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沈刻取出两条新毛巾,一条洗脸,一条擦身体,他对季意说:“你手臂不能碰水,我帮你擦洗一下可以吗?”
  “嗯……嗯?”季意吐掉泡沫,“我自己擦就可以了。”
  “后背你够不到。”
  “……好吧,麻烦你了。”
  “不麻烦。”
  但当季意光溜溜站在沈刻面前时,沈刻抿紧薄唇,觉得有点麻烦了——
  眼前的少年太白了,凝脂细雪一样,晃眼睛;且骨骼纤细,蝴蝶骨精致无比,有种雌雄莫辨的美感。
  沈刻第一次有点无法直视同性的身体。
  季意倒是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都是男人,害羞个蛋。他见身后久无动静,回头一看,沈刻正蹙着眉目光下垂……
  季意也扭着脖子去看,还用手抓了抓,说:“挺翘的是吧?”
  沈刻:“……”他在挑逗我吗?
  啪!——季意手起掌落,自卖自夸:“肥瘦相宜。”
  沈刻:“…………”
  沈刻用力地摩挲手指,克制着打人的冲动。
  季意本就是开玩笑逗趣,见沈刻“毫无反应”,不由得有些尴尬:“要不还是我自己擦吧。”
  沈刻定了定心神说:“我帮你。”
  毛巾用温水浸湿,拧半干,结果刚擦一下,季意嗷一声叫了出来。
  “!?”
  “可、可不可以轻点?”季意眼睫轻颤,眸光湿润,像是被欺负狠了。
  沈刻垂眼看去,季意雪白的背上果然被擦红一片,不知是自己手劲真的用大了,还是少爷身子太细皮嫩肉。
  沈刻喉结滚动,嗓音低哑:“好,我轻点。”
  ……
  不知是不是季意的错觉,沈刻自从出了卫生间,就尽量避开与自己眼神接触,接话也是心不在焉,来回摆弄着手机,好像很忙的样子。
  季意搭了几句话,见他兴致缺缺,便沉默下来。
  护士进来给季意换纱布,沈刻这才放下手机,认真看着季意额上的伤口,渐渐蹙了眉,问:“会留疤吗?”
  面对两个截然不同类型的美少年,护士俏脸微红,动作很是温柔,委婉地说:“如果不是疤痕体质的话就不会留疤。”
  季意动动左手腕,瞥一眼虫子似的伤疤,生无可恋地说:“我好像是疤痕体质。”
  护士:“那最好在伤口愈合后就开始抹祛疤膏,你皮肤细,一定要多加爱护。我知道个外国牌子的祛疤膏效果很好……”
  沈刻的目光也落到季意左手腕上,眉心几乎拧成川字。
  护士走后,沈刻忍不住问:“你手上怎么回事?”怎么看都像是利器割破的。
  若是在摔下山之前,沈刻这般问他,季意肯定打哈哈糊弄过去。然而经过沈刻临危不乱的抢救措施与后面的一系列表现,沈刻在季意心中的印象分那叫一个高耸入云,无可比拟。让他觉得,就算此时和盘托出,沈刻大概也能保守秘密。
  季意憋了十几秒才将冲动塞回胸膛。人真的需要理智来克制感情用事,就算再相信本能,也不能光凭本能。季意不想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这个……”季意叹口气,故作轻松地说,“在家里不小心打碎了花瓶,然后绊了一跤,摔碎片上了。”
  沈刻不知信没信,没再追问。他的手机忽然响起来,是个视频电话。
  “可以接视频电话吗?——我妈。”
  “当然可以。”季意说完才反应过来沈刻的妈妈是谁——国民妈妈汤莉莉!他就要看到国民妈妈汤莉莉了?!
  我的天哪!!
  季意连忙正襟危坐,整理仪容,眼睛亮晶晶地瞅着沈刻……的手机。
  沈刻接了视频电话,屏幕里出现一个虽年逾四十,依旧知性温柔的女子脸庞,眼角眉梢并未添上多少岁月的痕迹,笑容相当明媚动人:“宝贝,你在哪儿?不像在家呀。”
  这声“宝贝”喊得沈刻略有不自然之色,季意听了也是抿嘴笑,脖子悄悄往沈刻那边伸长,想一睹国民妈妈真容。
  沈刻却把手机一转,对着病房门,“我不在家,在医院。”
  汤莉莉瞪大杏眼,急切地问:“你怎么在医院?生病了?”
  “没有,不是我,是我同学。”
  “哎呀……”汤莉莉虽然放心了,又不好表现得太放心,“哪个同学?是季苒吗?他怎么了?”
  沈刻:“不是季苒,是邱鹿。”
  “邱鹿?”
  沈刻将手机屏对准季意。
  季意立时挺直脊梁骨,心中雀跃不已,汤莉莉比电视上看到的更和蔼可亲、优雅大方。季意拼命掩饰激动的神色,心想一定要有个好印象,结果大概是“国民妈妈汤莉莉”的称呼太深入人心,在季意脑中盘桓许久,不由得脱口而出:
  “妈妈好!”
  清亮的少年音,煞是好听,然而话一出口,集体沉默。
  汤莉莉突然噗嗤一笑:“沈刻,你是在哪里给我找的小儿媳?真可爱。”
  沈刻:“……”
  季意唰地红了脸,想撕烂自己这张破嘴,或找个地洞钻进去,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汤莉莉柔声宽慰:“没事,我就一个儿子,巴不得再多一个,陪我说说话呢。”她见季意仍是窘迫难当,只得转移话题,“小同学,你这伤是怎么弄的?看上去好严重。”
  季意磕磕巴巴:“还、还好,不严重。”妈耶,国民妈妈在关心我,今晚我真是个幸福的宝宝。
  形象已经毁了一次,不可一毁再毁,因此接下来季意的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汤莉莉依然耐心而温柔地与之说了几句,季意很满足。
  挂断之前,沈刻说:“妈,等等。”
  “嗯?”
  沈刻顿了顿问:“你有没有C国的朋友?帮我代购几盒祛疤膏。”
  汤莉莉爽快地答应,也没问给谁用的,“什么牌子的?”
  沈刻说了祛疤膏的外文名。
  挂断视频电话,季意仍在发愣,护士说起祛疤膏的时候他根本没放在心上,听过就忘了。他觉得男人嘛,有点疤无伤大雅,无所谓,没想到沈刻居然上了心。
  “睡吧。”沈刻去关了大灯,只留了通往卫生间的一盏小灯。
  灯光昏幽暗昧,季意看不清沈刻的脸,亦庆幸自己的脸藏在昏暗中,他搓了搓耳根,还热着。
  第一次跟“陌生人”睡一间房,又不是太陌生,只用了几天,沈刻便在季意身边占据了一个熟悉的位置,仅次季苒之下。季意感慨良多,兴许是因为脑震荡,他思绪渐沉,很快有了困意。
  待沈刻想说什么时,季意已经睡着了。
  “……邱鹿?”
  沈刻侧头望着季意安宁静谧的睡颜,也不知看了多久,才翻过身带着一丝不知因何而起的躁动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一大清早,季意正吃着沈刻给他打的皮蛋瘦肉粥,班主任突然带着一群小崽子“杀”了进来。
  弥勒佛一样的班主任微笑中带着悲切:“邱鹿啊,你没事吧?”
  季意本来没事的,被他一吓,肺都要咳出来了。沈刻倒了杯温水给他喝,缓了好一阵,季意才虚弱地说:“还好。”
  班主任一手薅住郝志脖子,又一一指着秦娆、武媚、季苒,“你们一个个的,邱鹿都这样了,你们还好意思上学?”
  秦娆、武媚、郝志、季苒:“……”我们是学生,不上学干嘛?
  班主任:“快给我道歉!”
  秦娆:“道歉?道什么歉??”
  班主任:“向邱鹿道歉!”
  众人不解,“为什么啊??”
  班主任:“要不是你们骗邱鹿去爬山,他能摔进医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