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31)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你是商人,知道娱乐圈没表面那么风光,不想让你儿子深陷污泥,这些我都明白,也不觉得你有错。可是你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你有想过你的孩子喜欢什么、想做什么、每天过得开心吗?”
  “我确定,他现在是不开心的,因为他正在像个大人一样,在对你妥协、顺从,收起了所有锋芒与刺,这就是你理想中儿子的模样吗?”
  “我从小,我爸妈就教育我,有话直说。父母子女之间,如果连话都不能直说,要一方迁就、做小伏低才能维持平和,有矛盾不去解决,不沟通,缺乏尊重,这样的平和是假的,维持不了多久的。”
  沈刻拇指捻过季意手腕上的疤痕,眼睫低垂,喉结因嗓音而微微震颤:“我真的不希望,这样的伤疤再多出来一条。”
  季意怔住,眼中浮现一层湿润,知我者谓我心忧,沈刻懂他。
  “别说了……”季意手指蜷缩在沈刻掌心,仿佛这样就有了避风港。他低着头,使劲憋回泪意,再抬头,已是明艳笑颜,“我真的不演了。”
  沈刻在季意面前有话直说:“你不演,不是你不想演,而是不能演。”
  “为什么不能演?”夏知礼下意识问了句。
  沈刻面向夏知礼与邱旻,“即便邱叔叔甩手不管了,但邱叔叔何许人也,不敢得罪您的人多的是,当然不敢用‘邱鹿’了。”
  邱旻眉梢一挑,“什么意思?”
  季意掐沈刻手心,咬牙:“给我留点面子吧。”
  沈刻吃痛,却面不改色:“他被换了。”
  面子里子全丢光,季意生无可恋,破罐子破摔:“没错,我就是被换了,怎么的?”
  邱旻倏地暴怒而起:“妈的谁敢换我儿子?!”
  夏知礼:“……”
  季意傻眼:“……你干嘛?”
  邱旻装了这么久的逼,总算装不下去了,高冷总裁范儿碎了一地,他也不打算捡,干咳一声:“其实,我也想了很多。”
  季意愣愣看着邱旻,邱旻有些羞赧地游移了下目光,再飘回傻呆呆的儿子身上,就忍不住笑了,叹息一声:“如果你真的想演戏的话,就去吧。”
  季意慢慢睁大眼睛,怀疑自己听错了,邱旻居然同意他去演戏?这还是渣爹吗??
  显然,邱旻并非单纯被沈刻的话触动,而是他自己想通了,在季意来之前就想通了,他说:“你开心就好。”
  季意动了动嘴唇,好一阵,只嗫嚅出一声沙哑的:“爸……”
  邱旻抬手,似乎想摸摸季意脑袋,却又放下,“但是要有分寸与底线,不能乱来。”他补充,“要是哪天我发现你干了坏事,你的腿真会断。”
  “……”季意点头,“我有分寸。”说着拿起邱旻的手,放自己头上,“摸吧。”
  邱旻□□了两把儿子头发,又恨又笑:“小兔崽子!”
  季意默默承受了一次父爱如山,心想就算今晚头顶被摸秃了一块,也值得。
  当然了,邱旻是见不得儿子秃顶的,他发泄了下便收回手,问:“真被换了?”
  “嗯。”季意委屈点头。
  “那不是没的演了?”邱旻竟有些窃喜,说到底,他虽然想通了,但还是无法接受儿子演一个女装癖。
  这柳暗花明的戏码不光让季意呆愣,沈刻也是始料不及,他这会儿才回过神来,说:“只要邱叔叔不反对,‘邱鹿’就能继续拍戏。”
  季意乐滋滋点头,“没错,只要你真心支持我,谁都不敢换了我。”
  邱旻总不好反悔,只得说:“那我就稍微支持你一下吧。”
  眼见着要检票了,大家站起来走出休息室道别。
  “回去吧,别送了。”邱旻说。
  季意嘴上答应着,眼睛却看着邱旻背影。
  邱旻回头,季意以眼神询问,两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沉默半晌。
  “回去吧。”邱旻还是这句话。
  季意直愣愣点头,“马上回。”
  邱旻走了两步又停下,忽然说:“邱鹿,对不起。”
  季意先是疑惑了下,紧接着反应过来,顿时被一股庞大深邃的情绪所击中,眼耳口鼻都酸涩起来。
  邱旻向他道歉了?
  作为一个父亲,邱旻向自己儿子道歉了。这不是单方面的胜利,而是和解。
  原谅与否已经不再重要,他们已经和解了。
  也许这句道歉已经晚了,但季意仍想,如果邱鹿听到,那该有多好。
  季意热泪盈眶,笑了。
  ……
  家庭矛盾解决,烦躁抑郁一扫而空,季意回去后就吃了满满一大碗面,再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起来精神饱满,皮肤吹弹可破、白里透红,不用上妆,穿条裙子就能戏里嗨。
  赵檐得知他跟他父亲谈妥了,也很高兴,拍拍他肩膀:“那就好。”然后就不知该怎么说了,只付之一叹。
  季意理解赵檐作为一个导演的无奈,他云淡风轻地笑笑:“不管怎么说,是我给你、给剧组添麻烦了。”
  “都过去了。”赵檐说,“接下来的日子咱们好好合作。”
  “嗯。”季意身心轻松,除了沈刻,他本就不打算跟赵檐或剧组其他人攀关系,本就是合作而已。
  中午的时候,赵檐却一脸复杂地叫来季意,告诉他邱旻给剧组投资了一百万。
  季意原本以为,邱旻只是口头上的支持,没想到……
  卧槽一百万啊啊啊!!为什么不给我啊啊啊啊!!!
  季意心中抓狂,他的片酬只有可怜巴巴的十万。
  悲一阵,却又喜一阵:“所以说,现在我也是带资进组的了?”
  赵檐:“可以这么说。”
  季意心中一万只喜鹊飞过,不过他没高兴得太明显,而是问:“孙瑞杰的金主给剧组投了多少?”
  赵檐好笑道:“这个不能告诉你。”
  “那有我带的资多吗?”
  “比你多一点。”
  季意瞬间拎清了自己的定位,看来区区一百万,并不能让他成为剧组的大哥大。他内心有那么点小失望:“我明白了。”
  赵檐劝道:“孙瑞杰就是一纨绔子弟,别跟他比。”
  “我才不跟他比呢。”季意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别惹我就成。”
  季意刚要走,赵檐又叫住他,支支吾吾的,季意笑说:“赵导你有话直说吧。”
  赵檐“嗨”了一声,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就是想问问你,小夏、夏知礼一直给你爸当秘书吗?”
  季意:“夏秘书可能干了,他不仅是秘书,还是总裁助理,职位其实跟副总差不多。”
  赵檐失笑,“我的意思是,他跟着你爸干很长时间了吗?”
  “应该是吧。”
  “应该?”
  “呃……我记不清了。”季意变成“邱鹿”才不到两个月,哪里清楚夏知礼的事,总不能胡说八道吧。季意心思一动,问:“你跟夏秘书不是大学同学嘛,这些年都没联系过?”
  赵檐笑笑,只说:“圈子不同。”
  他不愿多说,季意也不会多问,自己的事还忙不过来呢,哪有空管别人的事。
  季意不找孙瑞杰茬,孙瑞杰却要找季意麻烦。
  孙瑞杰消息灵通,季意这边获得了亲爹的支持,那边孙瑞杰就从干爹那里知道了此事,气得要死。
  本想看一出父子反目的戏,最后却成了父子情深,还让季意在剧组涨了身价,编剧要给他加戏呢!
  咣啷哗啦一声巨响,孙瑞杰摔碎了酒店的花瓶,碎片乱溅。孙瑞杰眼眶腥红狂吼:“什么玩意儿!操!!!”
  看到疯狗一样的主子,助理立马退出门去,假装没来过,等孙瑞杰发泄够了,叫来保洁与酒店经理,打扫,赔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