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8)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夏知礼愣了下,“我是邱鹿爸爸的秘书,请问邱鹿怎么了?”
  “邱鹿从山下摔下来了。”
  “摔下来了?!”夏知礼吃了一惊,“严重吗?”
  沈刻留了个心眼,没说严不严重,只说:“骨折,脑震荡,现在还没有醒。”
  夏知礼疾步走进公司大门,“好,麻烦你了。我现在就去告诉邱鹿爸爸。”
  公司前台对着夏知礼微笑问好,夏知礼颔首,又问电话那边:“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沈刻。”
  “沈刻同学,请问邱鹿是怎么从山上摔下来的?我总得向邱鹿爸爸说清楚。”
  沈刻想到当时的情况之凶险,仍心有余悸:“是被人撞到……”
  “被谁?”
  “不知道,是个中年男人,跑了。”
  又说了两句,告诉是哪个医院,忽听季苒惊喜地说:“邱鹿醒了!”
  夏知礼:“邱鹿醒了?”
  “嗯,挂了。”沈刻说挂就挂。
  夏知礼:“……”差点听成邱鹿挂了。
  “邱鹿,认得这是几吗?”季苒比着“V”手势在季意眼前晃,季意本来认得的,结果晃出虚影,反倒不认得了。
  季意:“八八……”
  季苒:“爸爸?你想爸爸了?沈刻刚打了电话,肯定马上就到……”
  季意:“八八六十四。”补充完整,至于爸爸,什么鬼?
  季苒:“……”
  沈刻在季意眼前比了个“八”,“这是几?”
  季意模拟子弹出膛的声音:“砰。”
  季苒担忧地问:“他不会撞到脑袋,傻了吧?”
  季意下意识反驳:“你才傻,傻小孩。”
  沈刻:“他那迷糊劲还没过去,让他缓缓。”
  迷迷糊糊的季意缓了好一阵,这才彻底清醒,与此同时身上的疼痛感愈发明显,他撇了撇嘴,眼底浮出一点湿润,卷翘的睫毛小刷子般抖动。
  然而侄子在场,他不能没出息地哭。
  季苒不知他的心理路程,见他这般模样,只觉心软得不行,轻声问:“你是不是还疼啊?要不让医生开点镇痛药?”
  季意呼出一口浊气,坚强地说:“不用了。”
  “我看你都快哭了。”
  “尿出来就好了。”
  “……”
  “我想撒尿,谁来扶我一下?”
  季苒连忙小心翼翼扶季意起来,帮忙举着输液袋。路过沈刻身边的时候,季意惊讶地问:“你身上怎么都是湿的?”
  从季意摔下山,到医院,办理各种手续,都是沈刻一个人在忙,哪有时间换衣服。他对此只字不提,只是笑笑:“没事。”
  “这样不行,你会感冒的。”季意说,“你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吧。”
  沈刻点点头,向外走去。
  出了住院部大楼,沈刻深深吐出淤积在胸口的闷涩之气,他掏出手机,忽然发现自己的手有点抖。
  他知道自己在后怕,当时那种情况,秦娆可以哭泣,郝志可以大骂,季苒可以吓傻,只有他,必须镇定。
  可是再镇定,他其实跟他们一样,只是个十七岁的少年。
  倚着门柱缓了几分钟,平息了情绪,他打电话让家政阿姨今晚过去喂一下雪豆,然后迈着两条长腿走出医院大门,前往附近的商场。
  与此同时,邱旻从秘书口中得知了儿子惨从山上摔落的消息,大发雷霆:“给我查!肯定是故意的!有人想让我断子绝孙!!”
  夏知礼:“……”
  邱旻咬牙切齿:“不管是谁,我都要让他赔到倾家荡产。”
  夏知礼问:“那现在去看望少爷吗?”
  邱旻转瞬风轻云淡:“不是说醒来了吗,那就是没事。男孩子哪有不磕磕碰碰的,明天再去看不迟。准备开会。”
  “……”这亲爹也是绝了。
  活该断子绝孙。
  季意正跟季苒说着话,只见沈刻走了进来,一身清爽干净,拎着大包小包。
  “你没回家?”季意讶异地问。
  “没。”沈刻简短答道,支起餐桌,塑料袋里的包装盒一个一个往桌上摆,“吃饭吧。”
  “这么多!”
  粥没地方放,除了季意,沈刻与季苒都捧着。
  “这是医院食堂买的吧?”季意一吃就吃出来了,“味道好淡。”
  沈刻嗯了声,本来他想在外面买的,想想觉得太油腻,就没买。
  季苒倒是不嫌弃:“这个肉挺好吃的嘛。”
  季意顺嘴呛他:“什么到你嘴里不好吃?你就是好吃。”中文博大精深,好吃与好吃读音不同,意思亦南辕北辙。
  季苒听了果然不悦,撇撇嘴,看在季意是病人的份上,没接话,心中十分纳闷:这个邱鹿,怎么动不动就呛我?跟我叔似的……
  右手吊着,左手腕愈合没多久,使不上什么劲,除了拿勺子吃粥,季意这顿晚餐吃得很是憋屈。虽然菜味道也就那样,但不想吃跟吃不到嘴里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实在看不下去的季苒帮季意夹了几次菜,季意又感动又熨帖。
  吃完饭,沈刻收拾了残羹剩菜,季苒跟秦娆他们发微信报平安。
  安静了会儿,季苒忽然想起来问:“沈刻,你不是给邱鹿爸爸打电话了吗?怎么还没来?”
  沈刻:“不知道。”
  季意并无意外,说:“大概不会来了。”
  季苒皱眉,“为什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季意不想说渣爹的事情,换了个话题,“你家就在附近,今晚不去沈刻家了吧?”
  “嗯,不去……”季苒一顿,“你怎么知道我家在附近?”
  季意眼珠子一转,“这、你自己说的嘛。”
  “我说过?”
  “嗯。”
  季苒想了想,自己好像确实在景区门口对秦娆说过,可是那时邱鹿在救护车里昏迷着,他怎么听到的?
  沈刻打破诡谲的沉默:“我今晚不回家。”
  季意立即搭话:“哦,你住季苒家?也好,方便点。”
  沈刻摇头,“我今晚陪床。”
  季意反应了好一阵,“这个,这么怎么好意思?不用的,我没事,真没事。而且你明天还要上学呢。”
  沈刻却是主意已定,“我已经向班主任请过假,我明天不用上学。”
  季意没想到沈刻能做到这种份上,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严格说起来,其实在这场事故中最辛苦的是沈刻,但他没有半句怨言,亦无半点邀功,只是稳妥地打点好一切。
  季意经过上次凄凉的住院的经历,已经练就了钢铁般的心志,此时突然被绵密温柔的情义包裹,当真受宠若惊。
  沈刻怎么这么好啊!
  季意几乎要热泪盈眶了:“沈刻,你对我真好,我……我……”
  季苒张嘴来了句:“你要以身相许?”
  季意:“……”
  沈刻:“……”
  

  ☆、挑逗

  见时间不早了,季意催季苒回家睡觉。季苒站起来道了别,说明天放学再来看他。
  双人病房里只剩季意与沈刻两人,另一病床无人,沈刻没去占用,而是租了陪护床。
  沈刻肩宽腿长的,睡在陪护床上手脚着实有些伸展不开。季意感到抱歉:“要不你还是回家睡吧。”
  “没事。”沈刻翻出牙膏牙刷牙杯与毛巾,去病房内的卫生间洗漱,顺便冲个澡。
  等他出来,便唤季意去洗。
  季意走到洗手台边一看,牙杯里已经接满了水,牙刷上也已挤好了的牙膏。他为沈刻的贴心感动,用左手慢慢刷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