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27)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在学校里漫无目的逛了一圈,不知不觉就出了校门。夏日炎炎,柏油马路晒得快冒烟,行人车辆很少。
  季意这才觉出热,抹了把额上的汗,想往回走,但回去也没事可做,拍戏不需要他,学习也学不进去。鬼使神差般,季意去了对面的便利店,出来后提了二十罐冰镇啤酒。
  啤酒很重,天又热,季意就想,先喝两罐再回去。
  许是为了方便学生,便利店旁放了长椅,季意坐下来,一罐冰镇啤酒下肚,简直爽歪歪;两罐冰镇啤酒下肚,嗓子眼自发冒气,肚子有点涨。
  等肚子里的气都跑光了,季意忍不住又开了罐啤酒,一口一口喝着,想着烦心事,越烦越要喝,越喝想得越多。死循环。
  怪不得说借酒消愁愁更愁。
  手机响了声,是夏知礼发来的微信:少爷,你就不能给你爸爸一个机会吗?
  季意看着这条微信,失笑,嗤笑,苦笑,没回。
  空罐子叮叮当当响,季意数了数,一共十个,居然都喝了一半了。
  他眯眼笑了笑,醉意有那么点,不过不至于走不动路,他站收拾一下站起来,刚要走,天上轰隆隆滚过一道闷雷。
  “……”
  不会吧?季意掏出手机查看天气,对呀,说了今天是晴天的……刷新一下,得,变成有小雨了。
  夏天的雨说下就下,就这么两三秒,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砸下来,将地面洇染出深色,那深色渐渐增多、扩散,最终连成一片——雨变大了。
  季意颓然地坐回去,这长椅上方有檐,校门朝南,风向朝北,这里一时还淋不到。他想,等雨停再走吧。
  等着等着,望着凄风苦雨,心中涌出酸楚,他的手又不自觉开了罐啤酒。
  ……
  这场雨来得突然,剧组匆忙收工,乱成一团,工作人员护着摄像仪器,助理们拿伞护着自家演员。
  沈刻的衣服头发湿了,田田给他找衣服,苗苗拿来吹风机要给他吹头发。沈刻问:“邱鹿呢?”
  “应该就在教学楼或宿舍里吧。”苗苗给吹风机插上电源,嗡嗡作响靠近沈刻,沈刻却手一抬躲开:“过会儿的。”他用手机给季意打电话,吹风机声音大,可能会听不清,苗苗只得将吹风机关了。
  电话过了七八秒才接通,沈刻问:“你在哪儿?”
  “唔,我在……”那边犯迷糊似的顿了顿,而后语出惊人,“我在喝酒呀!嘻嘻嘻……”
  “……”沈刻听到了雨声与车子鸣笛,问,“你在校外?”
  “嗯嗯……我马上回去。”
  “走回来?”
  “对呀,雨停了我就回去,不用担心啦。”
  “我去找你。别乱跑。”沈刻也不挂电话,门边拿了伞就出去。田田拿着干净衣服:“你衣服还是湿的,赶紧换了吧。”
  “回来再说。”沈刻匆匆走出教学楼,撑伞跑向校门口,边跑边对点头那头嘱咐,“乖乖的不要动,等我来,知道吗?”
  季意果然很乖:“知道啦。”可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乖,懒得思考。
  出了校门,沈刻一眼看到坐在斜对面便利店前长椅上的季意,这才挂了电话,绿灯刚亮便跑了过去。
  季意腰杆笔直,一手握着手机贴耳朵,像是还没意识到电话已经挂断;一手放在膝盖上,别提多乖巧了,还对着电话讲:“沈刻,你怎么不出声了?”
  沈刻已经打着伞到了他面前,哭笑不得:“喝醉了?”
  季意抬头,认真瞧,仔细看,终于认出来人是谁,惊喜道:“你怎么来这么快?一定是坐着七彩祥云来的吧!”
  “是呀,我坐着七彩祥云来娶你了。”沈刻随口应道,翻开购物袋数了数啤酒罐子,“喝这么多……”下一秒被季意手一拉,差点坐那堆啤酒罐子上,无奈地问,“干嘛?”
  季意推开啤酒罐子,叮叮当当的响,“你坐,你坐呀。”
  沈刻坐下了,伞打在两人头顶,但仍有细细的雨丝飘进来,润湿两人膝盖。季意眼睛亮晶晶的,脸颊呈现不自然的酡红,像抹了胭脂,竟十分好看,他望着沈刻嘻嘻发笑:“你看我肚子。”
  沈刻低眸,“嗯?”
  季意穿着宽松雪白的运动服,肚子有看不出什么。季意便拉过沈刻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你摸摸,是不是圆滚滚的?”
  “嗯,圆滚滚的。”喝了这么多啤酒,肚子不圆才怪。
  “像不像怀孕?”
  “……”
  季意凑到沈刻耳畔,悄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怀了你的宝宝。”
  “………………”
  沈刻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脸蛋,与那神采活现的眼睛、水润通红的唇珠……沈刻慢慢变了眼色,喉结上下一滑,嗓音微哑:“你怀了我宝宝?”
  季意眨眨眼睛,忽而狡黠一笑:“哈哈哈,我骗你呢,你居然真信了!哈哈哈哈哈……”
  沈刻当然知道季意在骗他,他也知道,清醒的季意是绝不会开这种玩笑的。沈刻喜欢这样的玩笑,很喜欢。
  “我就是喝多了。”季意摸摸肚子,噘嘴,“涨涨的……我告诉你,我是男人,不可能怀宝宝的,而且怀宝宝需要做那件事……”
  “哪件事?”沈刻明知故问。
  季意斜乜他一眼,眼角微挑,眸光流转,“你生物课肯定没好好学,小坏蛋。”
  “……”这声小坏蛋差点把沈刻变成真坏蛋。
  沈刻顺手给他揉肚子,“未成年人不能喝酒,是谁说的?你自己倒犯了禁。”
  “我成年了。”季意十分正经地纠正,伸出三个手指头,“我今年已经三十岁了!”
  “……”某种意义上,竟无可辩驳。
  “三十岁了……”季意喃喃着说,声音低落下来,“可我又变成十六岁了,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啊?”他问沈刻。
  沈刻:“这是上天给你的礼物。”
  “礼物?”季意笑了,又忽然哭了,“我不要这样的礼物……我不要变成别人的儿子,我要季苒,我是季苒的叔叔……”
  少年清亮的泪水滑下脸庞,水晶一样透明。沈刻蓦地愣住,他第一次看到季意哭得这么伤心。
  半晌,沈刻慌忙揽住季意肩膀,安慰他:“我知道,我知道,你是季苒的叔叔,你是季意。”
  季意点头:“嗯,我是季意,我不是邱鹿,我没有爸爸妈妈……我爸妈在我小时候就去世了,我还不是活得好好的?我有我哥,大嫂,然后有了季苒……他们也不在了呜呜呜,我只有季苒了……”
  伤心事一提就都上来了,季意哭了好一阵,沈刻不停地说:“你还有我呢。”
  “你?”季意看他,“你谁啊?”
  沈刻:“……”
  季意揉揉婆娑泪眼,看清了,抱住沈刻,“沈刻!我的好朋友!”
  沈刻也是生无可恋,摸摸他头,“嗯,你的好朋友。”
  季意委屈得不行:“沈刻,沈刻……我告诉你,我一点也不想当别人儿子,邱旻算什么东西?啊?又渣又大男子主义,我才不要他当我爹!”
  “嗯,不当。”
  季意得到认同,话匣子打开就收不住了,想到什么说什么:“他除了有钱,腿长,还有什么?还有一堆小情人,小情人养得挺好,儿子却差点养死,我只能去打工赚钱,他还凶我……不对,他儿子已经死了……已经死了……”
  “可他根本不知道!他不知道他儿子已经死了……”季意哭得稀里哗啦,“有这样做爸爸的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