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67)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好。”季意点头。
  赵檐弯起眼睛:“我看好你。”
  季意受宠不惊:“您抬举了。”
  跟沈刻一起去遛狗,季意询问沈刻的意见:“你觉得我能演戏吗?”
  沈刻瞥他一眼,一语双关:“我看你挺能演的。”
  “……”
  “不过还是要看你自己想不想演。”沈刻又说。
  “我……为了钱,想演。”季意十分坦诚。
  沈刻也是无言了。
  “可是我不想演一个女装癖……”季意又十分纠结。
  沈刻:“一个角色而已,你又不是真的女装癖。”
  “我知道,就像很多演同性恋电影的也不是真的同性恋。”
  “……嗯。”
  “可是,穿女装、穿裙子的话真的好别扭啊。”自认是钢铁直男的季意如是说。
  “那就不要演了吧。”
  “那十万块不就飞了?!”季意心痛不已,缺钱才知钱珍贵,虽说渣爹给了生活费,但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着实岌岌可危,谁知道生活费会不会说断就断。
  季意对此很没有安全感,只有账户进一大笔帐,他才感到精神的富足。去打工显然是不可能了,夜总会就是个血的教训,那还有什么路子是赚钱快又多的?好像只有演戏了。
  沈刻本想说我有好多个十万块,要不送一个给你,但说出来的话好像炫富,也没有理由送十万块给季意,便作罢了。
  其实他真的很想包养季意。但显然,季意是个独立自强的男人,小打小闹的包养可以,比如投食什么的;真给钱,绝对伤他自尊,急红了脸恐怕连朋友都难做。
  “书你看完了吗?”季意忽然问。
  沈刻反应了会儿是什么书,点头:“看完了,你要看?”
  “那个,女装癖的戏份多吗?”
  “不多。”
  “真的?”季意眼睛一亮。
  “书里戏份不多,但剧本改编比较多。”沈刻以遗憾的语气补充。
  “……”
  “我觉得,导演与编剧是想让童冬这个角色成为一个噱头。你要演,就要做好这样准备。”
  暮色渐晚,雪豆换季意牵着,一起回去吃晚饭。
  也不知从哪里蹿出来一条小狼狗,雪豆狂奔而去,季意根本拽不住,踉踉跄跄被带着往前跑,嘴里呼喝不止,沈刻失笑。
  两条狗抱着彼此的狗头很是亲昵了一番,不知挠到谁的痛处,又打了一架,直到小狼狗的主人寻来。
  两条狗龇牙咧嘴汪汪对叫个不停,要分离了却又依依不舍,也是笑死个人。
  盛情难却,赵檐也留在沈家吃饭。
  饭桌上,季意郑重宣布:“赵导,我考虑好了,我接这部戏。”
  这个消息不可谓不惊喜,之前季意犹犹豫豫的,赵檐也没抱什么希望,却不想峰回路转,这么快就有答复了。
  赵檐笑问:“为什么忽然决定接演了?”
  季意轻飘飘地说:“暑假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打工赚零花钱了。”
  这个理由略敷衍,赵檐也没有多问,直接说:“那明天等你放学,我们就把合同签了吧。”
  “……好。”
  季意嘴上答应着,心里却颇为忐忑,不知道自己的选择究竟对不对。
  说起来他能接受演童冬这个角色,还是汤莉莉给了他启发,说他脸嫩,没长开。
  季意一开始无法接受演女装癖,无非是怕留下黑历史。他并不打算往娱乐圈发展,他喜欢且擅长的专业是金融,目标是爬上商业金字塔顶尖,他可不想未来当他成为霸总的时候,有一天被媒体爆料出:震惊!某霸总曾经C位出道,饰演女装癖少年!
  ……想想都尬死了。
  可他又实在想赚钱。
  汤莉莉的话提醒了他,他现在没长开,等他长大了,长开了,谁还认得此霸总就是当年的女装美少年?
  除非火眼金睛。况且他也不打算用“邱鹿”的名字出道。
  “我可以用假名吧?”季意问。
  “假名?你是说艺名吧?可以。”赵檐回答。
  季意想了想,说:“那我就取秋天的‘秋’,意思的‘意’吧。”
  “秋意?……好名字。与‘童冬’很配。”
  沈刻眉梢一挑,看向季意的眼神深不可测——如果他记得没错,季苒的小叔,叫季意。
  季意浑然不觉,喝粥吃菜,将汤莉莉的厨艺夸得天上有地上无,汤莉莉笑得满面慈爱,不停地让他多吃点,还让他今晚住下来。
  季意也不想回到那冰冷空旷的邱宅,但还是要推辞一下的:“这怎么好意思。”
  汤莉莉高兴起来嘴上就没把门,说:“你是我小儿媳,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季意:“……”
  沈刻:“……”
  赵檐:“……”
  一家之主沈父发话:“多吃饭,少说话。”
  于是季意这个汤莉莉的忠实捧哏不捧了,汤莉莉“嗨”了一声:“开个玩笑嘛。小赵吃呀,多吃点。”
  赵檐:“哎!”
  吃完饭,送赵檐出门,叮嘱几句开车小心之类,一家四口便回了屋。
  ……一家四口??
  季意恍然,看看沈刻父母,再看看沈刻,每人待他都亲切随意得很,宛如他就是家里人,仿佛应了汤莉莉那句“你是我小儿媳”。
  季意一时情绪复杂,脸皮赧然,浑身都不自在起来。
  

  ☆、和好

  第二天放学,季意就跟赵檐在咖啡馆签了进剧组的合同。
  编剧喜得见牙不见眼,见季意有意演戏,便也认为他有意进军娱乐圈,当即拉拢:“你这模样,肯定能红,不过还是需要经纪团队的包装,不如你签我们公司?我打包票,五年内让你红透大江南北。”
  季意婉拒:“这个我再想想。”
  赵檐笑笑,说:“要签他也是签莉莉姐的工作室,我看没你什么事。”
  编剧一愣,问季意:“你想好了吗?”
  季意:“没有,没打算签任何工作室,我就是赚个零花钱,谢谢。”
  编剧:“……”
  沈刻失笑,低头啜了口咖啡。赵檐耸肩:“首富的儿子。”
  此事就这么定下来。
  回家后沈刻将原著小说给了季意,季意带到学校利用课间时间囫囵吞枣地看了遍,可谓是头昏脑涨,因为他真的不明白有些地方男主要这么做,女主要这么作……
  郁言看见那本文艺而狗血的言情小说,十分惊讶:“邱鹿,你还看这个啊?”
  季意挺不好意思的:“随便看看。”
  假期工作定下来,季意想着即将到手的钱,心里美滋滋的——以他如今的状况,靠天靠地靠父母,真的不如靠钱来得安稳。
  家庭关系他不打算经营,朋友关系还是要搞的。
  夏知礼却打电话来:“少爷,你将家里的帮佣都赶出来了?”
  季意:“我那不是赶,是开除。”
  “那以后谁照顾你?”
  “我自己有手有脚,不需要人伺候。他们向你告状了?”
  “唔……”夏知礼言辞含糊,又说,“既然你不喜欢他们,他们已经被我打发了。但家里还是要有人打扫做饭的,我安排好了,过两天会有个刘妈上门,那是个老实人,你可以放心。”
  “哦。”
  夏知礼语重心长:“少爷,邱总还是关心你的。明天邱总去国外出差,可能要一个多月才回来,今晚跟他吃个饭吧。”
  季意:“那我可以带我朋友去吗?”
  夏知礼:“带你朋友?”
  “顺便让我爸跟我朋友道个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