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32)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孙瑞杰一听赔偿的数字,更是大动肝火,却不能发作,不然还以为他赔不起呢,他岂丢的起这样脸。于是他逻辑喂了狗,将这笔损失算到了季意头上。
  “必须想办法整一下那个小婊|子。”孙瑞杰磨着后槽牙恨恨地想。

  ☆、烫

  对于加戏,季意是拒绝的。
  正正经经演完自己的戏份,然后拿了片酬去浪不好么?非要累死累活、遭同剧组演员白眼也要加戏??
  季意并不是奔着红与出名演戏的,他早就坦坦荡荡地表示,我就是来赚零花钱的。所以加戏这种事,对其他演员而言可能是好事,对他而言却是晴天霹雳。他深深体悟了自己“带资进组”的本质:花钱找罪受。
  况且加了戏,他的片酬并不会多出一毛钱。何必?
  季意婉拒:“不用给我加戏,谢谢。”
  编剧:“不,你爸爸给剧组投了资,我必须给你加戏。”
  季意:“真的不用,谢谢。”
  编剧:“那怎么行呢?那你爸爸的钱不白花了?”
  季意:“白花就白花吧,他有的是钱。”
  “……”少爷果然是少爷,编剧只好实话实说,“我想给你加戏。”
  “姐啊,真的不用。你看我真诚的双眼!我不想加戏。”
  编剧只觉不可思议:“你这孩子,别人求着我给他们加戏,我都不加,我想给你加戏,你还不要?”
  季意讪笑:“我真的不需要,谢谢。”
  “为什么?”编剧不解。
  “吃力不讨好。”季意一句话总结。
  编剧想了想,“你怕别人说三道四?没事,你爸给了钱,有本事他们也来个有钱爸爸,我也给他们加戏。”
  “……”季意服了,“姐,我认真的,我不加戏,我就老老实实拍完自己的戏……”
  季意声音一顿,嘿笑一声:“要不这样,姐你给沈刻加戏吧?”
  编剧:“他是男主,戏份很足,不需要加。”
  季意:“我想让你给他加个打孙瑞杰的戏。”
  编剧:“……”
  “怎么样?”季意期待地问。
  编剧好气又好笑:“你就这么想看孙瑞杰挨打?”
  季意也觉此举有点小人,摸摸鼻子,“我就这么一说,开玩笑的哈哈。”
  最终,季意也没接受加戏,编剧颇有遗憾,场记却松了口气,不管谁加戏,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场记都觉得难搞。赵檐也没说什么。至于剧组其他人,态度就微妙了。
  大家只知编剧要给季意加戏,却不知季意已拒绝,心中不悦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小旭,添油加醋向孙瑞杰描述了一番,甚至直言“童冬”可能会威胁他男二的位置,孙瑞杰更是咬牙切齿,冷笑连连:“来日方长,搞不死这个小婊|子我不姓孙。”
  ……
  剧组拍摄照常进行,季意渐渐习惯了一边拍戏一边学习的节奏。季苒呢,他有时补一天课,有时只上半天课,看情况,有机会就会来找季意,聊天或交流补课内容。
  季苒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自从季意醉酒那次,他就对季意上了心,总觉得季意身上有个谜团,是与自己有关的,应该不仅仅是暗恋,是其他的什么——“邱鹿”对他太好了,好到让他错觉,小叔是不是又对“邱鹿”鬼上身了。
  季苒一边隐约期待,一边觉得罪恶,他怎么可以希望自己的朋友被鬼上身呢?尽管他非常想见自己的小叔。
  这天下午有季意的戏份,讲的是女二吃飞醋,误以为童冬是男主在意的女生,将童冬堵在食堂,当众给他难堪。
  女二跟男主算是青梅竹马,女二打小就喜欢男主,可惜男主是个学霸,她是个学渣,生活不是漫画,学霸学渣组合家长坚决反对,男主母亲强烈要求他远离女二,男主对女二也没什么绮念,对女二向来不咸不淡。女二却上赶着去招惹男主,勇气可嘉,死缠烂打。
  女二在混乱的环境下长成了不良少女,敢跟亲爹拿砖头互砸,只对男主温柔体贴,热脸贴冷屁股也乐意。
  这天女二听“小妹们”说起男主动向,觉得可疑,于是暗中观察,发现男主班里转来了一个美少女,还坐在男主后面,男主对其也是颇为关照的样子,便料定了男主喜欢人家,要找人家麻烦。
  那个“美少女”自然是女装大佬童冬。
  童冬独来独往,吃完饭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吃完饭刚要走,就被女二拦住了,后面跟着三四个头发五颜六色的小妹。
  女二抱臂上下打量他,“听说你叫童冬?”
  童冬不答,面色清冷。
  “问你话呢!”女二不悦,见他仍沉默,嗤笑一声,“长得倒是一副狐狸精模样。”小妹们配合地笑起来,其他学生们躲得远远的,窃窃私语指指点点。
  女二点了点童冬胸膛,恶劣一笑:“飞机场啊你?啧,真不知道秦树喜欢你什么。”
  童冬面露疑惑,小声说:“你误会了。”
  “我靠,声音也好难听。”
  童冬平时不太说话,他的声音偏中性,其实说不上难听,但在女生中,确实不够柔和。女二就是来找茬的,发现一个缺点,自然要放大了,给自己添一点胜算。
  童冬不想多做解释,绕过女二就要走,却被女二揪住:“谁准你走了?给我把话说清楚!”
  童冬:“请放手。”
  女二:“我就不放了,你能把我怎么着?”
  僵持没多久,男主看到了这一幕,叫女二名字:“丁菲,你做什么?”
  女二不慌不忙,竟直接问男主:“秦树,你是不是喜欢她?”
  男主愣了下,向来冷冰冰的脸添了丝气恼:“别胡说八道,放开她。”
  女二将男主的恼怒看在眼里,只以为男主心疼童冬,更觉悲愤,她放开了童冬,紧接着劈手端起就近餐桌上的一碗汤,向童冬泼过去!
  按照剧情发展,男主虽然想上前制止,但童冬依然没躲过这碗汤,被泼了一头一脸,十分狼狈。
  看剧本的时候,谁都不可否认这场戏有点狗血,柯瑶瑶甚至觉得,“女二找茬,男主英雄救美”这样狗血的戏码不是应该她来演吗?怎么就变成“邱鹿”演了?于是她认定,导演与编剧给季意加了戏,心中五味杂陈,十分不舒服,向助理抱怨了几句。
  助理却尴尬地告诉她,剧本中这场戏本来就是童冬的,原著小说中也写了……
  柯瑶瑶:“……”
  “瑶瑶姐没看过小说吗?”
  柯瑶瑶脸颊火辣辣的,如同被打了一巴掌,嗔怪地瞪助理一眼,助理便闭嘴不言了。
  话说此时,林潇满饰演的女二端起桌上的汤向季意泼过去,一丝热气悠悠荡荡掠过——
  沈刻瞳孔收缩,倏地挡在季意面前,汤水尽数泼在他脖颈肩头!
  季意愕然,只听沈刻“嘶”了一声,紧接着传来林潇满的一声惊叫:“好烫!”不锈钢碗咣当掉在地上。
  “卡!”赵檐原本还以为是沈刻演岔了,此时看来却没那么简单,“怎么回事?”
  “汤是热的!好烫!!”林潇满甩着手指叫道。
  助理与工作人员全都围上来,季意猛地反应过来:“田田苗苗!矿泉水!冰镇的!!”
  田田苗苗花容失色,立即去找冰镇的矿泉水,季意接过水就拧开瓶盖往沈刻脖子肩膀上浇。沈刻皱眉承受着冷热交替的感觉。
  浇了四五瓶矿泉水下去,自然是不够了,工作人员纷纷取来自己的矿泉水七手八脚浇在沈刻身上。足足五六分钟过去,沈刻成了落汤鸡,其他人也是忧容满面。
  田田苗苗都快哭了:“怎么样啊?”
  季意解开沈刻薄薄的校服衬衫纽扣,给他脱下来,尽管急救措施比较到位,沈刻脖子后还是起了两个水泡,肩膀与背部一片通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