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4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童冬拄着拐杖,与男女主道别。他仍是一袭鹅黄连衣裙,就像初见的那天。
  女主红了眼眶,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童冬只是虚弱微笑:“腿好了就回来。”
  其实谁都知道这是谎言。
  车门打开,司机提醒童冬该走了,童冬深深地看女主一眼,又看男主一眼,终究没跟两人再说什么,上了车。
  “童冬——!”女主哭出声来。
  车子终究远去,青春一去不回。
  童冬走了。
  男主收到一条短信,他看了一眼,抿紧唇,一言不发。
  谁都不知道童冬给男主发了什么内容,或许是拜托他照顾女主,或许是道谢,又或许是其他的什么。

  ☆、杀青

  季意一杀青,就开心到飞起来:“终于不用穿裙子了!!”
  剧组其他人还可惜呢,看了一个多月,他们已经习惯女装季意了。
  当晚季意请剧组几个处的还不错的人吃饭,大家好好侃了一通,问季意接下来干嘛,季意说:“还能干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季意不是开玩笑,他重新变成了学生,就该以学习为主。还有半个月开学,成绩那么难看,不抓紧时间恶补不行。
  吃完饭,大家各自散去。沈刻与季意并肩漫步街头,季意说:“你也回吧,我自己回去。”
  沈刻却问:“你真的不生我气了?”
  季意觑着他脸,“干嘛?你想让我生你气?”
  “不是。我总觉得你还生我气。”
  “……”少年你真敏锐。
  季意睁眼说瞎话:“没有,你想多了。”长辈般拍拍沈刻胳膊,“好啦,有什么话,等你拍完戏再说。我会带着雪豆来看你的,再见。”
  季意招了辆车,将进未进,扶着车门没心没肺一笑:“加油!”
  沈刻也是无言以对。
  ……
  这天季意正在楼上用平板电脑看教学视频自学,忽然听到一声震天响的关门声,紧接着便是一男一女的争吵。
  ——爹妈回来了。
  季意赶紧关了平板电脑,竖起耳朵去听。
  听了几句,季意就全明白了,无怪乎邱旻大发雷霆,原来梅如雪出走的这段日子里,偶然遇到了初恋情人,顺其自然旧情复燃,给邱旻戴了好大一顶绿帽。
  不光如此,梅如雪还要求离婚,邱旻送上两个字:“休想!”
  季意叹气,两人都这样了,强凑一起过下去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离婚。
  他却不知,邱旻不离婚不是因为他有多爱梅如雪,恰恰相反,邱旻作为一个商人,他最爱的是他的钱,与梅如雪离婚,他的一半家产就没了,他能心疼死。
  这对夫妻吵到最后都累了,邱旻摔门而去,梅如雪使劲揉着太阳穴,头疼不已。
  刘妈小心翼翼送茶,梅如雪尖锐地问:“你是谁?张妈何妈她们呢?”
  刘妈从未见过这般漂亮又气势凌人的女子,吓了个哆嗦:“我、我是……”
  “她是刘妈。”季意慢慢走下楼,平静道,“以前的帮佣都被我赶走了。”
  梅如雪霍然看向季意,眼神一时竟如见到陌生人,怔了须臾才认出这是自己儿子。即便还是那张脸,气质的变化也太大了,以前的邱鹿阴郁安静,如今的“邱鹿”却淡定从容,就像完成了破茧成蝶的蜕变。
  梅如雪强压下心头疑惑,语气不咸不淡:“这个家,如今是你做主了?”
  季意但笑不语。梅如雪懒得动怒,本来她就不打算回来了,回卧室收拾几件贵重物品,便又出了门,不知是不是去会她的初恋情人了。
  “家不成家……”季意摇头叹息着,“还是学习让我快乐。”
  这是季意最后一次见到梅如雪。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很快,沈刻的戏份也要杀青了。不过越到最后越忙,季意去看他,发现他整个人都憔悴了很多。
  柯瑶瑶与其他演员的状态也没好到哪里,全靠化妆撑着,让季意怀疑他们是不是集体进行了魔鬼训练。
  演员们尚且如此,赵檐这个当导演的自然更累,但他听说夏知礼回来了,心思总有些骚动,硬是从百忙之中挤出一点时间,跟夏知礼见面吃饭。
  他们约在一家高级餐厅,氛围幽静,格调高雅,餐桌上水晶细颈花瓶里插着一支白玫瑰。
  赵檐的心思不言而喻,夏知礼也不是毛头小子了,淡定入座。
  其实在大学的时候,赵檐就追过夏知礼,一直被拒到大学毕业,也是令人哭笑不得。
  赵檐不以为窘迫,反倒以此为契机,就这个话题展开自嘲,二人之间一下子轻松多了。
  “你现在有对象吗?”赵檐问。
  “还没有。”夏知礼说。
  “那你看我怎么样?”
  夏知礼失笑:“你非要重复当年的话吗?”
  “你可以给出不同的答案。”赵檐认真道,“我一直这么期盼着。”
  夏知礼跟当年一样沉默下来,片刻说:“抱歉。”
  赵檐问:“还没忘记那个人?”
  夏知礼扬起嘴角笑了笑。赵檐十指交叉,叹道:“我真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居然能占据你的心这么多年。”
  夏知礼:“别说得那么肉麻,是我自己的问题。”
  ……
  《夏恋进行时》总算赶在开学前杀青,拍摄周期太短,不少人对正片质量抱有怀疑。但听说只有短短的十六集,又是新锐鬼才导演赵檐操刀的,不禁让人好奇到底拍成了什么样子。
  尽管邱旻只给此网剧投资了一百万,杀青宴依然邀请了他。邱旻平常对这种小酒席是不屑一顾的,但看在儿子的面子上,还是衣冠楚楚地去了。
  席间觥筹交错,推杯换盏,导演组、演员、投资商,宾主尽欢。
  这种场合里,不乏有上了年纪的啤酒肚大佬相中某个小配角,各种明示暗示。有人觉得时来运转,娇笑一声算是答应;有人不鸟,也便罢了。
  还真有人不识相地凑到季意身边,吐着酒气问:“你叫秋意是吧?名儿不错,模样儿也不错,应该演主角。”
  季意谦虚:“不敢当,不敢当。”
  “那你想不想演主角?叔叔可以帮你。”
  季意婉拒:“不用谢谢。”
  “别急着拒绝,今晚来我房里——嗷!!”那人被一拳揍飞。
  邱旻撸袖子:“胆儿挺肥啊,敢潜我儿子?!”
  夏知礼抱住邱旻的腰:“邱总!邱总!冷静,别动手!”
  地上那啤酒肚涨红了脸哀嚎:“你他妈是谁?报上名来!”
  邱旻掷地有声:“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邱旻!”
  “邱旻?……”那人缓缓转动眼珠子,想起邱旻是谁后酒也醒了,心中虽气,到底不敢去惹地头蛇,瓮声瓮气问,“秋意是你儿子?”
  “他叫邱鹿!”
  赵檐尴尬打圆场:“秋意是假名。”
  那人也是倒霉,要是知道“邱鹿”,他怎么敢去潜。
  季意也不愿结仇:“好了好了,都是误会。抱歉啊大叔,我爸不是故意的。”
  那人吭哧着说“没关系”,讪讪离场。
  沈刻解手回来,看周围气氛不对,问季意发生何事,季意摆摆手:“没事没事。”他暗想自己果然不能进娱乐圈,不然以他的样貌,得多少人惦记啊。
  邱旻也怕儿子被坏人惦记,回去的路上数落他:“现在你知道世道险恶了吧?就你这小身板小脸蛋,进了娱乐圈就得被人生吞活剥咯。”
  季意:“我不进娱乐圈。以后我要当总裁,赚大钱,凑齐百家姓小情人。”
  邱旻:“……”
  邱旻:“你这是拐着弯骂我呢。”
  季意:“明明是你自己说的话。”
  邱旻失笑:“小兔崽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