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33)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的眼眶霎时就热了,“去医院……”
  赵檐对着工作人员发怒:“怎么回事?!道具组!”
  道具组负责人脸色一白,“赵、赵导……”
  在所有人没看见的地方,孙瑞杰“啧”了一声,与小旭对视一眼,小旭讨好一笑,孙瑞杰勾了勾嘴角,像是可惜这碗汤没泼到季意脸上。
  这样的“失误”谁也不愿意揽在自己身上,问来问去,也没人知道这碗汤到底是谁准备的。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不是问责,而是沈刻。赵檐问沈刻:“你觉得怎么样?”
  因为脸上有妆,沈刻脸色并不是很难看,只额上有细汗沁出,他忍着灼烧般的疼痛,说:“还可以。”
  季意急道:“什么还可以?走,去医院!”
  沈刻却说:“把这场戏拍完的吧。”
  季意还想劝,沈刻悄悄捏了捏他手心,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没事的。听话。”
  然后抬头对赵檐说:“再来一次吧。”
  赵檐蹙眉:“能行?”
  “能行。”
  化妆师取来新的校服衬衫,顺便给沈刻补妆。季意连忙说:“脖子上粉少扑点!小心发炎了!”
  沈刻朝他笑了笑以作安慰,季意却怎么也放不下心,以至于拍第二遍的时候不在状态,只能重来。
  拍第三遍的时候蓦地看到孙瑞杰懒懒地站在一旁似笑非笑,季意一愣神,又NG了。孙瑞杰嘴角上扬,用口型说了句:“婊|子。”
  季意:“……”
  下午并没有孙瑞杰的戏,而一般没他戏份的时候,他向来懒得来剧组,今天居然跑得这么勤?季意不能不多想,但现在根本不是多想的时候,他再NG,受罪的是沈刻,只好强行收敛心神——哗啦一碗冷汤泼在脸上,湿了裙子,满身狼藉。
  随后,男主与女二展开几句对话,男主想带童冬去清洗,童冬拒绝了,低头在众人或讥笑或错愕的目光中离开。
  季意这边刚“卡”,田田苗苗就上来给他收拾擦拭,季意心系沈刻,立刻就要拉沈刻去医院。
  沈刻说:“好歹换身衣服。”
  这绝对是季意换衣服最快的一次,就跟火烧屁股似的,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
  保姆车发动,季意揪心地查看沈刻的烫伤。田田苗苗亦是红了眼睛,她们第一次当助理,就遇到了这样的事,难免有些慌。
  “不会有事吧?”“怎么样啊?”“都起水泡了,会不会发炎啊?”……
  沈刻捉住季意的手,“别看了,没事。”
  季意哑声问:“疼不疼啊?”
  沈刻面色淡淡:“不疼。”
  “……骗人。”一整碗滚烫的汤水浇在身上,怎么可能不疼?
  季意不免想起孙瑞杰那恶意的微笑与骂人的口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道具使用之前肯定都会检查一遍,那碗汤为什么就没人检查吗?还是说,被人换了?
  那碗汤本来是要泼在季意脸上的,却被沈刻挡了,如果季意的脸被烫了……那这部戏,他是不能演了。
  有人想整我。季意想,而这个人,只可能是孙瑞杰。
  季意抿紧唇,气得浑身发抖,沈刻问他:“冷吗?”季意摇摇头,沈刻还是将车里空调调高了点。
  好一阵,沈刻似乎察觉了季意发抖的原因,拍拍他手,“别气,恶人自有天收。”
  沈刻又何尝不知那碗汤的古怪。
  季意抬头看着他,眼底泛出水光,“都是因为我,对不起……”
  沈刻用目光描摹着眼前少年的眼耳口鼻,笑了笑。其实他心底是庆幸的,还好发现及时,不然那碗汤泼到季意脸上,他会更疼。

  ☆、报仇

  医生说沈刻伤势不算重,把水泡挑破,消毒涂药,嘱咐创面三天内不要碰水,流汗的话也要及时清理,促进伤口愈合。
  回去的路上季意买了很多水果,他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探病总要送水果了,补充维生素啊。他要沈刻每天至少吃五斤水果,沈刻听了哭笑不得。
  回到学校,赵檐进行了关切询问,季意将情况说明,希望给沈刻请三天假养伤。赵檐十分为难,时间本就紧迫,沈刻又是男主,他请了假戏还怎么拍?
  沈刻却说:“我没事,只要不让创面感染发炎就行。”
  赵檐思虑片刻:“这样吧,你的戏调整一下,这三天只拍些轻松的,行吗?”
  沈刻:“行,谢谢赵导。”回头见季意仍忧容满面,等人都走了安慰他,“小伤而已,注意点就行。”
  季意没说话,心里还是难受。
  季苒下了课来找他们才知道沈刻烫伤了,惊讶之余,也是满满的悲愤:“怎么这样啊,你们拍之前都不检查一下道具的吗?”
  季意与沈刻都没告诉他其中的弯弯绕绕、勾心斗角,省得担心,只轻描淡写带过去。
  季苒看着都疼,季意拉他:“别看了,吃水果。”
  季苒却觉此正是考验友情的时候,咬着苹果对沈刻说:“明天来我给你带个爱心便当吧。”
  沈刻:“……”
  季意:“……”
  二人同时想起了前几天季苒带给廖句的那个大杂烩爱心便当,也不知道廖句怎么吃下去的。
  沈刻婉拒:“不用了,医生说,我不能吃太油腻。”
  季苒:“那我给你带点素的。”
  “真不用,想吃什么这周边买都很方便。”
  季意附和:“就是,你别乱花钱了,想吃什么告诉我,我让助理买。”
  季苒:“?”怎么变成我想吃什么了??
  季苒也不跟他们扯了,扔了苹果核背起书包,“那我回去了,邱鹿你照顾着沈刻。”
  季意:“还用你说。路上小心点,别光顾看手机,注意车。”
  “知道了。”
  季苒刚走,沈刻的手机来了个视频电话。
  电话一接通,沈刻便看见了自己母亲焦急的面容:“宝贝!听田田苗苗说你烫伤了?快给妈妈看看。”
  “妈,我没事。”沈刻说。
  汤莉莉却态度强硬:“给妈妈看看,让妈妈放心。”
  “在脖子后面,看不到。”
  “邱鹿呢?邱鹿!”
  季意连忙凑过去:“哎!阿姨我在。”
  汤莉莉:“你拿着手机,到沈刻后面。”
  季意与沈刻对视一眼,沈刻无奈同意,季意便拿着手机,前置摄像头对准沈刻的背,听到汤莉莉让他近一点,而后便没了声音。
  片刻,季意拿开手机,发现视频电话画面黑了,但没挂,“阿姨?……卡了?”
  沈刻接过手机,“没卡——妈?”
  过了会儿,画面重新显示出来,原来汤莉莉将手机反面朝下放在了桌上,视频的她明显较刚才情绪低落,眼眶也微微发红,柔声说:“妈在呢。”
  沈刻安慰:“妈,没事的,一点小伤。”
  “嗯。”汤莉莉强颜欢笑了下,却终究塌下嘴角,又气又难过,“你们剧组怎么回事?这种失误都能犯?今天是一碗热汤,明天要是一碗硫酸怎么办?我马上就给赵檐打电话,儿子你别怕,这事儿没完!”
  汤莉莉演戏多年,混过n个剧组,这种事不需旁人说,她就知道里面有鬼,绝不止失误这么简单。
  季意道歉:“阿姨,对不起,那碗汤原本是要泼到我身上的。”
  汤莉莉说:“邱鹿你不需要道歉,又不是你的错。我知道,肯定是有人整你们。你也别怕,这事我见多了,过两天小蒋过去,他是我特助,知道该怎么做。”
  季意不由得暗想,国民妈妈该不会是要发威变成社会妈妈了吧?
  沈刻却说:“妈,这事我自己处理。”
  汤莉莉:“你怎么处理?你好好演戏做自己该做的事,其他事交给妈就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