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6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走过去盘腿坐下,果然比坐沙发舒服,“真用功。”
  “不用功怎么行,我又不是像你这样的天才。”季苒调侃。
  “……”侄子,你叔我真不是天才。
  顶多算是学霸,但那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季意颇感惭愧,于是主动说:“给我张卷子做做吧。”
  季苒便给了他笔与卷子,也给了沈刻,“来来来,咱们共同进步,争取期末拿第一。”
  于是四个少年在这大好的星期天上午,围着茶几做起了试卷,一时间静得掉针可闻,只听得笔尖在纸面上的沙沙声。
  好一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景色。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季意起身去卫生间,解完手,摁抽水马桶按钮的时候被那野兽狂吼般的抽水声吓了一跳,捂着小心脏缓了好一阵,才洗洗手出来。
  随后沈刻去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表情也有些不淡定。
  季意噗嗤一笑,季苒还不知道他笑什么嘛,说:“那抽水声白天还算好的,半夜里才叫吓人,正好练练胆子。”
  卷子做完,各人比对正确答案。
  季苒倏地睁大眼睛,震惊道:“邱鹿,你怎么错那么多呀?!”
  季意:“……”
  “多少分我算算。”
  “哎不用……”
  季苒抢了卷子,眼珠子如同扫描仪扫过卷面,脑中加加减减,几秒便得出总分——
  刚过及 格 线……
  季苒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季意劈手夺过试卷,他做的化学卷,以前的化学知识早就还给老师了,其实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到及格的分数,已经很不错了。但别人不知道啊,以天才的标准来看,他的分数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沉默片刻,沈刻强行为他辩解:“邱鹿今天状态不好吧。”
  哪里是状态不好,分明就是“人间真实”——开挂太难了。
  季意想,他这个天才少年的名头,坐不了多久了。
  季苒对沈刻的话信以为真,也就不大惊小怪了。
  做了张卷子大家都有点累了,茶几收拾收拾,给零食让出位置,讨论中午是做饭还是出去吃。最后一致决定做饭吃,食材现成的。
  闲着也是闲着,大家不约而同玩起了手机——智能时代,手机才是他们最亲密的恋人。
  “薯片没了……”季苒扒拉着零食。
  “有什么好吃的。”季意下意识带上教育的语气,“少吃点垃圾食品。”
  “……就你婆妈。”季苒嘀咕。
  季意听到了,却没说什么。
  家长嘛,喜欢念叨孩子,也要有被孩子念叨的心胸。
  四人抱着手机组队玩吃鸡,菜鸟季意最先翘辫子,他站起来说:“我去给你买薯片,小祖宗。”
  季苒:“……啊?”
  沈刻也想起来,季意阻止:“别,你们玩,我自己去。”
  “算了吧,你别迷路了。”季苒眼也不抬说。
  “迷路我就打电话给你们。”季意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这么想,他这么大的人,天南地北哪儿没去过,这点地方还不至于迷路。
  廖句说:“出小区边上就有小卖部。”
  “知道了。”于是季意出了门,溜溜达达出了老旧的小区,到小区门口脚步一顿,摇摇头,连门卫都没有,晚上安全吗?
  却又想到自家的那个高档小区,有门卫有安保,还不是让高姨妈混进去了,以至于季苒有家不敢回,也是令人郁卒。
  小卖部果然不远,一眼就能看到,季意到了近前,却只在门口张望一番,没有进去。
  这小卖部真的小,大白天的,里面光线暗淡,货架上的东西不知多久没卖出去了,积着一层灰。
  还是去超市里买吧。
  左拐右拐的,季意边记着路上的标志,边找超市,不多时找到一家还算正规的,进去买了薯片,又买了点冷冻牛肉、鸡肉、带鱼,没办法,小超市买不到新鲜的肉。
  沿原路回去,走着走着,后面突然响起一阵拖沓浑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季意下意识转头看去,蓦然睁大眼睛——
  居然是那个跟踪他的秃顶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看到季意的脸,不知是因为跑的,还是兴奋的,脸颊泛起不正常的红,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说:“我看着就像你……果然是你。”
  随即逼近问:“你怎么会来这儿?难道你知道我住这儿,你是来找我的吗?”
  季意:“……”变态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吧。
  季意只想离得远远的,说了句“我不认识你”,便匆匆往前走,心中晦气不已,早知道变态住这里,他打死也不来!
  中年男人却不打算放过他,紧跟上去,“你来都来了,去我家坐坐吧。”
  季意拒绝:“不用。”
  中年男人依旧执着地劝他去自家坐坐,见季意态度始终冷硬,他就开始伸手拉拉扯扯,季意甩开手,义正词严警告他:“你再纠缠我就报警了。”
  中年男人慢下脚步,季意则疾步而去,就在他以为变态放弃纠缠时,背后又响起那拖沓浑重的脚步声,季意回头,迎面便是一空酒瓶——
  季意:“……”
  倒了血霉的季意顿时头破血流,头昏脑涨。
  扭曲的视线中,中年男人那张原本老实巴交的脸,狰狞如恶鬼。
  超市的购物袋掉落在地,季意心中涌出惧怕,拔腿就跑,奈何脑袋晕乎乎的,身体也不怎么受控制,轻易便被中年男人追上。季意想呼救,却被一巴掌打过去,直接磕在地上。
  这儿本就地偏,又是小巷,人烟稀少,也没人经过。就算经过了,也不一定管这个事。
  季意手机摔了出来,他手刚伸出去想捡起来,却被中年男人一脚踢开。
  额上流下的血糊住眼睛,比起疼,更多的是恐慌。季意闭了闭眼睛,再睁开,尽量用温和的语气说:“我不报警。”
  “那就去我家坐坐。”中年男人执着而阴狠地说。
  “……”
  去了变态家,那可能就没命了。
  季意暗示般说:“今天我跟我朋友来找同学玩,他家就在附近,我出来只是买个零食,他们该等急了。”
  紧接着又说:“改天吧,改天再去你家坐坐。”
  中年男人沉默半晌,季意紧张地等着“宣判”,中年男人却古怪一笑:“你骗我,你根本不想去我家,你也看不起我。”
  季意心中一咯噔,完了。
  中年男人上前扛起季意就走,他看着身材臃肿,力气却大得很,任凭季意挣扎踢打,他将季意连摔在地三次,直把季意骨头都快摔散架了,不怎么能动了,才重新扛起来。
  论暴力,未成年的体型,真的干不过成年男性。
  季意头朝下,血气倒流,头晕眼花,嘴里下意识呼救,路上间或有人路过,投以好奇的目光,中年男人只向人老实巴交地笑笑:“儿子太调皮了。”
  渐渐的,随着血液的流失与体力的消耗,季意晕了过去。
  最后一念想着,想他一生也没作过恶,怎么就命途多舛呢?
  ……
  打完一局,季苒看了眼手机时间,“邱鹿怎么还没回来?不会真迷路了吧?”
  沈刻直接拨打电话,而后眉头越皱越紧,“……没接。”
  又打了一次。
  还是没接。
  季苒也打了,这次居然接通了。
  沈刻:“……”
  “喂,邱鹿……”
  就在沈刻怀疑季意是不是故意不接自己电话时,只见季苒明显一愣,电话那头却不是季意的声音,而是个陌生人:“你是这手机主人的朋友吧?我在路上捡到的这手机……”
  季苒:“路上捡到的?……那可真是太感谢您了,我马上去拿,可以等一下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