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1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
  “毛都剃了?”赵檐问。
  “嗯。”
  “给我看看。”
  “……”季意生无可恋地举起胳膊,让导演检查。
  赵檐点点头,“挺干净的,沈刻帮你剃的?手艺不错啊。”
  周围发出笑声。
  沈刻拿着刮毛刀问化妆师:“可能还会用到,可以送给我吗?”
  化妆师:“当然可以,我还有好几个,要是不够用再找我要。”
  季意:“……”要那么多刮毛刀干嘛?!我才没有那么多毛可剃!
  再补个妆,各演员就位,拍摄也就开始了。
  这场戏季意没有台词,只需要一脸高冷地走进教室,享受愣头青们的仰慕即可。
  事实上,童冬沉默寡言,一开始确实没人发现他是男生,直到偷偷上厕所遇到男主……
  季意紧张地站在教室门口,尽量不去在意摄像机,直到“老师”喊了声:“进来吧。”他刚走两步,赵檐就喊了“卡”。
  “放轻松,你都同手同脚了。”赵檐说。
  “……”
  教室里传来一阵笑声。
  赵檐:“再来一遍!”
  老师:“进来吧。”
  季意这次没有同手同脚,但是表情太僵硬,于是又重来、重来、重来……总算进了教室!
  按照剧情,见到美少女的男生们集体起哄,纷纷问名字,童冬拿起粉笔,在黑板写下自己的名字,也无介绍。老师看了一圈,只有男主后面还有个空位,便让童冬坐那里。
  男主座位靠墙,斜后方就是女主,童冬坐男主后面,正好与男女主形成一个直角三角形,如同一种暗喻。
  他们的三角关系,由此开始。
  女主前面的前面坐的是个班上老油条,最会油腔滑调惹人厌,他初见女主已是惊艳,此时见到更漂亮的“妹子”,自然更加心痒难耐,在童冬走过去时忽然伸出一只脚,想将其绊倒。
  没想到童冬敏捷无比,小鹿一样一蹦,跳了过去,发梢扬起,留下一阵淡淡的洗发水清香。
  老油条愣了,老师斥责他:“脚那么长,外面站着去。”
  全班哄笑,童冬却全程面无表情,在男女主诧异的目光中坐下,安静如一株纤长秀美的植物,静静吐纳着馥郁的芬芳。
  季意“小鹿跳”了十几次,总算将这场戏过了,浑身冒汗,田田苗苗左右开弓给他吹小风扇。
  季意豪放地叉着腿,仰头灌矿泉水。苗苗问他要不要吃雪糕,季意摆摆手:“喝点水就行。”
  “那饿不饿?有巧克力与饼干。”
  季意这种不爱吃零食的人自然是婉拒的,看了眼时间:“马上十一点了,应该能吃饭了吧?”
  沈刻咬着雪糕说:“应该不能。你赶紧吃块巧克力垫垫肚子吧。”
  苗苗说:“巧克力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不吃就化了。”
  季意只能委屈巴巴地吃了块巧克力,他想吃饭,任何零食都没有白米饭对他的吸引力大。
  戏很快开拍——
  上课传小纸条,一个女生想传给闺蜜,结果阴差阳错落到老油条手里,老油条偷看并当众读了出来:“我觉得我们班童冬最漂亮,就是胸有点平。”读完,还很猥琐地回头看童冬,“果然很平哟。”
  男生们:“哦~”
  女主看不过去:“你们无不无聊啊!”
  老师重重拍讲台,叫老油条的名字:“你哪节课不油嘴滑舌就心痒痒是吧?出去罚站!”
  老油条摊手:“又不是我写的,是罗小美写的。”
  那个叫罗小美的女生一下子红了眼眶,趴在桌上哭起来,罗小美闺蜜大骂老油条。老师向老油条扔粉笔:“滚出去!”
  课堂总算安静下来。
  女主偷偷去看童冬,悄声说:“你别在意,那群男生就是无聊。”
  童冬面对男生们恶意的戏弄,向来无动于衷,此时看着女主真诚的微笑,却不由得躲闪目光,腼腆地点了点头。也许是从这里开始,他对女主存了好感。
  男主回头看了眼他们,女主眼一瞪,仿佛在说,不许看童冬的胸!
  男主:“……”
  这场戏拍完,已经十二点多,总算能吃上饭。
  沈刻看了一下手机信息,走出教室,叫了声:“季苒!”然后对工作人员说,“我朋友,以后不用拦着。”
  季苒都快倚墙睡着了,听到沈刻叫自己,精神一振走过来,“拍到现在?”
  “嗯。吃过饭了吗?”
  “想约你们一起吃来着。”
  沈刻笑:“出去吃恐怕不行,戏排得很满。就在这儿将就一起吃吧。”
  季意让田田苗苗把饭菜拿到专门作为他与沈刻化妆间的教室,戏场嘈杂,他脑壳疼,不想在那里吃。
  “沈刻呢?”刚问完,就看到人了,还有季苒。季意下意识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季苒打量季意的鹅黄仙女裙,噗嗤一笑:“好靓的小姐姐啊。”
  季意:“……”孩子你知道你调戏的是谁吗?
  进了化妆间季意就把裙子换了,简单的T恤大裤衩,一身轻松。
  饭菜只买了两人份的,田田苗苗哪里想得到中午就变成了三个大男孩,怕不够吃,正为难呢,季意说:“剧组不是在发盒饭吗,去拿两盒过来。”
  “将就一下吧。”季意对季苒说。
  季苒笑:“你说话怎么跟沈刻一样,我看饭菜挺好的,不将就。”
  沈刻拿了一袋饼干给季苒,“你下午还要补课?”
  季苒撕开包装,“嗯,下午上两节课,一节数学,一节物理。”
  季意去抢饼干,“都吃饭了,吃什么饼干?你这毛病得改过来——沈刻,不许惯着他!”
  季苒:“……告诉你一个秘密,苏打饼干伴番茄炒蛋特别好吃!”
  季意:“哪里好吃了,不许吃!”
  “我就要吃!”
  “不许吃!”
  “是沈刻给我的,你给我。”
  “不给!”
  “……”
  两人就跟小孩子似的较量,沈刻失笑:“你就让他吃吧。”
  那语气俨然就是:你一个长辈,还跟小孩子计较?
  季意不由得脸皮臊得慌,把饼干给季苒了。要怪也只能怪,是他自己把季苒惯成这样的。从小就舍不得打,舍不得骂,季苒哼哼唧唧撒个娇,季意就会妥协,养成了季苒爱吃零食的小毛病。
  想想也挺逗,叔叔不爱吃零食,侄子却反过来特别爱吃零食,不知道算不算一种补偿。
  正当这三个少年无忧无虑吃午饭时,遥远的地球另一面的异国他乡,夏知礼被一通电话吵醒了。
  被吵醒的还有邱旻。
  他们为什么住一间客房呢?这个不重要,反正霸总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要求秘书□□——就是纯洁的睡觉。
  “谁啊?”邱旻没好气问。
  夏知礼开了床头灯,说:“是朱传奇朱总。”
  这个朱总,就是网剧《夏恋进行时》的投资人之一,孙瑞杰的干爹了。
  邱旻:“妈的,真想天凉朱破。”
  夏知礼:“……”真的不可以哦,会忙到头秃的。
  夏知礼接起电话:“喂,朱总?”
  朱总:“夏秘书你好啊!最近邱总还好吧?”
  “承蒙你关心,邱总很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如果不着急的话,可否等邱总回国后再说?”
  “怎么,你们在国外?”
  “是的,我们这边现在是凌晨零点。”
  “啊,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们休息了吧?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没关系,请问……”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想跟邱总打个招呼,那就等邱总回国后再详谈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