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26)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苒皱眉问:“他真的在跟着?”
  季意心里怪不舒服的:“不知道。”
  “要不我们去哪儿吃点东西再回家吧。”
  “你就知道吃。”
  季苒气道:“不吃就算!”
  沈刻说:“我知道有家日料餐厅不错,我请客。”
  季意:“怎么能让你请客?必须我请客,谁都不许跟我抢。”
  季苒目瞪口呆,他想吃东西就是好吃,沈刻想吃东西就要抢着请客?
  到了日料餐厅,季意拿着菜单熟稔地点菜,沈刻问:“你经常来这里吃?”
  “嗯。”季意下意识点头,紧接着反应过来改口,“也不是经常,就来过几次吧。”
  其实季意以前经常带季苒来这里吃饭,当然熟悉了。季苒若有所感,进了店便沉默下来。
  “那你挺会吃的。”沈刻笑着说,“点的都是这里口碑最好的。”
  季意干笑:“哪里,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吃完饭,季苒看到一张电影海报,此电影正在热映中,他指着问:“这部电影你们看过了吗?”
  “没有,你想看?”季意问,除了早恋,其他方面的娱乐他倒不会拘着季苒。
  季苒点头。沈刻却说:“你们看吧,我回家遛狗。”
  季意:“那就回家遛狗吧。”
  “……”季苒无语凝噎,怒而寻安慰,发微信给廖句:明天放学我们一起看电影怎么样?
  等了片刻,廖句回:好。
  季苒愤愤地盯着季意与沈刻的背影,心想:你们不陪我看电影,自有人陪我看!
  ……
  有人喜欢猫,有人喜欢狗。沈刻是属于喜欢狗那一类的,并且十分喜欢遛狗。
  季意对猫狗都谈不上喜欢与否,但绝对不讨厌,雪豆老老实实散步的时候,蓬松的毛发像雪一样飘逸洁白,且萨摩耶天生嘴角上扬,让人看着就觉得喜气,季意忍不住撸了又撸。
  季苒低头玩手机,不知看到了什么,嘴角扬起的弧度比萨摩耶还大。季意凑过去一瞧,原来侄子在云吸猫呢。
  季苒以前确实有表现出对猫的兴趣,不过一直没吵着想养,季意还以为他没那么喜欢猫。
  “好看吗?”季意问。
  季苒舍不得将目光从萌猫图片上移转半分,“当然好看了,这只猫叫瓜皮,你看它身上的花纹,像不像西瓜皮?”
  季意:嗯,丑萌丑萌的。
  “还有这只猫,叫狒狒,胖乎乎的看着就好软,像棉花糖一样。”
  季意:一只肥猫有啥好看的。
  “还有这只,叫小饼干,听它主人说它就爱吃小饼干,鱼都不怎么喜欢吃。”
  季意:“挑食不好。”
  季苒凉凉地盯他一眼:“这叫萌点。”
  “你在哪儿看的?”
  “一个铲屎官群,要加吗?我拉你。”
  “不用了谢谢。”
  季苒便又低头云吸猫了,他这两天被性情大变的“邱鹿”刺激得够呛,急需这些萌哒哒的小可爱来拯救自己的心情。
  沈刻忽然对季意说:“明天早上我去你家找你,一起上学。”他倒要看看,那个秃顶中年男人到底是不是在跟踪季意。
  季意欣然答应:“好啊。”
  于是第二天早上,沈刻与季苒提前起床吃饭去邱宅,没想到季意比他们起得更早,已经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等他们了。三人往公交车站走去。
  闲聊中,季意才知道沈刻与季苒平时也坐公交车上学,只不过比季意坐的晚一班,路线也有些许差别,不过都会经过一中。
  季意说:“那今天我就跟你们坐一班吧。”
  谁知到了公交车站,居然第一眼看到了那个中年男人。三人不动声色,当平时季意坐的那辆公交车停下来后,中年男人站了起来,却见季意没动,他的脚步踟蹰起来,最终没上去。
  季意的脸色瞬间就冷了,暗想自己该不会真被变态盯上了吧。
  过了七八分钟,沈刻平时坐的那辆公交车来了,三人上了车,中年男人跟着上车。
  

  ☆、导演

  季意与季苒都坐下了,还有座位,沈刻没去坐,拉着扶手站在季意身边。季意让他去坐,他只是笑笑,眼角余光却在观察中年男人。
  下一站上来的人比较多,中年男人也不知怎么想的,居然站了起来,走到季苒身边站定。
  季苒心生不悦,但没什么理由赶人家走,他闻到中年男人身上传来的说不出的难闻气味,一阵反胃。
  季苒忍无可忍,说了声“让让”,从座位离开。随后中年男人若无其事地坐在季苒坐过的座位上,坐这里能看见季意,不用被人挡着。
  季苒被恶心得够呛,与沈刻对视一眼,两人默默无言。
  “你怎么过来了?”季意浑然不知后面发生的事。
  季苒有苦说不出。
  到了学校,进了教室,方才摆脱那种被苍蝇叮上的感觉,季苒叹着气说:“邱鹿,我看你以后上下学不要坐公交车了。”
  季意:“凭什么不坐?公交车又不是他家的。”
  “太瘆人了,那人根本就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分子,变态,你还是避着点比较好。”
  “法治社会,我就不信光天化日之下,他能把我怎么着。”
  “如果他身上藏刀呢?”
  季意这才有点胆战心惊,“不会吧?”
  季苒:“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季意陷入了思考。秦娆凑过来问:“你们在聊什么?”
  被变态盯上的事,少个人知道少一分危险,季意摆摆手:“没什么。”然后他闻到了秦娆身上的大蒜味。
  秦娆似乎也不好意思凑得太近,特别是被季意“深情凝望”的时候,那模样别提多惹人心痒了。她笑着回了座位,同桌皱了皱鼻子:“我的大班花,你早上吃了什么?”
  秦娆倒了两粒口香糖放嘴里嚼,“我妈说了,吃大蒜消毒杀菌,是好东西。”
  同桌摇头叹息:“太影响你形象了。”
  “为了健康,形象不要也罢。”
  早读开始,季意也回到自己座位,手伸进桌肚里摸课本。课本没摸到,却摸到一个系着粉色蝴蝶结丝带的爱心巧克力铁盒。
  郁言:“哇~”
  前后左右的同学都看过来:“哇~~~~”
  季意:“……”
  英语老师走进来:“哇什么哇?单词都会背了吗!”
  季意将巧克力藏回去,相当淡定,他可不是第一次收到女生巧克力的毛头小子,想当年他也是众多女生的白月光、校园男神,对情书巧克力之类早就见惯不怪。
  当年他那么受欢迎都没有早恋,现在就更不可能了。
  季意翻出英语书背单词,没注意到沈刻看了自己一眼。
  短短几日,大家好像顺其自然地接受了“邱鹿”的改变,没有任何怀疑。诚然,比起阴郁寡言的天才少年,普通人自然更喜欢亲和活泼的同班同学;普通人也自然更愿意相信,“邱鹿”真的变好了,而非其他可能。
  只有沈刻踽踽独行在一条光怪陆离的道路上,心中慢慢形成一个大胆而异想天开的猜测。
  下了早读,郁言问季意打算怎么处理巧克力。
  季意说:“女孩子的心意不能浪费,你要吃吗?”
  郁言:“给我吃?不太好吧?”
  季意解下丝带,打开铁盒,不出意外看到一张香喷喷的卡片,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着:邱鹿,祝你早点恢复健康!加油!
  郁言偷偷瞟一眼:“……就这一句?”
  “不然呢。”季意抓了把巧克力给郁言,自己只留了一块,其余的都分给前后左右的同学。
  不喜欢吃零食的季意,巧克力对他来说太甜,一颗就够。沈刻也分到了一块巧克力,不过他没吃,顺手给了季苒。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