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5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蓦然心跳如鼓,他蹑手蹑脚走过去,少年若有所觉回过头——
  少年猛然瞪大眼睛,紧接着短促地惊叫一声,从喷泉摔了下去,坐在地上见鬼似的盯着季意。
  任谁看到一张与自己以前一模一样的脸,都会惊悚。
  季意赶紧说:”你不要怕!我不是坏人!”
  少年死死地盯着季意,声音发颤:“你、你是谁?你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跟你以前长得一样?”季意帮他把话补充完整。
  少年点头,虚汗已经沾湿鬓角,眼睫不时抖动一下,显然吓得不轻。
  季意:“因为我穿到了你的身体里,就像你现在穿到了别人的身体里,你能理解的。”
  少年一愣,他确实一下子就理解了,因为他就是邱鹿。以前叫邱鹿,现在也叫邱鹿,只是换了个壳子。
  “邱鹿。”季意笃定地叫他,伸出手,“你好,我叫季意。”
  邱鹿望着季意的手呆了一下,终是没敢握,自己爬了起来。季意便缩回手,对他笑了笑:“你别怕,其实我们在古镇见过一次,我听楚杭叫你名字,吓了一大跳,可惜我没追上你们,不然那时我们就认识了。”
  邱鹿面露疑惑,他已经不记得这回事了,不过听到楚杭的名字,他问:“你知道楚杭?”
  “暑假他在饭馆打工,我们去吃饭遇上的。”
  邱鹿点点头,信了,楚杭暑假打工他是知道的。
  沈刻慢悠悠走过来,邱鹿看到他不由得一愣,沈刻抿唇打量眼前面庞清秀的少年,脑神经有些错乱,面上却是友善一笑:“还记得我吗?”
  邱鹿:“……记得,沈刻。”
  他们当同学时没说过几句话,现在沈刻却来参加邱旻的生日宴,这让邱鹿有些惊讶,看向季意。
  季意笑着解释:“我跟沈刻现在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还是同桌呢。”
  邱鹿便懵懂点头,紧接着肚子咕噜响了一声,一下子面如火烧,低下头去。
  季意顿了顿问:“你饿了?”
  “……”
  “多久没吃饭了?”
  邱鹿一味盯着脚尖,过了会儿小声回答:“从早上,到现在。”
  季意惊诧:“怎么不吃饭呢?”
  “……没钱了……手机也没电了……”邱鹿嗫嚅着,耳廓已然通红。
  季意拉住他手,“走。”
  邱鹿怔然:“去哪儿?”
  “去给你爸过生日,吃蛋糕。”
  邱鹿却不动,闷声说:“我现在……不是他儿子。”

  ☆、加油

  听了邱鹿的话,季意又是心酸又是心疼:“那你想给你爸过生日吗?”
  邱鹿呆了呆,抿紧两片花瓣般薄而殷红的唇,垂下眼睫不语。
  “……那你恨他吗?”季意又问。
  邱鹿摇摇头,“不恨。只是……不想见他们了。”
  不想见,极度失望,才会选择割腕自杀,他却以另一种方式活了下来。每年这时候,都是他给父亲过生日、切蛋糕,享受片刻父亲的关怀,对他而言弥足珍贵。理智上还是不想见父亲,却不知不觉备了礼物……
  “可是,你还是来了,不是吗?”季意望着邱鹿,“去见见吧。做个了结,还是相认,或者其他,你自己决定。”
  邱鹿却低声说:“不能相认……我现在,有爸爸妈妈了。”
  季意一愣,而后弯起眼睛笑问:“他们对你好吗?”
  “嗯,很好。”邱鹿神色认真而柔和,他摸出已经没电的手机,“他们现在一定很担心我。”
  季意递出自己的手机,“记得号码吗?”
  “记得。”邱鹿小心翼翼接过季意手机,“谢谢。”
  邱鹿拿着手机到一边打电话给现在的父母。季意没去听他讲了什么,只见邱鹿眼眶微红,嗯嗯着答应什么,不到两分钟便挂了电话,将手机还给季意,再次道谢。
  “需要打电话给楚杭吗?”季意问。
  邱鹿犹豫了一下,“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怎么会?”季意惊讶,“打个电话而已。”
  看来邱鹿脸皮真的很薄,教养也过分好了,连用别人手机打电话都不好意思打太长时间。
  季意心中唏嘘,这么好的孩子,要是搁他身边,疼还来不及,哪里舍得冷暴力。
  ——邱旻好不容易在季意心中建立起的父亲光环,此刻蓦地黯淡下去,许久不见的“渣爹”俩字缓缓升起。
  “有邱鹿的消息吗?”楚杭甫一接起电话就问。
  邱鹿顿了顿说:“楚杭,我是邱鹿。”
  “……邱鹿?!”楚杭惊道,“你在哪里?手机也打不通,我到处找你。你爸爸妈妈也很担心你,都报警了……”
  “我没事。”邱鹿打断他,“我已经给爸妈打过电话了,我今晚就回去。”
  “你到底在哪儿?出什么事了?”
  “我现在没办法告诉你。”
  “……”楚杭只好问,“你怎么用别人手机给我打电话?你手机没电了?”
  “嗯。”
  “那你想办法充上电,我给你转了两千块钱,一定要回来。”
  邱鹿抿了抿唇,刚才跟父母打电话,他根本没提自己没钱了,父母问起,他也只说还有。楚杭却什么也不问,直接打了钱。邱鹿沉默片刻,再次嗯了声,轻轻的,带着一点沙哑的鼻音。
  将手机还给季意,季意说:“不管怎样,你手机要先充电,跟我上去坐坐吧。见不见邱旻,你再考虑考虑。”
  邱鹿迟疑了一下,点点头,跟季意沈刻进了酒店。
  到了客房,邱鹿开门一眼看到铺满火红玫瑰花瓣的大床:“……”
  季意:“呃,随便坐。”
  邱鹿拿出背包里的充电线,给手机充上电,然后拘谨地坐在单人沙发上。
  沈刻坐在他斜对面。
  邱鹿:“……”
  面面相觑,无言。
  季意打开小冰箱,拿了三罐饮料,又去打客房服务电话,让送三份晚餐上来。
  “意面与蔬菜沙拉可以吗?”季意将拉开拉环的饮料递给邱鹿。
  “可以,谢谢。”邱鹿接过饮料,很斯文地喝了一小口,抬眼看了看季意,还是难掩古怪之感,毕竟那是自己“前世”的脸。
  他看向沈刻,轻声问:“你……不害怕吗?”
  沈刻笑:“怕什么?他第一天上学我就觉得他不是你。”
  季意惊愕:“第一天你就发现了?!你眼睛那么毒的?”
  沈刻:“……就当你夸我了。”
  邱鹿看他们一唱一和,互动自然亲密,一时间五味杂陈:“……你们关系真好。”他以前都没有过这么好的同学朋友。
  季意听了这话却是有点别扭,喝口饮料说:“还好吧。”
  意面与蔬菜沙拉上来,季意考虑到邱鹿饿得狠了,光吃干的不行,给他额外要了一份玉米甜汤。三人边吃边聊。
  季意了解到,邱鹿现在的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富裕,但也不算穷,父母在古镇开了家水果店,小本生意,日常生活还是绰绰有余的。
  只是邱鹿平时零花钱不多,这次机票钱还是攒了好久的。季意心里顿时有些过意不去,说:“现在你爸、邱旻每个月给我两万块钱生活费,我分一半给你。”
  邱鹿愣了几秒,说:“不用。”
  季意:“你这傻孩子,给你钱你都不要?”
  “……”
  “这是他欠你的,你应得的。”
  “可是,我已经不是他儿子了。”邱鹿用叉子搅意面,面条缠裹成一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