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86)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夏知礼有些不忍直视,邱旻的颜值再高,也不能这么糟蹋啊。
  邱旻饱餐一顿后才想起自己在追人,吃饭的样子实在有失礼仪风度,不禁微微尴尬,他真的是饿了。他抽出一张纸巾擦擦嘴巴,夏知礼给他盛汤。
  “邱总,我想跟您约法三章。”
  邱旻正襟危坐,“你说。”
  夏知礼顿了顿,整理思路:“一,不要给我送花了;二,在公司我们只是上下级关系,就谈公事;三,公共场合不许对我动手动脚。”
  邱旻扶额叹息:“夏秘书,我在追你。”
  “但也要分清场合。”夏知礼说,“邱总应该不是恋爱脑的人吧?”
  邱旻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恋爱脑,反正他每天看到夏秘书都想日……这个绝不能说,不然秘书绝对会被吓跑。
  他勉强答应点头答应。
  夏知礼看了看时间,“你吃好了?”
  “吃好了。”
  “那你洗洗睡吧。”
  邱旻充满期待地问:“在哪个房间睡?”
  “……当然是客房。”
  “不能主卧?”
  “那就只能我睡客房了。”
  看来今晚是睡不到夏秘书了,邱旻失望之余倒也不急,相比于几个月前,夏知礼的态度已经松动许多,他觉得美人在怀的日子不远了。
  不能给秘书送花,邱旻就送手表、领带、皮鞋、袖扣、宝石、名车、豪宅……越来越大款。
  夏知礼不想傍大款,他跟邱旻在午间休息时间谈了谈,邱旻还委屈呢:“那你到底喜欢什么?”
  “你送的我都喜欢。”夏知礼说,“可是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
  “太贵了。”
  “不贵啊。”
  两人大眼瞪小眼,夏知礼败下阵来,“邱总,你这样会让我有心理负担。”
  “怎么会?”邱旻在网上看到的是,喜欢一个人就要舍得为他花钱,怎么他为夏秘书花了钱,夏秘书还不高兴呢?
  夏知礼当然不高兴了,邱旻以前追求漂亮女人的时候也是这么大款,他不想被当成女人对待,更不想被当成情人。
  在邱旻那里,情人只相当于床上伴侣,感情与灵魂的共振是没有的,只是金钱利益维持的关系——夏知礼太明白了,因此对邱旻以往的情人关系,他并不如何放在心上,但若要他当邱旻的情人,他心里会隔应。
  “你现在送我这么多东西,就好像如果我不答应跟你在一起,就是不道德的。”夏知礼尽量委婉地说,“可是如果我答应跟你在一起,就好像是被你的钱财物质打动了。我想你也不愿意我这样,对吗?”
  邱旻沉吟须臾,“那我要怎么做,你才会开心?”
  夏知礼笑了:“你尊重我提出的意见时,我就很开心。”
  邱旻挑眉,好像有点明白秘书的意思了。看来追女人的那一套在秘书这里是行不通了。
  ——要真诚,不搞套路。
  为了表达自己的真诚,夏知礼请中秋假时,邱旻非常豪爽地准了一个星期假。然后在夏知礼收拾行李回乡时,非常霸道地跟了过去。
  夏知礼:“……”
  “邱总,这不合适。”夏知礼为难,“你跟我回去干什么?而且我在那边没车没房的,要住也只有小旅馆。”
  “哦。”邱旻不甚在意地点点头,“好多年没住过小旅馆了,正好重温。”
  小旅馆有什么好重温的?夏知礼阻止不了邱旻“自讨苦吃”,也就随他便了。反正到时候他要是受不了,肯定会自己走的。
  夏知礼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小县城,生下来没多久就送进孤儿院,他这次回去,主要是去看望孤儿院的院长,以及高中时帮助过他的老师。
  先坐飞机,然后转车。
  车是公交车,邱旻已经许多年没坐过,坐惯宾利法拉利的金贵的屁股刚挨着座位,就皱起眉头,但一声没吭。
  夏知礼倒是安之若素。周围吵吵嚷嚷摩肩接踵,幸亏两人上来早,否则连座位都没有。
  邱旻靠窗,座位空间有限,两条长腿没地方放似的往两边敞开。他们气质太过出众,周围的年轻女性都在看他们。
  “应该打车的。”邱旻说。
  夏知礼:“我回来都是坐公交车的。”
  “……”好吧,忍了。
  熬过了公交车的考验,邱旻一身骨头都快散架了,他跟夏知礼先去找了家旅馆,开了一间双人房。
  邱旻躺在透着廉价洗衣粉味的旅馆床单上,松了松领带,喘出一口粗气:“累死你老公了……”
  夏知礼:“……”什么老公,恬不知耻。
  “回对象娘家真不容易。”邱旻继续恬不知耻,见夏知礼不搭话,扭头笑问,“害羞了?”
  夏知礼不答反问:“不饿吗?”
  邱旻摸摸扁扁的肚皮:“……饿。饿死了。”
  两人去小餐馆吃饭。
  两碗米饭,几碟家常小炒,看着油腻腻的,但味道都还不错。
  “邱总,喝啤酒吗?”
  “冰啤。”
  夏知礼要了两瓶冰啤,两人边吃边聊。邱旻说:“总觉得这边有点熟悉,我好像来过。”
  夏知礼不动声色:“是吗。”
  邱旻往玻璃杯里倒啤酒,喝了口,冰凉的酒液滑过喉咙食道,顿觉神清气爽:“去过的地方多了去了,也许以前路过这里。”
  夏知礼不置可否,只低眉笑了笑。对面的男人也许永远不知道,只因为他偶然路过这里,资助了某个贫困学子,如今才会再次来到这里。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了,两人在街上逛了逛。
  这么些年过去,小县城居然变化不大,还是太贫穷落后。
  夏知礼脚步一顿,去超市里选了几盒零食大礼包,邱旻好笑地问:“你还吃这个?”
  夏知礼:“给孤儿院孩子的。”
  邱旻在小旅馆将就一晚上,第二天跟着夏知礼打车去孤儿院。
  孤儿院又小又破,看着有许多年没修葺过了,但院落中笑声朗朗,孩子们在人造草坪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
  夏知礼与老院长叙旧,邱旻不便打扰,站走廊上抽了根烟,看着那群豆芽菜似的孩子,像是陷入某种久远的回忆中。
  院长非要留他们吃午饭,夏知礼与邱旻也不是挑剔的人,就在孤儿院食堂坐下。
  “这位邱先生,是小夏的老板?”院长问。
  “是。老先生您好。”邱旻装模作样起来文质彬彬,看上去像个斯文人。
  “你好你好。”院长笑呵呵的,“小夏回来还麻烦你送,真是个好人啊。”
  “……”邱旻不失礼貌地微笑。
  夏知礼也被“好人”一词囧到,连忙打岔说起其他话题。
  临走时,夏知礼给了院长一个黑色手提包,里面装着二十万现金。院长看了眼,吓得手一抖,连忙推辞不要。夏知礼说这是给孩子们的营养费,院长才勉为其难收下了,看着那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深深叹了口气。
  他们其中不乏有身带残疾、智力障碍的孩子,各种花销每年靠上面拨款,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夏知礼有些积蓄,二十万对他来说不是难事,尽点心意罢了。
  邱旻看秘书这么有慈善心,他当然不能落后,边走边说:“回去我也捐款,咱们夫夫同心,其利断金。”
  “……”夏知礼憋笑,腹诽臭不要脸的。
  夏知礼的老师家就在学校附近,居民楼,已经很老旧,地上脏污不堪,甚至有地方堆着垃圾。
  夏知礼记得,以前这里没这么脏的,也没这么多老人。
  多年过去,他的老师确实都成了老人,夏知礼几乎都快认不出这个颤颤巍巍从门后探出的老人。
  “……曲老师,您好,我是夏知礼,您还记得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