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4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金煌!夜总会!”邱旻一脚踹上楼梯,实木栏杆竟被一脚踹断两根。
  梅如雪吓了一跳,面色越发难看,“夜总会?他去夜总会干什么?”转脸打量季意,与其说是在看儿子,倒不如说更像在看一件劣质工艺品,厌恶地撇了下嘴角。
  邱旻气笑了:“去夜总会还能干什么?”
  梅如雪翻个白眼:“小小年纪,就跟你一样下流。”
  邱旻:“……”
  季意:“我没有,我不是顾客,我是服务生。”
  邱旻:“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去做夜总会做鸭子吗?”
  季意:“……是服务生,不是鸭子谢谢。”
  然而没人听他解释,邱旻与梅如雪皆沉浸在战火中,“鸭子”这个词使得梅如雪诧异了一瞬,紧接着冷笑:“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要去做鸭子?他自甘堕落不要脸,关我屁事?”
  季意:“……我没有自甘堕落,我要脸谢谢。”
  邱旻蹬上楼梯,逼近梅如雪,“关你屁事?你居然说关你屁事?”
  梅如雪站在高处,昂着下巴俯视邱旻,大约因为位置关系,让她忘了害怕,新仇旧恨一起涌到喉口,逼着她吐出冰冷的恶语:“你的儿子,就跟你一样贱。”
  啪——!
  梅如雪脑袋歪向一边,秀发散乱,脸颊迅速红肿。
  邱旻指着她,沉声说:“他也是你生的。”
  梅如雪缓缓看向他,极为美艳的眉眼间尽是淡漠,却忽然怒火高涨,挥着两条莲藕般的手臂一通乱舞,“你他妈现在会打女人了啊!邱旻!你真不是个东西!!”
  邱旻承受并制止她的攻击,“梅如雪!我承认,我拈花惹草,有时确实不是个东西,但我自问从来没有亏待过你们母子俩。可你呢?!差点把儿子饿死!”
  “什么饿死?什么饿死?!”梅如雪拿脚踢邱旻,拖鞋甩下楼梯,差点砸到季意身上。
  “他没钱了!他没钱了!!”邱旻吼道。
  梅如雪:“……??”
  季意:“……”
  帮佣:“……”
  季意生无可恋,他穷得叮当响没错,可也没必要昭告天下吧?
  邱旻狠狠甩开梅如雪,梅如雪跌坐在楼梯上,邱旻喘着粗气掏出手机,“你自己看看,梅如雪,我每年给你的零花钱少说有两千多万吧?我就让你每个月给邱鹿两万块钱用用,你都舍不得给?你上次转给邱鹿的两万块钱还是一年半以前!”
  梅如雪瞪着手机,“你查我?”
  邱旻一指季意,“你看看你儿子,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你就是这么养他的?”
  梅如雪劈手夺过手机摔出去。
  夏知礼:“……”那是我的手机。
  梅如雪仰着脖子哼笑一声:“你有资格说我吗?你不也没管过邱鹿。你的那些莺莺燕燕花花草草,哪个贱货花的钱不比邱鹿多?邱旻,你别假装高尚、假装有个父亲样子了,你不配!”
  邱旻瞳孔收缩,霍然抬手。
  梅如雪:“你打!你打死我!!”
  邱旻举着巴掌,却迟迟落不下去,并非顾惜,而是他被梅如雪的话刺中了。他忽然意识自己跟梅如雪没区别,为人父母是失败的。
  他们的互相指责,不过是愤怒与推卸责任,真正关心孩子的部分少之又少。
  他们是不是,早就让邱鹿失望了?
  邱鹿才会在手腕上割那么……那么深……是不是很疼?
  当他流血,当他面对死亡,有没有过一丝后悔?有没有对这个人间有一丝留恋?
  有没有,恨自己的父母?
  邱旻忽然不敢回头,不敢去看儿子的表情。
  即便他回头,也只会看到儿子的背影——或者,那只是个类似儿子的背影。
  夏知礼捡起屏幕破裂的手机追出去,“少爷!”
  今晚的情绪大起大落太多次,季意此刻只剩疲惫的平静,说:“不要叫我少爷。”
  “……抱歉。”夏知礼说。
  “我没有怪你。我只是不明白,我怎么就贱了?怎么就不要脸了?怎么就成了鸭子了?”
  “……”
  季意往外走。
  “少……你去哪儿?”
  “随便走走。”
  夏知礼拦住他,“已经半夜了,就别乱跑了。”
  季意抬眼,“我是乱跑吗?你觉得,这个家还能待吗?——不,这里根本就不算个家。”
  夏知礼竟无言以对,这里确实不像个家。
  “你也别担心了,我不乱跑,我有同学就住这边,我去找他。”季意掠过他出了大门。
  夏知礼在后面竭力挽回:“邱鹿,你爸爸还是在乎你的。他只是不会表达。”
  季意挥挥手,“他对他那些小情人倒是很会表达,我前世一定是他仇家。”
  夏知礼:“……”
  夜风微凉,季意去小区旁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了包烟与打火机。营业员一开始不想卖给他,问他:“你成年了吗?”
  季意撒谎说:“给我爸买的。”这才卖给他。
  出了便利店,季意便熟稔地撕了包装,磕出一支烟叼在唇间,“啪”一声火苗蹿起,点燃。
  映着微弱火光,季意的眼神完全是成年人的沉重与无奈。
  火苗熄灭,他仰头吐出一圈烟雾,望着天上的三两星子,把胸腔里的一口浊气也给吐了。
  静静抽完一根烟,季意晃着两条腿,像一只孤魂野鬼游荡在一栋栋别墅间。此时夜已深,别墅多黑灯瞎火,因此季意看到沈刻家还亮着灯的时候,空落落、阴惨惨的小心脏总算回暖。
  他立即给沈刻打电话。
  而后满心欢喜在一声声的无人接听中渐渐下沉,终于啪叽一声摔得粉碎。
  他没再打电话,蹲在门口抱着胳膊,无处可去,无处可回。唯有低眉敛目,喂蚊子。
  邱旻沉着脸走出别墅,梅如雪犹自疯狂嘶吼:“邱旻!我受够了!我受够了!!我们离婚!离婚——!!你根本就不爱我!我也不爱你!!!混蛋!!!”
  坐进车里,邱旻便往后一靠闭上眼睛。夏知礼将车驶出别墅区,没有主动开口。
  “爱……”邱旻忽然笑了下,“可笑。”
  他的婚姻不需要爱,般配就好——他一直这么认为的。但经过今晚,他开始怀疑自己与梅如雪的婚姻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他不是个有家庭感的人,也不是个合格的丈夫与父亲,居然到今天才意识到。
  真的很可笑。
  夏知礼从后视镜中往后看了眼,问道:“你要去哪里?”
  过了半晌,邱旻才说:“你看着办。”
  “李小姐中午打电话来问候……”
  “哪个李小姐?”
  “……”
  夏知礼刚要回答,邱旻又说:“不去女人那里。”游戏花丛这么多年,他有点烦女人了。
  “那去香舍家园的那套房子?”
  邱旻:“那里装修不喜欢。”
  夏知礼:“那锦江别墅?”
  邱旻:“不去。”
  夏知礼:“……”
  沉默片刻,邱旻终于意识到自己有点龟毛,说:“我不想一个人呆着,去你那里吧。”
  夏知礼:“…………”
  “不行吗?”
  夏知礼握紧方向盘,说:“当然行。”
  邱旻掏出手机打电话,第一遍没接,第二遍才被接起。季意接了电话也不说话,抽完烟嘴里发苦,不想费口舌。
  “邱鹿……”邱旻顿了顿,低哑着嗓音问,“还能弥补吗?”
  蹲在沈刻家门口墙根的季意一愣,睫毛扑闪几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