大地在黑暗中握住夏知礼的手,夏知礼这次没挣脱。
  邱旻向夏知礼那边靠了靠,似乎想亲他一口,夏知礼伸手把他脑袋推开。邱旻也不恼,就势抓着夏知礼的手送到唇边,轻轻舔了下指尖。
  夏知礼像被电流击了下,倏地把手抽回去,如果此时灯光大亮,邱旻定会发现,自己的秘书耳根红透。
  走出电影院,仲夏溽热的晚风一吹,夏知礼脸上虽热度未退,但表情管理到位,看不出有一丝异样:“订了哪家餐厅?”
  邱旻:“没订餐厅。”
  “……”
  邱旻笑眯眯看着他:“烛光晚餐吃腻了,想吃你做的饭。”
  这是早有预谋,要去秘书家蹭晚饭,顺便发生点什么了。
  夏知礼哪里看不出邱旻的意思,但只纠结了片刻,说:“家里没菜了。”
  “没事,咱们去超市买。”邱旻说,“不过我不会选蔬菜肉,还是给你当司机——推购物车。”
  这话成功把夏知礼逗乐,“行吧。”

  ☆、番外2

  选购食材,回家做饭,等吃上饭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邱旻饥肠辘辘,吃什么都香,吃什么都说好吃。
  没有蜡烛,没有红酒,就是一顿家常便饭。夏知礼恍惚产生一种错觉,好像他跟邱旻本就如此,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有空的时候约会看电影,回家一起做饭,如同世间最普通的情侣。
  以前在邱旻面前,夏知礼总是端着,时刻谨记这是自己的上司,不能有非分之想,现在邱旻却跟自己在家里吃饭,一年前他是想都不敢想都,往常这个时候,邱旻不是跟情人一起吃烛光晚餐,就是跟情人享受云雨之欢……
  而现在,他一个情人也不剩,却在秘书家里吃可乐鸡翅、红烧排骨、宫保鸡丁、虾仁豆腐……吃得津津有味,嘴巴上都是油,霸道总裁范儿扔到了九霄云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